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的夏休回家之旅

2014-8-20

一个月过去了,终于到了我们一家三口团圆的日子了。这一次回老家是高铁到徐州,下午3点就到了,一嗨租车的已经把车开到车站门口接我们。3点半不到我们就开着车向山东老家出发啦,天还没黑大概也就是5点的样子就到了家门口。宝贝儿豆豆见了我们丝毫没有生疏,牵着我们的手给我们介绍爷爷奶奶的家。俨然小主人一个了。据说每天晚上睡觉必须要让爷爷哄才行的豆豆当晚就乖乖的在我怀里,搂着我的脖子一起睡觉了。那种安心感是不用培养就自然而生的。

 【家庭会议】

当晚大哥和垚垚也回来和我们一起晚饭,这离家近就是好啊,下了班就回家看看父母了。一家之主的大哥饭后召开会议,议题3项。因涉及隐私就不多详述,想说的是这个过程和场景。一家人围绕着饭桌,聊天,议事,多么和谐温馨哪!二货老公照样是听众一枚,呵呵,这就是排行老二的一贯行为么?

 【竹泉村】

因为本次是租车回来的,所以比较方便,大哥建议我们去县里的竹泉村游玩。该村原本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因村子被泉水环绕,且竹子茂盛,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还有自然的沟渠,水果树林。因此被一大款开发成为旅游区,村里的一部分民房被保留开发成民宿旅馆,外表和农家无异,里面现代设施齐全。晚上如果能住在这样的小院子里,品茶,看星星,聊天,找萤火虫该有多么的美好。除了以上的特色以外,这里的水果树也是一大特色,随处可见的板栗树,山楂树,柿子树,苹果树,桃子树,数不胜数。当然一般旅游景点具有的骑马,射箭,吊桥,索道,游船,儿童游乐园都是具备的。园内饭店里经营的都是山东普通老百姓吃的粗茶淡饭。西瓜和啤酒都是用山泉水自然冰镇的,凉皮是摆在竹席上晾晒的。我想有机会我们还会去的,难得的山村美景。

 【十里画廊】

本来因为某人固执的选择的所谓的红绿灯少路线硬是绕着沂水县饶了一个大圈,把原本30分钟的路程绕成了两个半小时,心情就及其不好。到了景点,本可以自己开车上去的山道还必须要被强行收5元每人的车费坐车上山,门口推销雨衣的人说必须要买雨衣不然里面更贵结果每人买的一次性雨衣对于不漂流的我们来说更本就用不上。到了岩洞里面,埋头赶路,没看到所谓的经典不说,里面的灯光也没有什么色彩。根本不值得85块的景点费,不推荐。沂水的十里画廊不如沂南的竹泉村!

 【沂河边美景】

从小生活在河边的我大爱小溪小河浅滩。一日沂河边上吃完午餐,强烈要求老公停车去到河边游玩。浅浅的溪水,从粗粗的沙子上流过,带走一些更粗糙的杂质。据说这里曾经是淘金圣地?保留怀疑中!我和豆豆快乐的飞奔到溪水中间去,让溪水亲吻着我们的脚丫然后继续向前。一个钓鱼的年轻人偶尔侧目看来,不影响我们快乐的心情。周围都是嫩绿的草地,一群小羊不满我们的打扰不停的咪咪叫。这不花钱的美景也是极其美好的。

 【全家福】


到了连云港之后,虽然已经有过思想准备,但还是被这庞大的人群给吓到了。爸妈弟弟一家三口,老大俺们一家三口,老二一家五口,老三一家三口加妹夫父母两口!总人数,没错!就是16个人!!!!!于是吃饭的桌子是可以旋转的最大型号的大圆桌。每顿饭都是把电饭煲放的满满的,起码要十个菜以上才够吃!忙坏了年过半百的老妈了。豆豆和老二家的两个姐姐明显处不来。小女孩就喜欢跳跳舞,唱唱歌,而豆豆要么就是枪,要么就是赛跑等等。最后只能各玩各的,豆豆还经常吃醋我们夸奖姐姐温顺,搞得更加不愿意和姐姐玩了。找了个时间我们拍了一张全家福,目前的全家福。我们约好过了两年再添人口的时候,继续拍,挂满爸妈房间里的墙。也许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人生当中最棒的奖状。

 【日照】

带着爸爸和弟弟一起去了二货老公的大学。老公忙着去拜访老师,同学。我带着爸爸和豆豆在宾馆小憩。晚上的海鲜自助餐,爸爸吃了很多,豆豆也吃了不少。这个让我很开心,真想趁着他们年轻的时候多带他们走走玩玩,看看外面的世界。定的是5星级酒店的豪华套房,豆豆在房间的两张床之间跳来跳去。一个月的农村生活跳跃到这样奢侈的生活,他获得了无限惊喜。有了对比才会懂得珍惜美好。酒店距离海边走路不过5分钟路程。晚上的海边热闹非凡,有不少很便宜的东东买,可惜我们的箱子实在装不下了。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淘了一对陶瓷小和尚准备摆在我们新装修的房子里。海边的沙滩上,有点唱机给人们随时可以高唱一曲,还有零散的人群在大海里冲浪,还有情侣坐着欣赏美景,眼中只有彼此。也有像我们这样的携老带小的漫步着,闲聊着。我想,幸福如此简单。

【小姨爸】

家里的小姐姐们也回家去了,笨笨的舅舅根本就不会带孩子玩耍。于是喜欢给豆豆买玩具的小姨爸便成了豆豆的最新跟随者。无时不刻的盯着小姨爸。小姨爸要上去陪小姨的时候还要偷偷的溜上去,否则豆豆一定会是要跟着去的。有一次还惹的小姨生气小姨爸了,其实是豆豆缠着小姨爸玩儿,小姨爸又怕豆豆去闹醒英硕。没办法只好在楼下陪着豆豆,看来小姨爸还是很得孩子心的!

 【孝道】

临别前的最后一个晚上,老公带着豆豆先睡了。我在爸妈房间和妈妈聊天,没有主题,没有重要的话题,就是杂谈而已。工作上的事情,以后的发展,想做的事情,将来的设想。自己的梦想,理想,能实现的不能实现的,我们身边的事情,身边的人,身边的生活。妈妈听得懂的听不懂的,都说给她听一听。妈妈呢,给我讲那些已经过去很多年的旧事,还有最近那些身边发生的新事。听过的没听过的,只要妈妈想说,我就认真的听着。我想,孝道也是如此简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