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小狐狸和阿丑

(三)

一回到皇宫,我就火急火燎地屏退所有宫女,狂摇传音风铃。

“小狐狸!师父!出大事了!你们快回答我啊!”哎呀妈呀,为啥没声啊,我心急如焚。

“师父,小狐狸!你们辛辛苦苦养了十四年的白菜要被猪拱了啊!”

我一个人嗷嗷了半天,风铃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

此时无名山的禅院内,师父前夜历劫,六劫大坎,元气重伤,昏迷不醒,小狐狸守在师父床前,不时用清水为他润唇。

“老头儿,不是吧,你别吓唬我啊!想当年老子第九劫才被打回原形,也只不过是丢了法力修为,活得还好好的。你这才第六劫,怎么看起来命不久矣的衰样啊?要是让阿丑知道你现在这副鬼样子,她肯定要从皇宫飞回来把你从床上说起来了啊!”小狐狸嘴不留情,手下动作却越发轻柔起来,心里也暗暗急上几分。

“师父父父……我要被皇帝皇后这对黑心夫妇卖到爪哇国去了~阿虎虎虎……你快来接我回去啊~~”我垂头丧气地提溜着风铃,有气无力地一下一下晃着。

难道小狐狸因为我走了所以也弃师父而去浪迹天涯去了?而师父也因为没人给他送吃的终于饿死在禅院了?

啊呸,师父那么不要脸肯定回去别的地儿蹭吃蹭喝赖活着也不会饿死的。

那小狐狸呢?

他们不会不管我了吧?

难不成我真要跟那个爪哇国王子结婚,然后去爪哇国那个我连在哪里都不知道的鬼地方?

不行,我不能坐以待毙,既然师父跟小狐狸不来接我,那我就自己回去。

说干就干,我把桌布从桌子上扒拉下来铺在床上,收拾了一些自己穿着方便的衣物,又把果盘里的核桃杏仁葡萄干一股脑收走,裹成包袱往身上一背,就打算偷偷溜出宫。

到了晚上,我蹑手蹑脚地走出寝宫,悲催地发现自己根本就不认识出宫的路。这一层又一层的高墙,一个又一个的宫殿,根本就找不到出口啊!

我像无头苍蝇似的在宫里团团转,一个时辰后,终于,巡逻的侍卫把满宫乱窜的我给逮了起来,押到了皇后面前。

“你这是要去哪啊?”皇后吹了吹手里的茶,凉凉地问了一句。

“我,我,我想我师父了,回去看看。”我结结巴巴,脑袋上豆大的汗珠簌簌而下,我滴个姥姥,这皇后为啥这么吓人啊!

“哦~原来公主是想念师父了啊!那也不必这个时辰回去啊!”皇后一个眼神,押着我的侍卫立马松了手。

“我,我跑得快,早走早到。”我梗着脖子瞎掰。

“公主不必着急,皇上早已派人去请您的师父了。想必今日爪哇国王子已向你提及他此行的目的,也说了皇上与本宫的态度,不知公主想法如何。”皇后搁下手里的茶碗,看似无意地扫了我一眼。

“你们请我师父做什么?”我一时疑惑。

“公主要出嫁,抚养你的人自然要来观礼。再说了,你师父来了,你才能‘安心’出嫁,不是吗?”皇后微微一笑,重音强调了“安心”二字。

“原来你们早就打好了如意算盘,把我骗来就是为了利用我,还用我师父来威胁我?”我握紧了拳头。

“这怎么能叫威胁呢?这叫要挟。”皇后抚了抚眉,笑意盎然。

“我师父是修行之人,他有法术傍身,整个无名山都在他的庇护之下,他不会乖乖听你们摆布的,他一定会来救我出去。”手心里已经全是汗,但我心中稍稍定了一定。

“呵呵,看来你这个野丫头也不是一无所知啊。要是以前,几个小小的暗卫的确不能动你师父一根指头,但现在……”

“现在怎么了?”我心急,脱口而出。

“你师父刚历天劫,别说庇护整个无名山了,现在连他自己恐怕都难独善其身。我当初上山,便在周围布下探子,我已接到消息,你师父遭天雷轰顶,现在昏迷不醒……”

“你,你胡说!我师父那么厉害,十几年来他的容貌都没变过,他肯定有天大的本事,他不会有事的!”

“简单的驻颜术,小把戏罢了。我已命暗卫带你师父进京,他的这条命暂时还会好好的,但将来会不会好好的,就看公主如何做了。”皇后又端起茶碗,却并不喝茶,只是斜斜地看着我。

“我,我要告诉父皇,你挟持我师父,还逼我嫁人!”

