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和运营公众号的感悟

自从我学习写作后,再也没觉得过无聊、迷茫、矫情、抱怨了,一天到晚就最大的感觉时间不够用。

早起,一边跑步一边听喜马拉雅,做饭、吃饭、刷碗,洗澡时,都是开着手机在听小说,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为的是多听听别人的故事,自己能找找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构思,写作、修改,找图,都是要花费时间,白天还要工作,如果不充分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那每天的计划咋能做得完呢?

在没有写作前,我每天都是拖到上班前的半小时才起床,把时间算得死死的,就像要打战似的,飞快的去刷牙洗脸,一路狂奔去上班,晚上回来七点多,往床上一坐,刷刷微博、朋友圈,不知不觉两三小时就过去了,

有时再追追剧,晚上睡觉时都快十二点了,相信这也是大部分人的常态,周末反正是睡到自然醒。但每天依然感觉自己很累,很疲惫,有种没方向感的迷茫,有种看不到未来的无奈,有种坐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感觉。

偶尔看到朋友圈有文友说她,参加读书群,运动打拉群,每天晚上写作,早晨跑步半小时,总觉得这样的人是精力太旺盛,是身体体质好,是有福不去享,是在自虐。自己压根就不行,也懒得去尝试。

但自从申请公众号开始写作后,似乎开启了全新模式,每早六点钟起床,跑步、听书、熬小米粥、读书、写作,到八点半再出发上班,感觉自己精神状态都比以前好了,好友再看到说我皮肤都变紧致了。

从第一月微信公众号的300多粉丝,到现在的三千多人关注,若我不去写就会掉粉,有一段时间借口工作忙,都是邀稿发别人的文字,结果后台数据就刷刷下滑,有许多人留言我就是要看你写的文字,所以才关注你的。

那一刻,我想,他们留言说得对,主要是因为我本人,才好奇关注我的文字,哪怕太忙了没时间揣摩文章的结构逻辑文笔时,就写几段碎碎念也好,他们也会有兴趣看,对他们来说总比看我发别人的文字好。

如今的自媒体时代,大家对于文章有更多的包容性,读者更看重的是这个写文字的人,就像猫老师有时很忙,公众号就在后台发张图片,有时也不过是五六百字的简短文章,大家一样喜欢看,我就关注一年半,不曾取关过,他的阅读量照样是五六甚至十万,他的公众号粉丝依然在增涨。

还有懂懂所写的日记,不管是在空间还是微信公众号文章,没有精美排版,没有一张配图,文章感觉节奏跳跃很快,有种天马行空的感觉,真的只能叫日记,但并不妨碍他每天照样有几万的阅读关注量,一天仅打赏就五千左右,因为读者从他的日记能看到一些新的观点和知识,还有一些商业思路,和对未来的趋势分析,这是在自己的生活圈子所学不到的。

还有一个叫达达令的女孩,她似乎是女版的懂懂,也是一篇文章很长,没有排版技巧,没有图片全是文字,她的文章是自成一派,且从不做任何推广,不接受互推,文章照样有惊人的阅读量,这才叫霸气!有个性!让我等羡慕仰望啊!

这年头,读者们在乎的是这公众号主人,是否在坚持长期输出,是否和他们三观一致,这人是否有趣,是否能给他们带来指引帮助,让大家看后能有所收获,这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文笔如何、文章深度逻辑如何,倒是排在最后的事。

自从运营公众号后,为了不掉粉,为了能满足读者的期待,只有逼着自己去写去读,公众号隔天更新,每周公众号要保证头条刊发自己的三篇文章,这样坚持几月后,粉丝才稳定且有所增涨,这真是倒逼自己的最好方式,自己似乎也更加热爱写作了,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才好。

爱好加坚持就等于才华,我们和大神之间其实就差一个坚持,天才也是正确刻意练习出来的。

不管是懂懂还是达达令,他们都有多年的写作积累,他们都是从扣扣空间开始写起,到博客、到微信公众号,他们让我相信了日积月累的力量,他们的粉丝都有着极强的粘性。

猫老师主要有演讲采访为他迅速加剧人气,又擅于整合资源,所有成功的人自有他的成功之道,他们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自从去年七月注册公众号,差两月就快一周年了,是过完年后才有了规律的更新,希望在一周年时能开通流量主

都说三年是一个人的逆袭期,写下百万字是想成为作家的基本条件,我愿意坚持下去,看看这些说法到底可灵验。

我知道自己是个半文盲,之前又没任何写作经验,起点太低,过程必定会很长,唯有死磕到底,永不放弃!

珍惜时间,珍惜分分秒秒,坚持练习,愿成为自己所喜欢的模样。


通过写作竟带来这么多机会

来简书学写作后除了获得3k+的稿费,更重要的还有这些……

新手公众号日涨200多粉,我是如何做到的……

欢迎关注我,一起交流写作运营经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从小到大,好像“押金”这个概念就一直伴随着我们的生活。上学的时候,去市中心的图书馆看书要交办图书卡的押金,去吃自助...
    有人我_4aa1阅读 389评论 0 1
  • 《成功心理学》P259 激励可以来自两个不同的来源:外部和内部。我们把来自外部的激励称为外在激励。外在意指出自外部...
    Fly_Catkin阅读 836评论 0 0
  • 相信任何想要转行运营或者初入运营行业的新人心中都有两个疑问:一为“到底什么是运营?”,二为“如何成为顶级运营?”或...
    小雨的产品运营笔记阅读 778评论 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