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芙蓉殇 第五十一回 新嫁娘子夜归门

上回回顾: 第五十回 新夫人?

【上回说道,迎新夫人的喜乐队伍,叫黄毛小儿招来接回宁泷及林垚,林垚闻得这花轿原来的效用,自然不悦,待回到那仙宸宫,狠狠踩了宁泷一脚,不能解气,眼看着宁泷携那所谓的新夫人头也不回的往屋里去,她登时有些慌了,不尴不尬的愣的原地,竟连气愤也忽然觉得没甚资格,以为是要打回原形,从此便再无交集。

她着实是个矛盾的,连自家也这样以为,阴郁起来仿佛再无所恋,欢喜起来便是脱兔,她想不明白便想去寻易炎,易炎哥哥书读得多懂得多,肯定能给我指点迷津,叫我清醒些,只是走了一圈也不见人,夜里风大又黑的很,不敢多走,她独自一个指定要遇着什么的,若是遇着便再难脱身,宁泷忙着新欢,那老头儿又于她许久的不管不问,她大概真的又要一个人了,逆风而行,不知不觉重回到仙宸宫,一眼瞧见光亮处的林淼,稍稍的有些激动。

林淼待人一向和善,人道是菩萨心肠,总是先人后己,林垚以为这样的人最是可怜,看似温暖了众人实则连自家都未得半点温存,所以她向来与她有些隔阂,只是今夜,却难得的心内尝到一丝暖意,是如浮尘中终于看到一丁点的光亮也好,总算是有......她不知林淼受伤多重,直到她实在无法坚持倒地之时,才真的眼眶潮湿,从心里叫了声‘姐姐’......】

那林淼一头栽进林垚怀中,仍在硬撑,生生的挤出丝笑来,说道:“你这丫头指定是偷吃什么好东西了,力气竟这么大,姐姐尚支撑你不住!”唇如石膏,干裂惨白。

林垚不禁双目泛潮,却也笑道:“我也觉得最近气力实在是大,我且试试可能背得动你?”罢了,不由分说的予黄毛小儿一个眼神儿,那小儿最是机灵,马上明白于是顺着她将林淼扶上其背,亦恐林淼不肯,便又说道:“姑娘可别动,叫小的瞧瞧夫人是否夸大其词,小的断不信她能背的动姑娘的,要不然咱们可比试比试?一人一段可如何?”

他说道此话,叫林垚心内仿佛有温流度过,笑道:“比就比,谁怕谁!”说完,便驮着林淼欲往里走。

林淼还想着说什么,好似是被林垚看穿,只听她接着说道:“姐姐若是推脱,我便不那么听话了。”

说罢一个起身,许是施力过猛,踉跄一回,于是说道:“你竟这样轻?”面上看去虽也是一派瘦削柔软的模样,却怎么叫人也无法相信是如今这重量,算起来竟轻如几岁孩童,背着她居然不费多少气力,一路上,还能加快步伐,她一句话说罢,林淼笑着接道:“垚儿的气力果真是大了,可是吃了什么好东西?”

林垚笑而不语,仅凭一个便将林淼背到客房之中,为其掖好被子,顺手按上她的额头,果不其然,烫的很,于是起身便往外去,林淼看她面上仍是不悦,便说道:“今晚跟姐姐一齐睡罢。”

“你惹了风寒,传染我可如何?”说罢转身便推门而去,临了门留下一句:“你且宽心,我别的本事没有,唯一庆幸的就是不好的便不会留在心里太久,以前也是独身一个,如今不过又是恢复了原样罢了,待你身上好了......咱们......一同回家,你好生歇着罢。”

于是,关门去了。

门关上的一瞬,林淼混混睡去,她实在再难硬撑下去。

林垚没精打采的朝那黄毛小儿说道:“这宫中可有草药?”

黄毛小儿摇了摇头,说道:“主子最是厌烦这些,何况咱们也用不到。”林垚听言点点头,方说道:“你且问问林家那老头儿身上可有?我记着他喜弄这些,我,只能到附近的山上去瞧瞧了......”只是她心里还有些害怕,方才在宫外看到的那幕却还未曾在脑海中溜走,印的清楚的很,这一会儿便又要出门儿,心中自然有余悸。

黄毛小儿知道许是看出她的犹豫,便说道:“可要哪种?我去附近的镇上讨些来,亲家老爷又怎会随身携带这些个东西?”

