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小狐狸和阿丑

(四)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从床上爬起来,梳洗过后,我就来到了皇帝办公的御书房请求面圣。

皇帝正在专心致志地写着什么,我站在他面前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父、父皇,我想跟爪哇国王子出去玩可以吗?”

“你们昨日同游,今日再出去,就算朕有意促成你们的婚事,这恐怕也有失皇家体面。”皇帝手中毛笔龙飞凤舞。

“那个,那个,我们昨天没玩尽兴。再说了,父皇不是属意他是我未来夫君嘛,这不得培养培养感情,万一将来我嫁过去他虐待我……”

“他敢!朕的女儿,这天下的男人都得拿命宠着!”

不得不承认,虽然皇帝把我找回来是为了和亲,但他这句话说得真的亲爹力满满,都快赶上我家小狐狸了。

“可是我们毕竟相处时间不多,我也不想嫁给一个自己根本不了解的人……”我努力撑大眼睛,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那我今日就在宫中举行一场宴会,邀请各大王公贵族的公子小姐和爪哇国王子前来赴宴,就算是给你们年轻人相互认识和结交创造一个机会。到时候你跟王子多交流一下,也算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

反正就不让我出宫就是了,不过这样也行,反正我出宫了也做不了什么,能见到爪哇国王子,跟他说上话就行了。

不得不说,皇帝发话,效率就是高,早上才下的圣旨,下午宴会已经准备妥贴,各大王公贵族家的公子小姐陆陆续续都到了宫里。

我守在宴会上,不住地张望着,盼着爪哇国王子早点出现。

终于,他来了。

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他的胳膊,“王子王子,好久不见,来来来,我们叙叙旧。”

“哎,公主殿下,我们不是昨天才见过吗?”王子一个踉跄,差点被我拽倒。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我看了看周围,没人注意到我俩,估计这联姻的消息早就传遍了,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我把王子拉到凉亭里,四处看了看,没有侍卫没有宫女没有太监,好,目测安全,可以说事了。

“王子,我想请你帮个忙。”

“公主请讲,只要我能办到,定当万死不辞。”

“其实我之前一直在神域长大,刚被接回宫里不久,可是不太懂规矩,皇后娘娘为了教育我,就把养我长大的师父给抓了起来。她说要是我再不听话,我师父就会代替我受罚,可我师傅前几天受了伤,经不起折腾了。你能不能想个办法把我师父救出来?”我绞尽脑汁编故事。

“这,皇后娘娘教育公主,我不好插手吧。”

“你不是说你对我一见倾心么?要是我师父出了什么意外,我也不活了!”

“可是,我这次来也没有带多少人手,想从皇后娘娘手里抢人,估计胜算不大。”

“谁让你暗抢了啊,动动脑子嘛,我们明着向皇上要,不就行了!”

“请公主明示。”

“这样啊,过两天你就觐见我父皇……”我吧啦吧啦把主意说完了。

“好,一切听公主安排。”王子朝我拱了拱手,同意了我的计划。

几天后,王子觐见皇帝。

“王子此次觐见所为何事啊?”

“皇上,这几日我看海珠公主茶不思饭不想日益消瘦,便问公主是否有心事,公主说她是想念在神域的师父,在下斗胆,向皇上请求,让公主见师父一面。”

“王子以为朕这皇宫是什么人都可以进来的吗?”皇上语气颇冷。

“皇上误解了,在下是看到公主憔悴于心不忍。她毕竟在神域长大,与师父感情深厚,心有所想也是人之常情。如果公主毫无念旧之意,倒是显得公主刻薄寡恩了,难道不是吗?”

“你这话说的也有一番道理。”

“还请皇上明鉴,准了在下的请求,也算圆了公主一个念想。”说完,王子深鞠一躬。

“王子何必多礼,难得你有这份心,海珠是我的女儿,我自不忍心看她不开心。这样吧,我这就召她师父入宫,等海珠见了师父,心情自然有所好转,对王子也会心生感激。”

“谢皇上成全,我这就去禀告公主殿下,好让她开心开心。”

“去吧,去吧,你们年轻人啊,就是沉不住气。不过,看你们相处得这么好,我也放心了。”

我在自己宫中焦急地踱来踱去,暗想:王子都面圣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没消息?不会搞砸了吧……

正想着,宫女来报,爪哇国王子到了。

“怎么样,怎么样,皇上答应让我见师父了吗?”

