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简书学写作我除了获得3k+的稿费,更重要的还有这些……

不知不觉中,从来简书到现在已经有大半年了。看到了许多同一时期来的朋友,许多人已消失不见了,只有极少数还坚持在简书上耕耘。也有个别成长得快的已成为了简书签约作者。

姐妹


去年四五份,在群里看到有人分享的文章末尾有简书字样,出于好奇就顺藤摸瓜也注册了简书,看着这洁净的页面,电脑手机都可以阅读写作,操作又方便,感觉像是发现了一块新大陆般兴奋。

每天在上下班的地铁上都是在刷简书的app,有次无意中关注了《谈写作》这专题,看到上面许多作者也是新手小白,文字也很生活化,接地气,感觉自己也能写得出,内心蠢蠢欲动,跃跃欲试。

去年七月,鼓起勇气开始在简书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同时也注册了属于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从此开启了我人生练习写作的里程碑,虽然阅读量是惨不忍睹。

一直关注我的读者朋友,应该知道我曾写过自己的经历。在这大学生满手抓的当今社会,我这初中未毕业的算是半文盲了。之前曾在饭店、服装厂、电子厂分别都有干过

2015年下半年,是妹妹把我介绍到互联网公司做销售代表,进去前她晚上下班就手把手的教我电脑一些基本操作,如复制、粘贴、撤销等快捷键,并下载了五笔打字员练习打字指法,她在公司各方面表现都不错,销售对学历要求本来就不高,又是内荐,我很顺利的就应聘上了。

我逐渐掌握了电脑的入门知识,半年后工作也已适应了,我业余就开始关注一些文学网站,十几个微信公众号,试着给大型平台投稿,也加了一些写作群,随后才知道了简书,开始了真正的持续练习写作。

曾遗憾没有早点知道简书,听说在2015年初简书发文还可以带公众号二维码,那时的首页文章会霸屏很久,阅读量都能轻松达6位数,那正是简书快速发展的红利期,如今想出头肯定是要多付出几倍的努力。

感恩每一位支持者


再来说说,我是如何获得3k+的稿费收入,其实这是各平台稿费打赏和写软文的总金额(还有百家号),算起来是真不算多的,尤其与投入相比,和简书上的大咖们相比就更是微不足道,不值一提了。

简书上的彪悍一只猫老师,也打赏过我几次,就在前天还给我某文打赏了50元,创始人简叔对我的点赞关注更让我激动好久好久。

自从在简书写作开始,我的微信好友已增涨到2千人,同公众号关注人数差不多。上月有读者找到我,说关注我很久了,想向我请教公众号的注册排版,我爽快的答应了,晚上排版自己的文章时,每步骤拍照发她,并教她如何运用秀米排版器,晚上她坚持要发大红包答谢我,并且把我所有文章打赏。


如今她总是一口师傅、师傅的叫我,每有好的信息资源都介绍给我,这种信任和尊重是金钱所不能衡量的,我在心里想,等她开通原创后,我也多打赏支持她。

一位简书读者曾加我好友,让我帮他修改下两篇演讲稿,并在微信发我两百红包,还有位河南读者曾寄给我一封手写信,写的是她难忘的儿时成长经历趣事,另一位湖北文友寄给我一箱子的文学书籍,满满的都是感动和幸福,这些都是3千稿费之外的收获。

这些惊喜与感动都是来自学写作后,我想,这世间最美好最温暖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同学朋友知道我在写作后,明显感觉到他们的惊讶,有的夸我是才女,有的说佩服我的毅力,有的调侃我是作家……仅仅写作才半年多,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变得满血复活、自信满满了,内心是有点微微骄傲的,曾经那个因家境贫穷,没有学历而深深自卑的我,已逐渐远去了。

一篇软文的收获


关于写作

我想对新来的简友说,写作最难的是开始和坚持,我都能做到的事你肯定更可以做到。

开始难是因为你有可能期望值太高,不要想着下笔就能成鲁迅、朱自清、林清玄,允许自己有写烂的权利,哪个名家没有写过百万字的废稿?一当你动笔去写,就有变好的可能,而你一直只是观望,不去行动,你永远没有变好的可能。

关于坚持

“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说过“要将努力变成‘持续的力量’,就能让你这个‘平凡的人’变为‘非凡的人’,你就会具有强大力量”。这个世界被誉为“天才”“名人”的人们,他们毫无例外,都发挥了这种“持续的力量”。长年坚持这种努力,那么杰出的技能和优秀的人格也会变成你的气质。

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中所说,“人们眼中的天才这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生超人一等,而是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超凡的必要条件。”

关于写作的好处

在所有能改变处境的方式中,写作是门槛最低最好的方式,尤其是在今天这样信息化发达,内容创业为王的环境里。

如果你能持之以恒地写,很快,你就会成为小圈子里的佼佼者;再刻苦修行几年,就会在业界小有名气;吸引力法证明:当你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你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同类,也吸引越来越多的机会,慢慢地,也许你就可以藉此,过上想过的生活。

写作,或许有很多原因,但更多是因为喜欢和热爱文字! 通过书写,与自己的心灵默默对话,与岁月交融,一步步觉察,一步步体悟,会在新旧交替的悬崖边和爱、恨、生、死之中,与自己重新相逢,获得新的创意、灵感、慈悲与平和,挖掘出更多被潜藏的能量,从而获得心性的明朗与开阔。

写作是上帝赐给我们的自救之道,提升修养之道!

你的学历、资质、起点都比我高太多,只要坚持写上一年,深信所得收获绝对会远远超过我,你只要动手去写,你就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就赢了你自己,据说在简书上写下20篇文章的人就已经击败了80%的人。

栽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其实是最早的时候。这是我现在的座右铭。

你开始行动了吗?如果觉得开始写千字文有难度,就从300字或者发140字说说动态开始,要坚信日积月累的力量!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太少了,你我共勉,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做自媒体的这半年
29天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原创,我是如何做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