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芙蓉殇 第五十回 新夫人?

上回回顾:第四十九回 芦苇荡处夫妇好欢愉 烟尘雾散不尽看人世

【上回说道,宁泷领林垚重温芦苇流萤般旧梦,一阵相亲相爱,黄毛小儿为讨得便宜,故将那迎亲的队伍带来,行头亦是未变,就这么去迎宁泷林垚回宫,还在自鸣得意,以为是做个好差事,当下向宁泷讨功,道明那一月一个的新夫人,却招来林垚以随身银子做武器丢了个满头大包,他心内以为她活不过今晚,便再不去追究,正已是到了仙宸宫前......】

门前两个石狮子各自绑着鸿运,大门之上挂着双喜红灯笼,拉着一长串的合欢并蒂一类的花,连那金光灿灿的门环上亦是接满艳红的花儿,整个像极了浓妆艳抹的贵妇人,艳俗的很。

宁泷一个邪笑浮现唇边,便知这又是那群丫头的鬼主意。

这边迎亲队伍住脚落轿,林垚掀轿帘走了出来,也是一眼照见此番喜庆堂皇,红彤彤一片的印在脸上,分不清是自家面上的颜色还是那大红灯笼照见的颜色,只是见她两腮圆圆鼓鼓的,狠命踩了一脚宁泷,见宁泷吃痛的捂住脚面,一脸不明所以,方开口说道:“没想到宁王竟随便到这般地步!简直太过分了!”说罢,提裙向宫内走去,头也不回,显是负气。

宁泷愣在原地,不过也只是一瞬而已,随即快步拦下正是踏上台阶的林垚,笑道:“娘子如此,可是在意夫君所致?”

林垚小嘴撅的老高,给了他一个白眼后又说道:“你这新郎官赶紧把我休了!我真是头脑发昏居然肯嫁人?”

此话罢了,宁泷笑的更是欢,上去揽过林垚肩头,紧紧的拥在怀中,为的是防她挣脱,随后附上其耳,轻声说道:“可还记得我的话?”

林垚猛的狠摆几回头,赌气道着“不记得不记得,什么都不记得......宁王的把戏......呜......”薄薄的唇上冷不丁的附上一对唇瓣,柔软又服帖,有种叫人浑身发软的魔力。迎亲的一众踮着脚仰着脖去看去瞧,个个偷笑,黄毛小儿先是捂住了双眼,从那指头逢里瞧,又怕错过细节,索性也不捂了,边是瞧热闹边是掏出笔纸来记,唯恐学的不够精准。

那毛笔在怀中捂的久了,毛都刺棱的不成样子,于是填嘴里吮了吮,掉落进口中几根毛来,又呸呸呸的尽数吐出来,这呸呸几声愣是将软绵无力的林垚清醒过来,下一刻便去推他,发现怎么的推脱不开,唇上仍是附着他的唇,较方才更显用力,林垚的性子上来亦不是个轻易便能哄好的,他越是强求她越是抗拒,怒气便越是大发,于是情急之下,照那软软凉凉的唇上咬去,登时一股腥咸冲进口中,她松开了嘴,他略显吃痛的捂住唇。

不知何时,已是冲上前的花芙蓉,给宁泷递上了帕子,一旁的迎亲队伍已是稀稀疏疏的散去,从那散去的人中走来一女子,众人还在在意宁泷的喜怒,只有黄毛小儿注意到此走来的女子,于是,先是行礼同时开口说道:“您怎么出来了?”边是说道边是上前去搀扶,一脸的小心。

那女子着一身金线龙凤喜袍,腰如柳枝,肩若削成,面似芙蓉,一双含情脉脉水波眸,一对情意绵绵远山眉,琼瑶鼻直樱红唇,不动不移竟像极林淼,只是较向来不施粉黛的林淼更胜几分,于夜里披月而来,好似自天池下凡来的神妃仙子,料人间再不会有第二个。

连女子见了尚且痴迷,更别谈男儿,林垚如是以为,竟有些不知所措,这么美的女子,就是我那仙子样的六姐尚且比之不过,更别提是我,莫不成,成亲一日我便要被休?如此想来,那算命瞎子却说对了,我乃天生孤煞......又怎有命去享一日的欢愉?不过自来这林家我亦算是赚着了。

她这般浑想,以为心内会好过几分,却完全没曾在意自家面上早已是阴云密布,叹息连连。

眼看着宁泷道一句“你怎么来了?”便挎着那喜袍女子往卧房去了......

