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八期+简书30日热门之10篇文章搜集+2/6

第一篇:《要不要为了融入集体,伪装自己?》  

吸引理由:

1.这是一篇电视热点引发讨论文。

2.看过最近火得一塌糊涂的《奇葩大会》的人都知道,这是其中的一个辩题,而我恰好看了,并且我当时是站在不要为了融入集体,伪装自己的观点上的。所以看到标题,我立刻决定读一读这篇文章,或许能找到一些共鸣。果不其然,我们站到了一起。

3.作者结合自身从学生时代到步入社会成为一名教师的过程中,曾经迷失,最后坚定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

观点:不要为了融入集体,伪装自己。

金句:

1.我们在短暂的人生都走自己的路,不是说我去抱团,而是说我要走在这条路上。回头,噢,你也走在这条路上。

2.在一个糟糕的环境里,融入集体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3.你怎么不原地爆炸?

4.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有时我也会因为寂寞而难以忍受空虚的折磨,但我宁愿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也不愿以耻辱为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

5.盲目的合群,是平庸的开始。你伪装自己融入普通人的集体,不但会被同化,还会丢掉自己。

思维导图分析:

第二篇:《推荐这本提高情商的书,我后悔没有在更早的时候读过它!》 

吸引理由:

1.这是一篇好书推荐文。

2.人是社会性动物,无时无刻不和周边发生着联系,所以情商在人与人沟通中显得尤为重要。当你在为你的较高智商而沾沾自喜的时候,有些人已经在追寻自己情商的潜能。我不认为情商是天生的,后天的感知和学习也是很重要的。

3.文章从故事情节,如何与别人相处,如何对待异见以及如何坚持自己四个方面推荐了这一本书,让我产生马上把这本书买来读上一遍的想法。

观点:

《杀死一只知更鸟》对提高情商很有帮助。

金句:

1.在你最终了解他们之后,你会发现,绝大多数人都是好人。

2.你永远不能轻易评估一个人,直到你真正了解他。

3.你处理“异见”的方式,体现了真正的教养。

4.勇气不是关于一个男人手里拿着一把枪。勇气是当你走上场之前,你就知道你会被痛揍一顿,但是你还是上场了,并且不管发生什么,你坚持到最后。大部分的时候你都会失败,但有时,你会成功。

5.在学会和与别人相处之前,要先学会与自己相处。

6.我们读好的文学作品,其实是在仰望一个更高的人生,接触合乎自己喜好而境界更高的性格。

思维导图分析:


第三篇:《二十岁的年纪,做八十岁想起来都会嘴角上扬的事》 

吸引理由:

1.有人说,有些人,心在二十岁的时候就死了,身体在七十多岁的时候才被埋葬。作者在二十多岁的年纪,却做着能让八十岁的时候想起来嘴角上扬的事——旅行。

2.旅行,亦是我心之向往的事。无论是作者的照片以及那些路上的故事,都深深的吸引着我。

3.旅行,究竟能带给我们什么?我觉得旅行能带给我知识,见识以及找到内心的自我。作者没有直接告诉我们旅行的意义,但是他分享给我们他在旅行中做的事情,启发我们对旅行的思考。

观点:

二十岁的年纪,做八十岁想起来都会嘴角上扬的事。

金句:

1.用自己的脚步去行走,这样可以在想停下来的时候停下来,也可以兴奋的想要奔跑时也能随时狂欢。

2.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

3.你会发现,有些人即便一辈子和自己身处不同的国度,心境是如此相似于靠近。

4.日出,是一种能让人兴奋的瞬间,随之红日东升冲破云霄,大地开始升腾,那是生命的喧嚣。而日落,则是一天的结束,那是一种归属感。

5.旅行是一场修行,在这场修行中,你会遇见美好,会发生故事,你将足迹走在地球的每一片土地时,感受到的,也必将是这片土地的温暖。

思维导图分析:


第四篇:《“你妈逼你找对象了吗?”“逼了,想哭。”》 

吸引理由:

