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芙蓉殇 第五十五回 死生在一处 只为一眼万年

上回回顾:第五十四回 公子醒来 小鬼翻天

【上回说道,小鬼在易炎游那太虚幻境之时,架锅热油,只是一时兴起为的贪玩之心,便生生的将个无冤无仇的活人炸个通透,性命妄送。

林垚蒙及时赶到的黄毛小儿搭救,小鬼画符被撕扯下来,苏醒之后看到的一幕却又将她打入浑迷之中,眼前一片水雾,看不清摸不着,这一切她没来得及反应却要被迫承受,自小呆在一处,那个叫她曾经想要嫁与,待她比亲人更甚的那个,于尘世冲散,似乎是兜兜转转好易相逢,仿佛一切都变了,却也没变,他仍旧待她好,她依旧念他是易炎哥哥,只是他心中牵挂着另一个,她已是嫁作他人妇,这短暂的相逢,连句掏心话亦未及说,如今竟是阴阳永隔......】

她哭喊的失了声儿,来不及反应那是悲伤,却已是失了心智般的呆坐在这冰凉的土地上,如今她不是重回原状,而是一无所有......

老天似乎是在可怜她,正是适宜的来了场大雨,叫她从外湿个精透,她终于绷不住了,整个人像是散了架一般,六神无主,连哭也哭不出来,只是一个劲儿的喊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思绪无法规整,好似失忆般,一片空白,只知道是恼怒烦躁的很,怨恨自家的不知所措,任凭大雨滂沱,借着这冰冷的雨水,好清醒些。

她只是半伏于泥泞之中,呆滞的看着面前雨滴打落在地上,积起水坑,不知何时,她见自家跟前不再落雨,抬了回头,一眼瞧见的是正为自家撑伞的林守仁,还是白衣加身,温润如玉的气质,不喜不悲,一脸平静。

林垚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林守仁却无任何反应,只是站着为她撑伞,自家却湿了一身,等着林垚哭的失去力气,直跌进那泥泞之中,昏睡过去。

那黄毛小儿,忙上前去扶,背在身上,小小个子却不费气力,扭头对林守仁说道:“交给小的罢。”他说罢,林守仁仍旧是撑着伞,不发一言,那黄毛小儿许是习惯他的沉默寡言,只顾自家说道:“也不知那俩小鬼是从哪儿冒出来的,胆子真是大,这丫头醒来指定要闹的,还有,宁王那儿......小的万没想到她竟如此上心,耍起性儿来大半夜的便跑回家再不回去,我也不好劝也不知怎么劝......”

他在那儿背着林垚,距其闺房不过几十步的样子,却嘚嘚说了一路,他的担忧他的疑虑。

林守仁眼看着走到林垚闺房前,将伞收了,方开口说道:“听之任之。”说完,已是消失不见,那黄毛小儿一脸果不其然的神情,摇了回头,叹了口气,将林垚背进屋内,口中还在喃喃自语:“莫不成做了上仙的都这幅口气?岂不是无聊至极?”罢了,轻笑一遭,耸肩一次。

待将林垚扶于凳上坐好,转身去喊府上的人,嘱咐其为林垚泡个热水澡,换身干净衣裳,才算放心的重又回到那油锅停靠的屋子,进去时,锅底已灭,锅中只剩热油,地上铺着块大布,上头躺着的金灿灿油亮亮的人形,黄毛小儿知道是易炎,看着林淼跪坐在其身侧,叹了口气:“哎,姑娘作何打算?”

林淼摇摇头,只是呆愣,屋中还充斥着炸肉的味道,锅中的热气,炸熟的易炎身上的热气充盈整个屋子,显得有些烟雾缭绕。

黄毛小儿扯起一床被褥来,替那易炎盖上,扭头对林淼说道:“师尊可有何吩咐?”

林淼又摇了回头,缓缓站起身来,悠悠的说道:“师尊自有他的道理,咱们且听命吧。”

她此话说完,叫屋内的门窗大开,好叫这难闻别扭的肉味消散。

黄毛小儿无奈的摇摇头,不管是做了神仙的还是这欲要做神仙的,都这般不紧不慢事不关己的性情,还做的个什么意思!正是如此想道,又听林淼开口说道:“还烦请大仙儿与我把易公子抬到榻上。”

黄毛小儿听言说道:“我一个就成,姑娘身上的伤如何了?”