噗嗤,皇后轻笑出声。

“你以为本宫做这一切是谁授意的?要不是皇上意与爪哇联姻,以此开通商埠,繁荣边区贸易,壮大国力,我会以万金之躯千里迢迢去接你这个野丫头回来?”

“可他是我父亲!”我极力争辩。

“可皇上不止你一个女儿。”

“那他为什么不找别的女儿去联姻,偏要非要把我找回来?”

“因为别的女儿,也是本宫的女儿。”

“那我呢?”

“你?你只是当初那个贱人生的野种,代表皇室联姻已是你今生难求的荣耀。”

“原来你不是我的亲生母亲!”

“笑话!本宫怎么会生出你这种粗野的丫头来!”

“你个黑心肠的老妖婆,舍不得自己的女儿远嫁,就把我当成替死鬼。”

我撸起袖子,想要上前跟皇后干架,脚还没挪一步就被身后的侍卫提着后衣领给拎了起来。

“把海珠公主带下去,这段时间多派些人手去‘服侍’公主,在爪哇国王子回去之前,公主有任何闪失,本宫拿你们是问。”皇后一甩袖子,起身走了。

“是!”几个侍卫同时回话,声音震得我耳膜嗡嗡作响。

回到我的寝宫,果然多了几十个看守的人。

奶奶个小鸡腿,我一个未成年少女,至于他们这样兴师动众嘛。

这下,恐怕晚上睡觉都有人监视,这一举一动都在别人眼皮子底下的感觉真他大爷的不爽。

眼下最要紧的是联系上小狐狸和师父,不知道他们那里情况怎么样了。

我拿起枕头上的风铃,蹑手蹑脚地走出内室。

“公主,请留步!”两杆长枪立在我眼前。

“我内急上厕所!”我两手一扒拉,钻了出来。

来到厕所,我坐在恭桶上,轻轻摇了摇传音风铃,尽量压低声音,“小狐狸~小狐狸~~”

“阿丑,你怎么了,说话这么小声?”

谢天谢地,小狐狸终于回话了,不过这声音怎么听着这么疲惫?

“我师父出什么事了吗?”

“呃,你怎么知道你师父出事了?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他前天历劫,这个没本事的死老头被天雷劈晕了过去。不过刚刚醒了过来,这会儿又睡下了。你有事吗?”

“阿虎,你快带着师父转移阵地,皇后那个老妖婆马上派人要去抓你们!”

“她抓我们作甚?”

“她把我带回皇宫是想把我当成与爪哇国联姻的筹码,为了防止我偷溜,她要把师父抓起来逼我就范!”

“什么,那个面瘫丑八怪居然逼你嫁人?看老子不砸了她的皇宫!”

“你别说气话了!当务之急是保证你和师父的安全,你赶紧收拾东西带师父出去躲躲。”

“阿丑……”

“别磨叽了,你们赶紧走吧!”

“晚了,皇后派的人已经到了……”

“头儿,这里有只会说话的小狐狸!”

“小心,搞不好是修行千年的狐狸精,大家小心,别被这畜生伤了自己。”

“你们这群狗眼看人低的狗腿子,说谁是畜生呢!”

“用收容袋把这小畜生收进去,省得一会儿惹了一身狐狸骚。”

“是!”

“哎,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啊!呜呜~放老子出去。”

“头儿,屋里面有个青年人,其余没什么了。”

“应该就是皇后娘娘说的那个人了,带走!”

我在这边通过传音风铃听到那边的情况,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怎么办?怎么办?师父和小狐狸都被抓起来了!

要找人帮忙!找谁帮忙呢?我被皇后监视着,要怎么找外援?

对了,我可以去找爪哇国王子!皇后一定不会阻止我去找他!我也只是跟他有点交情了。

死马当作活马医吧,明天我就去找他帮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装,我就随皇后上了路,马车走了整整一个半月,才到京城。路上,皇后没有召见过我一次,也没跟我...
    非凡的Nancy阅读 683评论 0 0
  • (四)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从床上爬起来,梳洗过后,我就来到了皇帝办公的御书房请求面圣。 皇帝正在专心致志地写着...
    非凡的Nancy阅读 229评论 0 0
  • (五) 一眨眼,十天过去了,王子的队伍已经整装待发。 我凤冠霞帔盛装在大殿拜别皇帝皇后,王子在前开路,我坐的马车随...
    非凡的Nancy阅读 492评论 3 1
  • 月黑风高之夜。 一名男子带着面具。他看起来很年轻,身材健硕。面具遮挡了半边脸。 【手下小将甲】:“寨主,要动手么?...
    温竹梅阅读 6,173评论 112 162
  • 光的一头接着心一头连着你 是阳光 是照耀在心上的阳光 温暖,清新 是月光 是盛满相思的月光 无处安放的思绪 是灯光...
    四斤阅读 14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