一句话叫林垚暗自松口气,说道:“你又没听说过那些个东西,即是这样,还是我随你走一遭罢。”

“如此也好。”

“可有马匹?还快些,她身上的伤也得抓紧医治了。”

她话音一落,那黄毛小儿便拍了拍胸脯,一副包在我身上的得意之态,仰着脖儿说道:“用不着那些,来。”说着俯下身子,朝林垚说道:“我驮夫人去。”

“这......”他一个不过几尺的半大孩子,驮我?!正自想道,却被一拉整个人坐在了这小儿的肩上,还未来得及反应,便风也似的一颠一颠朝那镇上跑去,林垚瞧着这幅德行,笑不自持,不免前仰后合,身下的黄毛小儿抱怨道:“休要乱动,当心直接撅过去!”驮谁也没见得像驮你这么麻烦!

不过几句话之后,已是来到了镇上,黄毛小儿住脚,林垚下了地,看他正自整理本就不多的发,朝掌心呸呸两下,登时唾沫在手,便将蓬乱下来的绒毛又捋了回去,油光锃亮的。

林垚面上一阵作呕,道是:“你这算是爱整却不洁?可是恶心。”

“你可休说我。”说着从怀中掏出块小镜来,递到她面前,方说道:“你瞧瞧。”

林垚听言果真朝镜中瞧去,好端端的飞仙髻,整个成了堕地髻,凌乱狼狈的很,自家但觉好笑,不由的噗嗤一声,喷的镜子满是口水,却怎么也没想到竟传来了埋怨的,林垚奇怪的晃悠手中的小镜儿,说道:“谁在说话?”说话之时还不忘朝那黄毛小儿瞅上几眼,一脸的纳罕。

直到那黄毛小儿朝那小镜儿努努嘴,才似是反应过来,唬得一下将这小镜儿扔了出去,好在黄毛小儿眼疾手快的接住,又拿袖子小心的擦拭,边是说道:“快些寻药罢。”

林垚方反应过来,不及去询问那镜子的事儿,便快步往林府去,开门的家丁显是唬了一跳,不免问道林垚怎回来之类。

林垚边是往里走边是嘱咐黄毛小儿如何用药,根本无暇顾及许多。

抓了几包全数塞给黄毛小儿,一同来至大门,将那门一关,反身回府,大门外的黄毛小儿不知缘由,便去问,只听门内林垚说道:“我不回去了,你自家走罢!”

府外小儿,说道:“夫人这是为何?”此话一了,心内想着,哪里有人能活着逃出仙宸宫的。

如此摇了摇头,也没几日活头,若是欢喜只暂且随她罢,这般如此便转身欲要离开,只听门内传来林垚的说话声:“劳烦你快些,莫要耽误我六姐的身子......”

话未说完,黄毛小儿已是走远,那林垚方才又说道:“还有,麻烦你回去告诉你家主子,可听过一句‘管他弱水三千,自取一瓢饮’,我不与寻常家女子一样,绝忍受不住自家夫君三妻四妾,他如今娶了新夫人,我断不能再留下的,是休妻也好和离也罢,只求你家主子放了我,今后他愿意怎样便是怎样......”说道之间已是泪流满面,靠近手处的衣袖也被拽的破烂不堪,顺着大门滑落在地,紧紧的捂住了口,不至哭出声来。

正是从未有过的惨戚,连自家也要对自家生笑了,我怎会这般没出息,这般想着,便起身抹了一把泪,脸上挤出一丝笑来,只是略带讥讽,对自家的讥讽......行了几步,却见仿是后厨方向,烛光萦绕,一亮一暗,闪烁不止。

林垚顺着那闪烁不停的光走去,果真是后厨,只是这烛光来得未免诡秘,也断不敢轻易推门而入,于是只得趴在窗前往里瞧,借着烛光亮起来的时候,去瞧,空空如也。

再是一暗,又是一亮,却见一个光着屁股的小子赤着足在后厨之中忙活,烛光又是一暗,再亮起之时,窗上竟现出两个如炬的眸来,直盯盯的望着窗外的林垚,彼此定格,双双对视,那双眸子,仔细看来,好似没有半点眼白,直叫人头皮发麻.......

一时不知方计......

下回:第五十二回 小鬼画符咒

欢迎关注此文集:【连载】芙蓉殇

三水来唠嗑:

如果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希望留下只语片言给我鼓励与意见~~你的喜欢是我写下去的最大动力,手动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