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芙蓉殇 第五十二回 小鬼画符咒

上回回顾:第五十一回 新嫁娘子夜归门

【上回说道,林垚与那黄毛小儿为身负重伤且又染了风寒的林淼,复归林府拿药,只是拿了药重回仙宸宫的独黄毛小儿一个,林垚似是铁了心再不回去,贴紧了大门哭泣一回,却也嘲笑自家一回,抹了把泪,起身又将恢复原状,却见那后厨另类风光......】

正是爬窗而窥,与里头的小儿一个对视,只见那小儿只是满眼混黑无半点眼白,虽是双眸炯大但如此未免不够寻常,不免以为诡秘,加之这......看不透的眼神中似是叫人身上一阵发凉,头皮发麻......

林垚唬得顺着窗台蹲下,捂住双耳,紧闭双唇,关阖双眸。一时之间失了方寸,心内还在打鼓,那到底是什么?眼神好生吓人。

静待一时,再睁眼之际,对上一对充满天真稚气的眸子,圆滚漆黑如墨玉,林垚暗自松了口气,幸好有眼白,看着这小儿歪着头望向自家,好看的眸子弯成两道月牙儿,忽闪忽闪的浓密睫毛垂下一片影子,落在那圆鼓鼓的小脸儿上,两朵如春日旭阳还未尽升空的红晕飘在颊上,白里透红,遮掩不住的朝气可亲。

林垚回之以满面笑意,眸子当月,只听那小儿问道:“你是何人?怎来此处?”

问的林垚顿觉莫名其妙,于是边是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边是说道:“我不过走了一日有余,家里便招了小工?我原是这家的八姑娘,你许是来的时候短,不知却也怪不得你,只是这月黑风高的,你怎不穿衣服便出来了?”此话罢了,便从身上褪了件披到这小儿身上。

一歪头,见他连鞋也没穿,便又将自家的鞋递给他,连同那长袜,正巧着老头儿与六姐皆不在府中,我也可赤足晃悠。

那小儿瞧她一脸得意,于是两个眸子眨巴眨巴的,随开口说道:“我是个穷人家的,哪有什么衣裳鞋子给你穿,身上冷便钻进贵府......”说道之时,竟偷抹了把泪,身上抖的厉害,林垚见状,不禁心生不忍,于是上前将他揽进怀里安抚。

谁知,两个一触碰,那小儿便整个的被弹开,叫苦连连,林垚上前扶他,又见那小儿拖着地猛退几步,来回晃着两个小肉手,说道:“姐姐身上有怪东西。”

林垚瞧他一脸慌张的模样,于是在身上查看,不明所以,她身上不过几锭银子而已,哪里有什么怪东西?

又听那小儿说道:“姐姐,可有来路不明又精致的东西?”说到此处,不免拿眼神去瞄林垚,看她仍是一脸不知,于是接着说道:“能响的物什......”

林垚登时记起,从怀中掏出那刻花小哨,拿着朝空中晃了一回,笑道:“却也不算来路不明,不过倒是能响又精致,可不是什么怪东西。”说罢,还想着抵上双唇吹一个。

那小儿忙捂住双耳,连连讨叫:“啊,姐姐莫吹,千万莫吹!”说道之间,已是滚了老远。

林垚笑道:“你怎吓成这样?这东西虽算不上什么正经乐器,可要是遇着懂的,也能吹出好曲儿来。”

那小儿见林垚放下那小哨,便也松开捂住双耳的手来,开口说道:“姐姐可听过一句?”

“什么?”

“小儿有眼,能通天地。”故意压低嗓音,朝林垚缓缓爬了几步,从身下朝面上照束光来,登时粉脸变青面,以为露着许诡秘。

林垚反噗嗤笑出声来,唾沫喷在小儿的面上,灼起几缕青烟,疼的小儿呲牙咧嘴,来回抚摸。

林垚上前询问,这小儿背对着她,面上露出了狰狞,眼底尽是杀气,再反身正对她之时已是满面春风,笑的一脸天真稚气,心内还在为自家打气,勉之!你一定行!

于是起身朝林垚摆摆手,奶声奶气的说道:“我没事儿,许是风大,迷了眼。”

林垚笑道:“现在可好了?”

“好了,只是劝姐姐把那哨子早些毁掉的好。”

林垚听言复掏出那小哨来,见此小儿又一脸慌张,笑道:“这小哨能辟邪是真,怎到你嘴里反成了怪东西?”自家说道之间,似是恍然大悟,莫不成是遇着小鬼?

