102-张素莲-《晨间日记的奇迹》读后感2

关于梦想成真表作者从IQ:智慧指数, 将过去所发生的事情客观地写在日记里,可以冷静地分析所发生的事情,可以察觉到这件事,自己的IQ 指数变高了。

EQ:情绪指数,在过去所发生的事件当中,可以冷静地将自己的情绪写在日记里,可以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更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写了日记之后,我的想法变得跟以前不一样,态度变得更积极、更正面了,同时这也代表我的EQ指数增加了。

NQ:人际关系指数,写下今日执行决心的未来日记,可以帮助我们提升人际关系,提高沟通能力。写下未来的计划,其实只是一种“预计的企划案”而已。“人”的参与才是最重要的要素。“对某某人做某件事”、“和某某人一起做某件事”等的写法,请务必牢记在心!

DQ:梦想指数, 写下对于未来事项的执行决心和坚定态度,可以提高实现梦想的能力。

通过梦想成真表四项能力指数的提升,进一步认识 “晨间日记”对梦想实现带来的好处。

一个对未来满心期待的人,是可以自己早起的。早起不赖床的方法可以通过音乐、香味、光线及淋浴

那什么时间起床呢,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不过,如果找不出合适的时间,可以通过“日出”的时间。“日出”时就起床是在太阳升起的时间,借由太阳光的唤醒而起床是最好的。这跟周末班会天哥提倡的一样,配合大自然的韵律很重要。所以晚上早睡,白天早起,这是生存于陆地上的生物,最自然的体内循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要逐渐改掉晚睡的习惯,慢慢提早晚睡的时间,为孩子树立以身做则的榜样,下一步将调整两个孩子的作息。

晨间沐浴,早上淋浴完之后,真的感到神清气爽!最近开始尝试冷水淋浴,也试着按作者提倡从脚底→会阴→生殖器→气海丹田→胸线→手心→喉咙→额头→百会(头顶)等顺序,在冲洗的时候也为根据图示想像各个部位的颜色(是茶色→红色→橙色→黄色→绿色→白色→蓝色→紫色→光。)这下来尝试着对自己说非常谢谢你,让自己的声音颜色融合一体,为自己冲一个愉快的澡,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迎接崭新的一天

早上是自己与自己相处的最好时间:利用早上的闲暇时间,跟自己对话,可以重新检视自己真正想走的道路、也可以重新再检视大局。平常我们更多关注的是跟别人的沟通,却忽视了和自己沟通的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利用早上时间,跟自己做个深度的沟通是件滋养自己的事情。

虽然大家都觉得和别人的沟通能力很重要,但是和自己沟通的

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利用早上闲暇的时间,和自己做个深度的沟通吧!

第二章  借由日记实现梦想的方法

写日记改变人生吧!

写日记的五大好处

1、提升写作能力

写日记有助于提升文章写作能力。每天写日记,可以让自己更快速、准确地说出自己想讲的话,而且可以让自己的言谈举止变得更有魅力。

2、谈话题材源源不断

写日记是一个可以帮助我们找寻灵感的极佳来源,如果你有写日记的习惯,保证日记一定让你跟朋友之间的谈话乐趣增加百倍。

3、提高贵人运

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联结在一起的,珍惜每一次与别人相遇的机会,并且将遇到对象的相关情报都详细记录下来,就可以提高自己的贵人运了。“晨间日记”是一本实实在在的贵人记录本

4、发现自我肉体与精神的状况及模式

可以透过日记,认识自己隐藏已久的情感处理模式、行为模式,甚至身体的状况等

5、在自己身上挖宝、彻底改变人生

实现梦想的最关键元素就是“自己”。所有的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写日记的习惯,可以帮助我们在自己身上“挖宝”,而且是一个通往成功的跳板。

什么样的日记可以让你实现梦想?

只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情绪、过去与未来,并且在想写的项目格中,写上数行重点就可以了。简单地来说,即使只有写一行的日记也没有关系。写好的日记,必须是可以提供自己在必要的时候,能够拿起来反复阅读的。

重点整理如下:

1.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必要的因素不是来自外在,而是自己内心。看清自己内心的真实世界,才能开拓所有的可能性。

2. 为了能够冷静地剖析自己的内心,日记一定要写真心话。也就是说,要写出一本“灵魂日记”。

3. 为了取得事实与情绪之间的平衡,早上是最适合写日记的时间。

生活习惯是从别人身上所习得的习惯;但成功习惯,就必须靠自己培养。这两个习惯好比车子的双轮一般,均衡地发展便能让梦想渐渐成形。

“晨间日记”便可以用来检视自己是否确实执行成功习惯。只要你将写日记变成一种习惯,就不需要一个一个检查了,而且,当自己想挑战新的习惯时,“晨间日记”也将是你最好的帮手。

“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而且,我的成功习惯可以帮助我实现梦想。

“晨间日记”的“镇静功效”

在束手无策的时候,请拿起过去的日记来阅读吧!你一定会看到某一行文字,是可以帮助你突破现状的,这一行文字便可以引导你解决问题。

“晨间日记”的“健康功效”

“早睡是为了身体,早起是为了我们的内心”。 只要能够在“晨间日记”的书写栏位,设定一个“健康数据”的栏位,自己就可以比较每一年的健康数据,早期发现身体的疾病。

“晨间日记”的“记录功效”

当我开始晨间日记之后,就会把获得的珍贵建议、受益字句或印象深刻的启示等字句,一一记在晨间日记里。在记录这些佳句的同时,也记录了我当时的情绪。当我再次阅读这些日记内容时,往事可是历历在目啊!

