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公众号日涨200多粉,来谈谈写作运营公号那些事儿……

作为一个公众号小白,又没有过人的文学才华,公众号起步又晚,那要怎么来进行公众号涨粉呢!这肯定是许多公众号运营者头痛的大事。

昨晚群里有好几个朋友说,一共才300多粉,掉一个都肉疼,怎么办,怎么办?

另一个大姐说,我都快一年了才500多关注,都快坚持不下去了,公众号又没阅读量,粉丝和阅读量都是只降不涨,都不知道坚持下去的意义在哪里,又没有任何商业回报。

上月底腾讯出来了个新政策,5000关注就可开流量主了,不管是原创还是非原创,这让广大公众号运营者们喜出望外,尤其是接近5000粉丝的那更是触手可得的喜事了,以前是原创号需要1万粉丝,非原创号需要2万粉丝才有资格开流量主的。

腾讯肯定是调查到许多运营者开始在徘徊,矛盾要不要坚持做下去了,现在各大平台竞争都异常激烈,微信公众号这一举措,是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运营者想开流量主的门槛。流量主就是公众号文章末尾的小广告,若有人点击一次腾讯会代赏几毛钱。

只是我等公众号运营小白,5000关注这也是不小的数字啊!

我去年下半年搞的公众号,开始一月倒还挺起劲的,每天都要更新文章,进后台更是一天都数十次,上个厕所都要用手机登录后台看看,阅读量和关注数,为涨一起关注数,都会激动不已,一颗心跟着增涨七上八下。

记得我第一月公众号的关注量是309人,开通微信公众号原创后,我还激动了写了篇《29天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原创,我是如何做到的》。

但后来慢慢的激情退却,从日更到隔天更新,现在是一周三篇更新,粉丝更是增涨缓慢,发红包到群里推一下就涨几个,不推就原地不动,有时还掉。

今年就更难了,把发公众号名片到群里,再发红包,全是只抢不关注,试了多次一个关注都没有,太多了谁会关注那么多,有的人人情面子互关下而已,或许几天后就取消了,这就是现在公众号运营者面对的残酷现实。

公众号就像个鸡肋,放弃又可惜,不放弃吧!已经坚持好几月了,里面有自己太多的心血,大多半年了没赚到啥钱,就算有几千打赏,有的是家人朋友打赏的,那是刷的人情信用卡而已。

自过完年以来,我再也没像去年那样,一天用手机进后台无数次,只是每次进去排版时顺看一下关注情况,内心淡定,不再为它波澜起伏了。

去年有人同我提议向老家的公众号(十万粉丝)的投稿,说他们也会乐于发表家乡人的,为了认识那编辑,去年我在他后台反复留言,总算加上了微信,算是认识了,上月给他几篇稿他说都不适合,他要的是那种写乡情的怀旧文章。

前天我把简书写《陪母亲交公粮》的那篇又发给他了,这次他说可以,我开心的把简介照片,公众号二维码都发了他,并说题目你可以改,编辑都按照我的意思,排版发布的,二维码放得也挺大,最主要的是还把放在了头条上面,虽然没有稿费,但足够让我欣慰了,你若做公众号,你自然会懂的。

我的简介

昨天,添加我微信好友的不断,看来源都是从扫一扫过来的,我的公众号设置了“关于我”可以从里面看到我个人微信二维码,这也是一种筛选优质好友的方式,既然他关注了我的公众号,那他肯定是热爱文字的人。

趁上厕所的时间,我打开微信后台一下涨了100个粉丝,我激动的截图发到我的交流群,他们都说这可比稿费划算多了,都认为我真会研究,建议我写篇日涨百粉的文章,哈哈。

昨晚九点回家进后台发布文章,看到新增人数是至230人,真值!一篇文章的效果,深知这一切会让一些大号主不屑一顾的,他们更大的号投稿或互推都是四五位数的增涨量,而我却为一天涨200多粉如此激动。

想跟大家分享的几点是:给家乡公众号后台留言,写得真诚用心,留言个三四次,人心都是肉涨的,他们肯定会加你微信好友的,这种方式有利于商谈放公众号二维码的。

通常这种地方号,比如某县某市的带地名的微信公众平台,他们也是个人创建的,之前我一直以为是政府搞的。加那微信编辑后他说是2014年开始注册了,开始两年没有一分钱收入,他们两夫妻编辑排版发布,白天他们在老家电信上班。

现在已把公众号注册成公司形式,因为经营公众号发布当地信息,他们现在已有了很好的业余收入,他说最重要的是人脉,县领导都在关注,他也因此成为县人大代表。

这种地方号,都喜欢据有区域特色的文章。比方你们当地的美食,当地的名人,当地的古胜名迹,或者一些怀旧文,比如你们当地有啥名校,你就可写篇,《那年,我在某中学读书》,《在某市实验小学的时光》,《忘不了家乡某美食》等等太多了。

我的陪母亲交公粮那篇

谁不觉得自己的家乡好呢!既然是区域公众号平台,一定会喜欢夸赞家乡的文章,不但能给你涨粉,涨姿势,涨自信了。而且还让你能找到多年前的同学(我就是)。

公众号运营是非常考验一个人的综合能力,不关是要花费很多的时间精力,还要考验你的文字功底,排版选图审美眼光,运营推广,人脉资源,坚持毅力等方方面面。

当然,你有万里挑一的才华,公众号搞得又早,有了足够的粉丝量影响力,是可以让人帮你排版运营,你就负责写好文字就行了。

我的一点涨粉方法,仅供参考,大家有其他好建议也欢迎留言,公众号运营者越有粉丝上涨,自然会愈有动力,少了焦虑,反之则不然。

运营公众号多不易,且行且珍惜!

在这2017的春天里,祝福大家的生活永远灿烂如春,所有的梦想都能开花结果,愿我们都是一个快乐的公号狗。


我的写作历程

29天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原创,我是如何做到的……

欢迎点赞关注,互相交流学习!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