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着情怀,发着光 | 2020-05 返校

回顾

从5月1号劳动节 运动量陡增开始,就注定了五月是奔波的一月。

今天也算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剩下的不管十年二十年都要好好加油!不负韶华。

4号收到RCAR的论文录用通知,悬着的心安稳了许多,我知道这是一个开始,只是一个开始。

其实有时候不那么努力,也不会有什么区别吧?

6号开题答辩,前夕仍在“不务正业”。
8号,忙着“不务正业”,五天没有写代码,心慌五连击!
9号,仍在卖力的健身减肥中。
10号,回老家摘枇杷,阳光、丛林、草香、鸟鸣…… 我,疲倦着,很幸福!(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幸福的 ~ )

生活里的杂事儿太多,占据时间,分散心思,不适合科研。

那难道科研的时候,就不用生活了吗?
我想生活从来不是阶段性的进程,也不应和任何阶段性的进程产生冲突,最好的方法,是将一切融入生活,有将生活融入一切。

11号,终于将奶奶请到了家中,放下了心里的牵绊。

以后,我就是客了。

是一种告别父母为我搭建了二十多年的避风港的勇气,也是一种走向独立,迎接属于自己的挑战的勇气。

人啊,潜意识里面遇到困难就会选择逃避。

在不断地磨炼自己,挑战自己中,认识自己!

奶奶到家后,我便迎来了我早起的高峰期,每天6点不到就起床……
我没有生气,深以为:“当你的自控力已经发挥不了作用的时候,可以试试 '他控力'”,并写下了如果有一天我若有所成,一定要感谢我的奶奶一文。 写得很随意,当是记录一下当时的想法。

13号,认真充实的一天,因为公众号推文的原因,有科研工作者来找我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能用小样本方法来解决。开心!

15号,受到好友熊的影响,每天在微博上的打卡内容越写越长之后,将自己的生活品得越发细致之后,对自己的所做所为反省地越来越深刻之后,我把日省的工作转移到了简书,规范了格式,以便入睡前逐一拷问,以便将来某日发问:“我拿我的青春都做了些什么啊” 时,能有所答。
(可以理解为日记,但我并不觉得是隐私,都是可以和朋友分享的东西)

离家前的最后几天,都在努力的“不务正业”着,希望能在回学校之前,把所有的“不务正业”处理完。每天不是加班画图,就是在外奔波。

17号,回重庆四个月之久,第一次外出吃火锅,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吃的,他们全当是看在我快要返校的份儿上,任我想吃啥就吃啥~

这一次离家,更淡定更勇敢了吧。
时间总是会推着我们勇敢向前。

21号返校之后,一点没有耽误的收拾整理,做规划。
看到宿舍养的绿植还绿着,心里很开心(假期在家想着宿舍里的花花四个月没有浇水该早就死透了,可舍不得了),给浇了水之后,绿植第二天就雄赳赳气昂昂的立起来了。太佩服这样顽强的生命力了,向花花学习(虽然现在全是叶了,但我相信它还会再开出花花的)

因为论文截稿的原因,又处理了几天论文的事儿,跑了些实验数据。

23号进行了返校后的第一次跑步,然而GPS信号弱,没有成就感的正向反馈,跑步这件事儿就不值一提。
发现跑步的时候,真的非常似乎思考,而思考会让我觉得很充实。

24号返校后的第一首歌,《搁浅》送给大家。

25号被实验室赶出来,开始了长达15日的宿舍闭关修炼。机智到用Photoshop来改论文图。

28号返校后的第二跑,发现真理:坚守0和1的底线,灵活地调整1到1000的具体数值。这个方法有希望解决各种害怕困难导致的拖延症。
同时建议大学开设课程《如何和你的另一半相处》。

30号,正式把运营公众号定义为“营业”,营业策略改版升级。还一不留神没把持住,打开了《月上重火》,开启了追剧时光。

31号,5月最后的感悟与收获。

恋爱是一种乐趣。 很多谈久了的情侣或是步入婚姻的爱人之所以感情不如以前,有可能是因为只保留了情侣的身份和夫妻的关系,却没有再谈恋爱了。

报表

2020-05

五月,如我所盼,面面俱到,除了翡丽锦悦这个阶段性的进程之外,其余的都是长期养成项目。写代码、读论文、写论文的时长可以加大,运动健身继续维持,至于平台运营,还是少营业一点的好。

打卡

#英语


有些行动,有些计划,做着做着就忘了当初的动机是什么,然后做起来就力不从心,甚至倍感无趣(人们都不倾向于做一个糊里糊涂的傻瓜),所以,我们需要定期回顾,定期问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定期拟定规划,定期调整状态。
打卡月半而止,一方面是因为16号开始连着忙碌了好几天,甚至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另一方面就是如上所述,渐渐忘了初心。

#运动


5月的运动还是以室内keep为主,返校前后各跑了几次步,但都没有进入到比较好的状态。室内keep有动力十足的时候,也有敷衍应付的时候。好不容易坚持了个连续运动50+天,可能再难复现了。

#CSDN


这个月的CSDN大都是论文笔记。CSDN已经成为了我推文内容的原产地,谁叫CSDN的markdown编辑器最好用。

#简书


从15号开始,连载了《今日战绩》,加入日更挑战,每日更新!
算来,这是第三次加入日更挑战了,这次我比较有信心。一是此前在微博每日打卡已经养成了长期的习惯,二是这次不似以前那般为了写作而写作,更不会是“为赋新词强说愁”。 也许成功就是把那些总是矛盾着不兼容的东西,变得协调统一,相互促进吧

#公众号


涨粉不涨粉这个我就不说了,并不care这件事儿(这句话说得好违心啊)
把运营公众号和自己的科研事业结合起来 也是一个极好的转折。
以前运营公众号和科研学习是冲突的,他们会抢占共同的资源——我的时间和精力。 现在他们是协调统一的,甚至是相互促进的,我会有“在贪玩不想学习的时候,想到该更新公众号推文了,而要求自己去读论文”的心思。

下月计划

  1. 读完《容忍与自由》
  2. 了结ATM实验组
  3. 减重5斤

(想不到了,想到了再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