1.这是一篇由逼婚热点创作的温情文。

2.我个人是由一段校园恋情,最后走进婚姻的。其实我并没有经历被相亲,被逼婚的经历。但是身处魔都,我身边无处不在单身的男女青年,他们正经历着被相亲,被逼婚的压力,遭受与自身的感情观价值观相违背的煎熬。他们都是努力奋斗的年轻人,只是他们还没有结婚而已。

3.作者更倾向于理解父母的感受,而非于父母的意愿,产生正面的冲突。

观点:

父母的逼婚,不是为了逼我们落入生活的俗套,而是想要为我们确定一个幸福安稳的未来。

金句:

1.父母的逼婚,不是为了逼我们落入生活的俗套,而是想要为我们确定一个幸福安稳的未来。

思维导图分析:



第五篇:《断舍离是一种没脑子的行为》

吸引理由:

1.断舍离在当下非常的流行,甚至被很多人推崇备至,作者的观点却认为断舍离是一种没脑子的行为,吸引了我的阅读欲望。

观点:

断舍离是一种没脑子的行为。

金句:

思维导图分析:


第六篇:《当家人生病时,我才知道钱有多重要》 

吸引理由:

1.子欲养而亲不待,而作者是幸运的。但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些故事,那些故事的主人公他们就没有那么幸运。因为没有钱,至亲走了。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足以让一个男人也控制不住痛哭流涕。

2.作者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件事,引起了我一连串的思考。我想真正好的文章是能够触动读者内心最脆弱的那根些弦吧。

观点:

当家人生病时,我才知道钱有多重要。

金句:

1.原来,心最痛的时候,是无声的。

2.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3.怕自己努力的脚步,追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思维导图分析:


第七篇:《那些自律到极致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吸引理由:

1.做到自律,对于普通人来说,往往已经很难,把自律做到极致,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2.通篇的故事,有学生的哥哥,有知名影星彭于晏,威尔·史密斯,也有小区的老太太,都告诉我们把自律做到极致,最后活出的样子。

观点:

自律带来自由和成功。

金句:

1.自律的人,连老天都不能辜负。

2.放任自己随波逐流没人责怪你,但是跳出来嘲讽那些努力上进又严格自律的人,那真的和跳梁小丑没什么区别。

3.萧伯纳,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

4.康德,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5.自律给你自由。

思维导图分析:


第八篇:《为什么有些姑娘人生像开了挂?》 

吸引理由:

1.曾经上学的时候,我也羡慕身边的女生,拿奖学金,主持晚会,参加各种活动得奖,身材好,颜值高,人际关系好。我也曾经认为这是运气,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了一副低入尘埃的样子。直到后来的幡然醒悟,然后开始锻炼,阅读,旅游,重新开始写字,获得了由内而外的自信。虽然这条路还很长,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

2.整篇文章,除了讲述自己的故事还有别人的故事,娓娓道来,非常的充实,观点呼之欲出。

观点:

所有人生“开挂”的姑娘,都为她们手中的好时光,闷头努力过很久。

金句:

1.活成了被自己包养的状态。

2.命运分给我的粥,凭什么就比别人的稀一点呢?

3.柴静,每个轻松的笑容背后,都是一个曾经咬紧牙关的灵魂。每个出类拔萃的人,都为他现在所站的位置付出了很多很多。

4.坐享其成,是这世界上最不切实际的奢望。

思维导图分析:


第九篇:《一位博士坚持了N年的五个好习惯》 

吸引理由:

1.这是一篇自我意识觉醒文。

2.五个好习惯,题目比较吸引人。

3.阅读,早起,写作,锻炼,旅行,这五点也是我正在逐渐培养的习惯。

观点:

优秀是一种习惯,养成优秀的习惯必须坚持

金句:

1.优秀是一种习惯。

2.富兰克林说:“我未曾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

3.南怀瑾:“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一个人如果连早起都做不到,你还指望他这一天能做些什么呢?”

思维导图分析:


第十篇:《如何用PPT制作“秒杀”面试官的简历?》 

吸引理由:

1.这是一篇工具文。

2.ppt,求职,简历,面试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如果有一篇文章可以告诉我们写出优秀的简历,何乐而不为呢?

观点:

用ppt制作出优秀的简历。

金句:

思维导图分析:


http://www.jianshu.com/p/25774797ed6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