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11)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0)

“你是谁?”

“快快,抓住他!”

“枪,拿长枪来!”

“父王,父王,父王,我们抓到了一个黑衣人!”

萧一朽看到长林王从船仓里出来,连蹦带跳地跑到长林王面前,邀功似的指着被抓住的黑衣人喊道。

“来人,把这个人带下去,送大皇子,四皇子,二公子回房!”

长林王背后已经吓出一身冷汗出来,这个黑衣人一看就是死士,不是一般的流冠,更不是土匪!这几个孩子今天真的是命大!

看到长林王黑着的脸,萧一焱几个乖乖的跟着侍卫回船仓。

等几个孩子不见人影。

“说吧,你是谁派来的?意在取谁的性命?你的同党是谁?”

长林王眯着眼不放过黑衣人脸上一丝一豪的表情。

“不用白费力气了,我什么也不会说的。”

如果不是那几个兔崽子,今天这船上的人都要给老子陪藏!

“你以为不说,本王就不知道你背后之人是谁了吗?是王家!谢家!还是何妃!”

长林王一边说一边观察黑衣人的眼睛,黑衣人突然听到王家时明显瞳孔增大,同时放在两侧的手紧握拳头状态;听到何妃时瞳孔变小,两条腿往后移动了;听到谢家时瞳孔放松下来了,同时身体呈舒展状态。

“都不是!”

黑衣人快速答道,同时咬破了嘴里的毒,抽搐了两下就不动了。

“王爷,我去叫王医过来看看!”

王土赶紧用手去扳黑衣人的嘴,试图把毒药给抠出来。

“不用了,没得救了,本王已经知道是谁派来的了,这几天可能还会有一批杀手过来,你们要加强戒备,重点保护好两位皇子。”

死士再怎么盘问也是没用的,只能放弃了,长林王有些担心两位皇子!

“属下明白了,那二公子呢?”

两位公子,是他们兄弟几人看着长大的,出门前王木还交待他必须照顾好二公子,如果有什么闪失,他也没办法跟另外几个兄弟交待。

“不用管他,他能护得住自己,我先去看下两位皇子,你叫人把这里处理一下。”

哼,你担心那小子,不如担心一下两位皇子,本来还能不知道就是你们兄弟几人护着上船的。

而另外一边,宫中,清水宫,何嫔一手抚摸着七皇子萧一淳的头发,一手托着下巴,像是在等待着谁似的。

突然烛火动了一下,黑暗中进来一个黑衣人,跪在地上,向何嫔一拜。

“宫主,任务失败了,王相会进行第二次行动!”

“下去吧,以后淳儿会负责和你联络,你不用总是进出本宫寝宫,避免被发现。”

何敏见儿子对突然出现的黑衣人没有一丝要尖叫的意思,反而眼睛比平时更亮了,心里觉得淳儿是做这个的料子。

“是,属下告退!”

“淳儿,这下见识过了吧,武功就是这么神奇,母妃教你好不好?”

何敏认为淳儿接手自己的宫主位置第一步就是要练成五行八卦掌!

“好,好,好!”

四岁的萧一淳拍着手掌叫好,年少的他并不知道自己答应的是一件什么事情,这件事情会让他今后的日子里都不能行走在阳光下,也不可以对任何人敞开心扉,打开心门的那天就距离他死不远了。

何嫔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儿子,淳儿,那个位置母妃一定会让你坐上去的,也只能是你的,这是他们萧家欠我们何家的。

同时沈家也在讨论大皇子下江南一事。

“儿子,大皇子被派去江南振灾了?”

沈老太君眯着眼望着回家第一时间就来请安的儿子,对于这一点她还是很满意的,虽然儿子有时候经常不听话,可至少还算孝顺。

“是的,已经走了三天了,娘,你年纪大了,就别操心小一辈的事情了,古语云,儿孙自有儿孙福。”

沈追把茶杯放下缓缓地说道。

“我不操心,我不操心你会为了儿孙去打算,去谋求职位,你看沈轻,沈风到现在还没娶妻生子,他们的外甥都十几岁了,他们还都一个人。”

沈老太君有点生气,儿子是在嫌自己多管闲事吗?