晚上写的日记,大部分都是一些反省和抱怨的内容;早上写的日记,写的大部分都是别人的优点和值得自己高兴的地方。

第3章 开始写“晨间日记”吧!

拒用单年日记簿,使用连用日记簿

“连用日记簿”。 可以连续书写好几年的,可以让我们将去年的今天、前年的今天,所发生的事情与情绪做比较,并且记取教训,活用于未来。而且随时都可以找到当天的日记内容。一天写三分钟的话,只要几行就可以写下现在与未来、发生的事情与自己当下的情绪。对于一个刚开始写日记的人来说,这样的日记簿或许对他们来说,是比较容易书写的。

人类只要看到“栏位”,就会产生一种想要把栏位填满的心理。“晨间日记”的书写格式,也充分利用了人类的这种心理,将每日记事的内容做分类,而且还设定了栏位。读到这发现易效能提倡的印象笔记模板的设计与作者的建议不摩而合

“晨间日记”的时候,请务必要写上天气,记录天气,可以让我们在重复阅读日记时,通过回忆当天的天气,连带想起当天所发生的事情,可以让我们写日记写得更得心应手。这也是“写日记仪式,像我们晨跑前先热身的原理一样

刚开始写的前七天请务必积极!

在刚开始写“晨间日记”的前七天,请只写“好事”。 “反省”往往都会变质成“后悔”。不要只是看自己身上的黑暗处。多看看自己身上的光明面吧!不要只是负面的批评,也

多多赞许自己的优点吧!多用积极的想法来看世界,不要用消极的想法来看世界。

第4章 数位“晨间日记”

数位的“晨间日记”,可以在一大早的时候,让你的双边大脑——右脑和左脑开始运作,同时也可以预防老人痴呆症。

数位“晨间日记”的十个优点

1. 可以设密码保护,隐密性极高

2. 一天的日记书写栏位几乎是无限大

3. 可以永久地持续书写下去

4. 容易备份

5. 数据可表格化

6. 可利用“寻找”功能找出遗忘的那一天

7. 不只能用文字表达,还可以使用图片,甚至动画

8. 电脑可以念日记给自己听

9. 也可以通过声音输入来做记录

10. 管理容易

第5章 七大作战法让你不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如何让写日记“习惯化”。

原则一早上不要花三分钟以上的时间

原则二先决定书写的地点

原则三写一个字也没关系

作战守则一:开心日记作战法:在写日记还没有变成习惯之前,记得只要写“快乐的事情”就可以了

作战守则二:ONE TWO 作战法:

作战守则三:“巴甫洛夫的狗”作战法:准备用精油香味来尝试下

作战守则四:奖励自己作战法:打算写日记一个月奖励自己周边游一次

作战守则五:宣告众天下作战法:宣告众天下,也等于在对自己宣告。已经跟老公、孩子宣告

作战守则六:一千日作战法:即使只是连续地写数字,也绝对不能让这个数字战提早结束。愈写反而愈可以

激发写作的动机哦!

作战守则七:为别人努力作战法

晨间日记是一本自己和自己沟通、为了自己而写的日记。可是,很不可思议的是,晨间日记也可以让我们变得更懂得去体谅别人,是一本可以帮助自己和别人得到幸福的真心日记。

第6章 小小梦想渐渐实现的DQ Power

有梦的人、没有梦的人

没有梦想的人,很容易罹患这种“总之病”,当他们回顾自己的人生时,就会觉得“当时没有这样子做就好了”。如此一来,难得的人生便被浪费了。

给现在的自己打一百分

积极地肯定活到现在的自己、目前的自己。完全肯定自己之后,才可能有每天快乐的生活从归零的角度出发,要让自己完全归零,重新出发,这样才能让自己发光发亮。这样子的想法,就可以治愈你的“应该病”。

吃亏或占便宜都无法获得幸福

用心中的那把“心尺”来衡量事情,那会快乐许多。

拥有梦想的重要性“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人的想法改变,一切就会改变。

“DQ”和恋爱的心情是一样的

现在就从自己做起,同时也让你周遭的朋友感染你的真诚,一起提高自己的梦想指数,一起实现梦想吧!DQ 指数高的人如果可以一起行动的话,还可以创造出加倍的相乘效果。

流星的秘密

梦的力量可以摧毁所有难关

早上三分钟的时间,可以让你平静地面对自己,更加认识自己,发掘真实的自己。从原本与真实自己的对抗,到后来的细细品味。伴随兴奋感的梦想,其力量是无敌的。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障碍,都可以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晨间日记”可以让我们结合梦想与现实,让我们更接近梦想。行动起来,告别“只做眼前事”的焦虑生活,展开全新的、令人兴奋的人生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