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书写作21天,我收获了什么?

在朋友龙女的推荐下,我在2017年第一天注册了简书,现在已经在简书坚持写作21天了,写了25篇文章,6万多字。

说真的,其实我是在写作方面算是比较笨的,这点跟跑步一样,刚开始看到你别人很轻松就能达到的里程、速度和距离,可我却很难做到,我能做的就只是给自己加油打气然后出去跑。每天在别人还在睡觉的时候我就开始起床,在别人出去玩的时候,我把跑步当做自己放松的方式,因为我觉得量变变成质变,做不到想要的结果一方面是笨、一方面是方法、还有就是自己的积累不够,所以就去坚持,希望投入一点能达到效果。

在简书21天了,我没有什么期待,和大家一样只是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文章,不为了什么赞赏之类的,哪怕是一个喜欢和一个建议性的评论我都会很开心。

21天是一个阶段,我给自己总结下,收获了什么:

1、数据:坚持21天,在简书上收获了375个关注、832个喜欢,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喜欢。

2、热文:坚持21天,在简书上了首页6次,今日热点4次,其中最热的文章是《自律可以改变人生,成长在于坚持和积累》阅读6887次,评论224条,喜欢405个,其它的热文还有《写的东西没人看怎么办?》《跑步,读书,变得有魅力:高度自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是怎么用半年时间减掉30多斤的?》;还有一些阅读量200+的,比如《2016年一个人100本的阅读史》《经常跑步的人身心更健康》《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时激励自己的十句话》《文章怎样才能上首页》。当然还有些没有多少人看的,比如《陈思诚出轨:同为好男人,同为好男人,为什么人家郭靖不出轨?》《看完摆渡人,我终于知道江洁为什么哭了?》,分析原因主要是太小众化了,虽然感觉写的比较用心。

3、爆文:写出了一篇40万+的爆文,并且上了咕咚首页、今日头条、咕咚网。


4、赞赏:收到了327.19元的赞赏,有主编打赏,有关注者打赏的,最多的一笔打赏是200元。

5、邀请:感谢简书的平台效应,接到某健身App的加V认证会员申请,获得一个生活类平台主播邀请,获得了一个公号运营合作邀请,但是考虑到现实情况没有接受合作。

6、转载:好的文章收到了大号转载的申请,已经对灼见等大号开了白名单。

7、朋友:最重要是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写作者,他们都是很棒的写作者,不但写的好而且身上闪着光,比如周洪健老师,他就是我在简书遇见的一个特别能写会写的写作者,他的文笔很老道,肚子里的墨水不少,特别是混迹在历史群,写了很多历史方面的好文章,而且几乎篇篇趣味横生,我看了几篇就又想推荐给大家的冲动,后来征得他同意发一篇他的小文;还有林语杉,年轻但很优秀,她的文字细腻但又文采飞扬,有内容也有思考,是非常难得的写作者;还有阿萝少女疯兔咂等等,还有被邀请到简书写作群、人物群、健身群、历史群、青春群、世间事群、二次元群等,也认识了不少朋友。

这是都是我在简书上收获的,感谢简书,简书是一个很好的写作平台,写的开心最重要的能认识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儿,让生活变得更丰富了。

当然我也有一点自己认识,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

1、关于学习:简书人才很多,还要多学习,我曾经看到特别优秀的写作者,他们每一篇文章都好几万的阅读量,20多篇文章就有好几万的关注者,我特别的羡慕,但同时感到差距还很大,但是我觉得有差距就不努力了,反而应该更应该想他们学习,他们写作标题、构思、主题、文笔、手法等等都是需要学习,所以接下来会更多的学习,看写作方面的书比如《小说课》、《文心》等,也会简信请教,我相信好的写作者是喜欢分享,一起成长,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关于日更:其实我对日更的理解跟跑步一样,我跑步一周六次,有一天时间用来休息,有一天有时间就长跑,10km+,其余的都是5km+,所以我写作的时候也会让自己放松一下,写不出东西就不写,就去休息放松,就去看书充电输入,有状态的时候就多写两篇,但是我会认真对待每一篇文章,尽力写好,这毕竟是自己的“作品”,而且要对得起读者的阅读。

3、关于写作主题:会专注一些主题,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这些主题我肯定没有大学生写的好,婚恋育儿也不一定有已婚的妈妈写的好,但是也可以尝试,因为每个人都有经历也都会经历;我喜欢跑步、健身,我会写一些这方面的文章;我是一个自我要求比较高,在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做的还算好的,我会写个人成长的主题;我喜欢读书,2016年读了一百本书,写了100篇读书笔记,主要是为了养成读书习惯,2017年会深读、主题阅读,所以我也会写些读书笔记;热点、娱乐这样的比较浅,能抓住人也可以写,作为小白,没有人认识你,写热点刚开始是一个办法;写作方面本身就有很多思考,村上春树写小说也跑步,他就可以写跑步与写作,其实我希望自己也多一点写作方面的思考,分享给大家;其次就是写些日记、随笔之类的,记录自己的生活。


4、时间分配:写作之后需要大量的时间投入,这就需要时间管理,还好自己曾经在这方面读过一些书比如《每天节省2小时》、《自控力》、实践过,写作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就愿意付出,所以每天早起1小时,5点多起床跑步,早上有灵感就记下点,然后做下思维导图、列下提纲,晚上回家的时候就写作。写作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时间的投入不可少,曾经我尝试20分钟写出一篇文章,写出来了但是那篇文章却被人所诟病,取关了一些粉丝,所以我觉得在有时间可以挤出时间的情况下、科学合理的投入放在写作上,相信付出会有回报,用时间证明成长。

笨人就用笨法,我的方法就是多看书多学习,就是不断写,21天了,这21天只是一个阶段,我希望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的更远,希望能认识更多朋友,大家一起加油,共同成长!


很少人看的文章:

做不了富二代,怎么做一个富一代

你若爱我,就会有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