“娘,你说的什么话,他们两个那院子里十几个妾是什么?不是女人是什么?”

唉,这老太太年纪越大越来越有些胡搅蛮缠了,沈追表示有点吃不消。

“是女人,怎么到现在还没下一个蛋,都是一群不下蛋的母鸡有什么用,你赶明儿赶紧给他们俩娶一房妻室回来,给我生一个小玄孙,让我能看到五世同堂!”

那院子里的女人自己还不知道,可是就没有一个怀孕的,不然我老太君直接可以做主抬为侍妾。

“娘,这都曾孙辈的了,您就好好安享晚年!”

沈追叹了口气。

“不看着沈家迈入世家行列,我如何有颜面去见你的父亲?”

沈老太君固执的认为,沈追父亲是为了沈家操劳致死的,所以她要帮他看好沈家,让沈家挤进世家。

“娘,父亲并不在意这个,你是知道的。”

这个明明是娘自己的想法,却总是说是父亲的愿望,沈追表示自己很无力。

“沈追,你今天是一定要忤逆娘是不是?”

沈老太君把茶杯往桌子上一砸,茶水洒了一地。

“娘,儿子岂敢,儿子听你的就是了,不过沈轻,沈风他们的妻子人选儿子亲自过问,就不劳您老费心了。”

谢家最近为谢佩的事情的奔波。

“衍儿,你找为父有何事?”

谢君看着走进书房的儿子,表示不解,已经很晚了,这孩子还找过来,看来是有急事。

“父亲,你真不找皇上聊一下妹妹的事情吗?”

谢衍有些疲惫的望着谢君,最近他为了妹妹谢佩想了很多办法,可梁帝就是不松口。

“衍儿,当初为父就说过,她要进宫可以,但别企图想拉谢家入泥坑,谢家可是一世清流之家!”

谢君看着儿子,虽然平时看着还没事,挺优秀的一个人,可遇到事情,还是不行!这么点小事都处理不好,家业如何交给他打理。

“父亲,佩儿可是您的亲生女儿,您当真不管她的死活吗?”

谢衍知道父亲对自己不满了,若在平时,他早已收口,可刚来时他还答应母亲,会劝服父亲插手此事的。

“死活,衍儿,你说的太早了吧,佩儿现在不好好活着呆在凤仪宫么?四皇子,皇上也没有因为佩儿而冷对他,这已经很不错了。”

这群孩子实在太幸福了,没经过战乱年间,如何知道活着已经是件很幸福的事了,何况皇上除了不进她的凤仪宫,在其他的场合上对她也还算客气,这就已经很不错了,那毕竟是皇帝!

“可是,佩儿来信说她现在生不如死,四皇子也不太在意她了。”

谢衍其实对这个妹妹现在也有些反感,可毕竟是自己从小宠到大的,而且母亲整天以泪洗面,自己做儿子的如何忍心。

“她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明知皇宫是泥潭,是火坑,还要往里跳,她就是被你和你母亲给宠坏了,如果没有其他的事,你出去吧!为父要准备今年学院的考试。”

这个傻儿子,他母亲明显是装给他看的,他还真的以为他母亲每天都在哭!还是太天真了,被蒙蔽了双眼,看不见事实!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1) 清泉宫后花园中,一个身着青色宫装女子一手提着水壶的手把,一手托着水...
    褚褚一阅读 588评论 12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1) 1 “孙小姐,王府现在可以出入了,您的兄长孙少爷来接您了,来,...
    褚褚一阅读 935评论 4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0) 沈府内的各位大小主子全部集中在沈追的竹院,里面隐隐传来哭喊声!...
    褚褚一阅读 478评论 6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2)四个美女 沈太后担心长林王府总有一天会造反,在此之前她必须保证沈家的...
    褚褚一阅读 729评论 5 4
  • 这是看《小企鹅去旅行》这本书用签字笔画的
    谷雨一一阅读 11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