“公主别急,皇上已经许诺召你师父入宫了。”

“那就好,起码说明师父还是安全的。王子,谢谢你啦!”

“公主对在下,不必言谢,要知道在下对公主一见倾心,为公主,在下愿肝脑涂地……”

我一脸黑线。

“其实,我很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对我一见倾心。虽然我聪明伶俐活泼可爱,但相貌并不出众,除了能吃会说也没别的本事,父皇还有别的女儿……”

“公主殿下!”

“嗯?怎么?”

“我来求亲,不是看我想娶哪位公主,而是看皇上愿意把哪位公主嫁给我。”

“什么!这么说来,你娶我是不得已而为之了,那还说什么一见倾心!”

“哦,不,我娶谁都可以,反正王族后裔的婚姻并不是为了得到爱人,而是为了巩固统治。但我对公主的倾慕是真的,无论是在我们爪哇国还是在天朝,我都没见过像公主这样真实的姑娘,可以大吃大喝大说大笑,毫不矫饰,而且,我看得出公主是心地善良的人。这样的品质,在尔虞我诈的皇宫是难能可贵的。”

“呃,这个,这个这个,可能只是因为我在宫里呆的时间不长,还没来得及学会那些尔虞我诈……”

“公主,还真是毫不矫饰啊……”

自从王子跟向皇帝提起我师父的事之后,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但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皇后依然派了大把人手看着我,除了以“培养感情”为由和王子呆在一起,我没有一点机会脱离皇后的监视。

这天,我百无聊赖地在自己宫中逗鹦鹉,突然皇后身边的女官来传我觐见。

“海珠拜见皇后娘娘,不知娘娘找我何事。”我满心恼怒不能表现出来。

“皇上跟我说了你师父的事,既然公主这么想见师父,本宫也不好推辞。但见面可以,得在本宫这里见。你师父昨日抵京,一会儿就会被押送入宫,你们师徒马上就能相见了。”

“我师父已经到京城了!”

“暗卫的马力自然要快上许多,还请公主见了师父之后安心待嫁,爪哇国王子再过十日就要返国,介时公主就要随行。皇上与本宫会为公主准备丰厚的嫁妆,自不会亏待公主。等公主到了爪哇境内,公主的师父,还有那只会说人话的小狐狸,自然就安全无虞了。”

“我愿意嫁,我会安心出嫁的,好歹是个王子啊!你能不能现在就把我师父和小狐狸放了,让他们当我的陪嫁也行啊,我一定会安安生生嫁到爪哇去的。”

“呵呵,公主当本宫糊涂了不成?爪哇国王子要真是一块儿香饽饽也轮不到你了,谁都知道爪哇王室衰微诸侯并起,此次爪哇派王子前来联姻就存了借我朝十万雄师的心思。然而我们的皇上可是个精明人,把你嫁过去,爪哇的香料宝石金矿都会源源不断地送过来,但借不借兵就另说了。皇上巴不得爪哇内乱,而我们坐收渔翁之利。再说了,把你师父和小狐狸当陪嫁,谁知道你们会不会刚出宫门就使计溜了?公主别急,等你到了爪哇,是生是死与我朝再不相关,如果死了,没准皇上还能以此出兵爪哇,名正言顺将其收入囊中。”

“你、你们,你们真是太阴险了!”我咬牙切齿。

“启禀娘娘,人带到了。”突然,有侍卫来报。

“把人带上来。”皇后点头示意。

“阿丑!”师父被五花大绑推了进来。

“师父!你没事吧?”我急忙冲上去。

“师父没事,你没事吧?”

“我也没事,小狐狸呢?”

“阿虎被他们用收容袋装起来了,也没事,你不用担心。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我一醒来就被绑到宫里来了?”