林淼点点头回以浅笑,看着他不费多大气力便将易炎抬到床榻,随照床围画圈儿施法,以护其算不得肉身的形体,黄毛小儿知意,薅下自家毛发,捻做灯芯,点燃油灯,为的是引易炎魂灵来此处,再做生还大计。

窗外的雨仍是潇潇,击打在满是泥土的地上,混作一滩,噼里啪啦的打在人撑的伞上,每个雨点的声音都清楚的很,每一滴都如拳击般劲猛。

黄毛小儿依林淼所言,守在易炎身前,不敢走开半步,望着渐渐隐于雨中的林淼,竟忽觉一阵凄凉,明明是年长于林垚,却好像比她还要单薄些,黄毛小儿本来对成仙一档子的事儿还略有些意愿,但如今竟发现越是与这些成仙的修炼的接触久了,便越是觉得无趣。

再一个转头,复回到易炎身前,搬个凳子坐下去,不禁也是叹息一遭,不知师尊如何处置那俩小鬼,若果真是他的疏忽......想到此处,他猛的摇了摇头,笑自家的莫名其妙,师尊是何等人物,怎会犯这等子差池。

再朝屋外翘首一望,顿觉风也大了起来,屋内的烟雾已是散尽,他起身关上了门窗......

早已是消失于黄毛小儿视线中的林淼,行于大雨滂沱之中,撑着把油纸伞,身形弱柳,许是腰间束着条丝绸带,叫本就细如竹竿的腰更显得细的惹人怜,给人一种一手便能握过来的错觉。

她步子走的越发急促,绣花儿的鞋已成了盛泥土的船,连素净的水仙裙上也满是泥点,虽是撑着伞,奈何风雨太大太急,已俨然一个落汤鸡。

她本就带着伤且染着风寒,如今还要冒雨前行,任再有修为的又怎吃得消,况且不过是介弱质女流。易炎如是所想,伸手就要去阻拦她,却发现扑了空,靠近她的那只手臂穿过她瘦削的身子,隐于又出现,他呆愣了一回,这是何故?

他不得明白,实则从肉身脱离的魂魄,还记不得生前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记起,好在上天有好生之德,死后会不自觉的到生前最挂牵的那个身边。

好像是有种什么魔力一般,他连自家已是死人一个尚且忘记,却记得她受的伤。

她走的急,他亦是紧紧跟随,一路上,数次搭话,她皆听不到,这才开始狐疑,忽然天空作响,受雷电所及,猛然记起自家已是死人一个,只是何故而死却还是不得而知,脑海之中,满满的都是林淼的音容相貌。

忆起生前的种种铭心,我该是自小就熟识她的罢?那梦里的月下的梦醒的皆叫他混作了一团,算成他二人的故事,他的魂随着林淼的人飘荡,魄跟着林淼的心,一路竟来到了那竹林之中的小屋面前。

眼瞧着,林淼在那竹屋门前踱步,来来回回仍是不敢踏进一步,他不禁透过窗往里瞧,一袭白袍的青年男子正自吃茶,他不知道那是谁,也不清楚林淼何故如此,只见门前挂着个木牌,上头清清楚楚的两个大字“勿扰”,所以她才不肯进去罢?

于是天真如他,想当然的伸手去摘那木牌,却莫名的被一道金光灼伤,一阵人眼看不见的青烟儿冒起,易炎正自吃痛,但见林淼双膝跪地,在这滂沱的凉雨之中,默默无言。

他赶忙为她以袖袍遮雨,却也只是徒劳,惹了凡尘的雨水穿过他的袖袍,打在林淼的身上,也打在了他的心上,他眉头紧蹙,不知所措的只在一旁说着她根本也听不到的话,急的团团转......

一伸手一甩袖,那伞竟如听得到他心声一般,直直的竖起飘荡在林淼的正上空,为其遮风挡雨......

下回:第五十六回 莫名其妙新夫人

欢迎关注此文集:【连载】芙蓉殇

三水来唠嗑:

如果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想听听你对故事里面的谁印象深刻或是更偏爱些呢?留下你的想法再走吧~~~哈哈,那么,明天见咯~~~早点休息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