想到此处,她握紧手中的小哨,满心警戒。

那小儿知意,仰着头去瞧她,眼底尽是泪光闪闪,小嘴一瘪,欲要哭出声来,满脸的委屈,仍是一嘴的奶声奶气,道:“姐姐,不信我,不信这么可爱天真又无害的小孩儿,爷爷总是说我是天底下最干净最可爱最......善良的一个,如今看来是在唬我,眼前这么好看的天仙姐姐都不信我......原来我不是最善良最可爱的一个。”每每说到这‘善良’二字都刻意强调,说罢,已是满面泪痕。

林垚摆摆手说道:“你这是做什么?这小哨儿我自小就带着,断不能毁了,只是,我收起来就是了。”说着从那小儿手上抽出自家长袜,把这哨子裹了个严严实实,接着说道:“如此,行吗?”

小儿心内偷笑,面上小嘴仍是撅着,拖拉着足以穿下三个他的衣袍,张着双臂,朝林垚走来,口中说道:“姐姐把哨子丢一边,抱抱我。”

林垚摇了摇头,就算是个小鬼却也可爱的很,抱他一回又何妨,于是将那小哨儿小心放于脚边,拥小儿入怀,双双笑将开来,那小儿在林垚怀中边是撒娇呢喃,边是悄然将那哨子踢的老远,小肉手拍向林垚的后背,登时一张土黄画符张贴于上。

随着林垚目光呆滞,那小儿脱离其怀抱,打一记响指,道一句“功成!”

罢了,从那后厨之中又出现一个赤着足光着屁股的小孩儿,端着盘花生米走了出来,上头还放着个酒壶,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哀声连连。

这披挂着林垚衣袍的小儿,白了眼正自走来的小儿,说道:“就知道吃就知道喝!”说着双手环于胸前,又道:“你瞧,我一个也能搞定!”

他一脸得意,此话罢了,那端盘小儿,将盘子放在石阶之上,径自坐下,吃了一口酒,叹了一回气,方说道:“哎......搞定又如何,不是自愿怎么投胎......”说着填进嘴里一粒花生米,吃了一口酒,叹了一回气,整个的无精打采。

这披衣小儿,听言不以为意,说道:“真是笨的很!这丫头贴上这符,听命于咱们,还怕找不到自愿的?”

他想当然,满心欢喜,这吃酒小儿却又是一阵叹息,深重的很,吃了一口酒,填进口中一粒花生米,摇了回头,说道:“哎......听命于咱们又如何,哪里又有甘心听命于她的呢......”说罢又填进口中一粒花生米,吃了一口酒,叹息一回。

“真是笨呐!你以为这丫头是那平凡人家子女?来时,我已是打探过来,这镇上,就属这家最是有钱有势,看这丫头又长得好看,还指不定有多少男子甘愿为她献身呢!”话里信心满满,透着一股得意,好像一会儿便有人上钩,他的计策就要成真。

他说罢,那坐于石阶的小儿,又是叹息连连,摇头阵阵,饮一口酒,吃一粒花生米,方开口说道:“哎......长得好看有钱有势又如何,哪里有命重要......”说着还未来得及叹息,便被那披衣小儿打断:“你,你就请好罢!”说着朝林垚打了一记响指,道句:“走”,林垚果真随着他的步子走,他没迈几步,反身抢过那石阶之上哀声连连之小儿的酒来,朝地上猛地一摔,顿时洒了一地,留下句“你少喝点!”便领着林垚扬长而去。

留那小儿自去捡,心疼的朝洒了一地的酒猛啜几口,又是哀声阵阵,悲痛欲绝......

下回:第五十三回 喜乐哀愁俩小鬼,梦里现实无所寻

欢迎关注此文集:【连载】芙蓉殇

如果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希望留下只语片言给我鼓励与意见~~对于两天时间更了四篇的我来说,连自己都吃惊的很,果真是越写越顺手,哈哈,希望看到你对文中人的评价,你的一句话一个想法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希望看到你对文中之人的想法,我才更能清楚的明白哪里还有些招人喜欢或是讨厌的地方,码字不易,且行且珍惜,腰酸背痛的我去做广播体操了,嘿嘿,给自己定的小目标完成后真是成就感满格,那么,明天见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