“呃,这个说来话长。等我慢慢跟你说……”

“咳,咳!”皇后皱了皱眉。

“不知皇后娘娘所作所为是何用意?”师父耸耸肩,示意了一下身上的绳子。

“请师父体谅,我这也是不得已。爪哇国王子前来朝贺,看上了海珠公主,想要求娶公主,无奈公主无意于此。王子一怒之下宣称如果海珠不愿嫁便要兴兵压境,为了两国免于战火纷争,本宫无奈请师父入宫来劝公主。”

我滴个姥姥,这皇后娘娘编故事的段位可比我高太多了。

“皇后娘娘这种‘请’法一般人还真是吃不消啊!”

“本宫知道师父是奇人,对非常之人自然要采取非常之法,既然师父与公主已经见过面叙过旧了,来人,押师父下去!”

“是!”几个侍卫又把师父给拖了下去。

“师父……”我要去追,被宫女给拦了下来。

“公主也看见了,您的师父安然无恙,如果您不出什么幺蛾子嫁到了爪哇,您的师父会一直安然无恙。如若不然,本宫也不敢保证你师父会怎样。”

我回到自己宫中,闷闷不乐,难不成十天后真的要跟爪哇国王子回去?听皇后这意思,我可能一到爪哇国境内就挂了。就算到时候她把师父和小狐狸放了,他们也来不及去爪哇国救我啊。可现在不去爪哇,师父和小狐狸就会有危险,到底该怎么办?

哎,要不然我去跟王子说说,让他放弃联姻或者到边境时把我放了?他看起来不像坏人,也许可以行得通。

然而,第二天我跟王子提起这件事,王子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

“公主以为我这个王子有多大力量?爪哇如今诸侯力量突起,整个王族和国家都危在旦夕。我的婚事只是父王借兵的一个筹码,我从来都没有选择的余地。带不回公主,我回去面临的不仅是父王的重罚,更有可能是整个国家的动荡,我担不起这个责任。公主不必担心,我发誓等我们成婚,我一定一心一意对你好。爪哇虽比不上天朝地大物博,但也是富庶之地,不会让公主受委屈的。”

我连连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从小在山间长大,过惯了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以前在无名山,虽然没有宫里的锦衣玉食,但我和师父还有小狐狸在一起过得很开心。当初来宫里,也是我一时好奇,好奇自己的亲生父母是什么样子。小时候,我偷溜下山,总能看见山下的小孩子围着自己的父亲母亲,他们之间有一种让我很向往的气氛。师父总是一副什么都看透的样子,对我的成长听之任之,小狐狸则是什么都顺着我,时间久了就觉得没意思。所以我想来看看自己的父母,想尝试跟他们在一起生活,可是来了我才发现,这并不是我当初想象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皇家本就这样,毫无温情可言,皇帝威严而冰冷,皇后狡诈而阴险,我在这里并不快乐。我是个随性而又自我的人,不想跟你走一方面是因为我讨厌被人利用,另一方面也是怕给你带来麻烦,我不会是一个好王妃,甚至也不会是个好妻子,娶了我只会给你带来灾难,你懂吗?”

“可是,公主,我没有选择,也许试一下,也没什么不可以。”王子上前握住了我的手。

“联姻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爪哇的问题,但我也没有选择。好吧,十日后我会跟你回爪哇。”我叹了口气,抽回自己的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装,我就随皇后上了路,马车走了整整一个半月,才到京城。路上,皇后没有召见过我一次,也没跟我...
    非凡的Nancy阅读 683评论 0 0
  • (三) 一回到皇宫,我就火急火燎地屏退所有宫女,狂摇传音风铃。 “小狐狸!师父!出大事了!你们快回答我啊!”哎呀妈...
    非凡的Nancy阅读 321评论 3 1
  • (五) 一眨眼,十天过去了,王子的队伍已经整装待发。 我凤冠霞帔盛装在大殿拜别皇帝皇后,王子在前开路,我坐的马车随...
    非凡的Nancy阅读 492评论 3 1
  • 响应式网站,一套代码适应不同设备,具体是什么无需我多说,下面就简单说一下如何轻松搞定它。 对于初学者首先...
    牛油果大虾阅读 513评论 0 8
  • 你走了,走的时候雨泪盈盈,天亦不舍。 或许知道你今生都无法治愈的忧郁依旧善感的不胜秋寒。不能随去无法挽留,若心狂浪...
    燕舞莺啼空断肠阅读 4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