丝毫未给林垚一句解释,哪怕是一句话......不过换来他的一瞥,而后头也不回,林垚站在原地,任黄毛小儿与她说道什么,皆是充耳不闻,就这么站着,凭冷风阵阵,黄毛小儿以为她是犯了什么病,忙喊来林淼。

林淼重伤在身,正自休息,听人说道林垚,便随着黄毛小儿赶来,却不见人影儿。

不免拖着疲乏的身子,与黄毛小儿去寻。

黄毛小儿知道她身上不便,却规劝不能,只得作罢,搀扶着她,也不住摇头道:“姑娘真是拗的很,只听易公子说道您,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实是叫人没甚法子啊。”

林淼听言撇开黄毛小儿的手,笑道:“这点子伤算什么,黄大仙言重了。”她这一句‘黄大仙’真真的叫这黄毛小儿再受用不能,满口满心的应着,再是凭她婉拒也仍是坚持去搀扶,口中说道:“果真如易公子所说,您呐,当真的只应天上有啊!”

林淼微微一笑,脸色苍白的有些渗人,却开口说道:“易公子从来大惊小怪,大仙亦是谬赞了,小女子且问,可到底发生何事了?只听方才的姐姐说是垚儿犯病,我却不得明白,这大晚上的,说的怪吓人的。”说道之间已是跨出大门。

黄毛小儿摆摆手道:“许是犯病,说到底,林垚那丫头却是苦命,不过贪一日欢愉便要......”话到此处便是猛地打住,此话现在还不便说明,于是清了清嗓子,才又说道:“恐是那丫头一时之间不能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喜事儿。”

“此话怎讲?”

“姑娘卧床养病却还不知道吧?”说着转过头去指了指那几步之遥的仙宸宫大门,林淼顺着手势瞧去,似乎已是明白。

黄毛小儿见她一脸的知意,满意的点点头,说道:“姑娘果真是冰雪聪明。”虽然林垚嫁人不过一日,喜字本不该揭去,可是方才黄毛小儿说道此番话,前后一个连贯也便能想到宁泷复又娶亲上来。

黄毛小儿一语罢了,林淼自谦的摇了回头,方说道:“这丫头虽是性子急,却也懂得分寸,从来爱护自家的很,想来也不会做什么傻事,只是,夜里风大,又鲜无人烟的,只怕碰到些心怀恶意的。”

黄毛小儿点点头,仍是云里雾里,却还是开了口说道:“姑娘出来的急,连件保暖的也没穿。”说着便将自家身上的褪去给她披上,唯恐她不肯,一边给她系上一边又是说道:“姑娘信我大仙的百年功力,便老实的披着,叫俺积德,好早登仙界。”

林淼知道这点子风对于黄毛小儿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又闻他此种说道,便只得听命。

毫无头绪的走了几步,便双脚发软,眼前一阵黑又一阵白,只能站定,以为不被人瞧出什么异样来,黄毛小儿扭过头去,问道:“姑娘,可是不舒服?”

林淼摆摆手,笑道:“只是忽然想到,这丫头该是去哪儿。”

黄毛小儿知道她在硬撑,便说道:“姑娘倒说与我听,我自去寻,你且回宫,我一个好在快些。”

林淼浅笑,随后说道:“这丫头赌了气便不会去找家父......许是,去寻那易公子了......”说着咳了几声,实是忍受不住了,头重的厉害,身上带着伤又猛地从热乎被窝中出来,吹了冷风,难免染上风寒。

林淼还在怨自家的娇气,一个抬头却瞧见打暗处迎光走来一个人,定睛瞧去,乃是林垚。

也顾不得什么头重脚轻,忙上前询问,还没说道几句,便被抱个满怀,任由她趴在自家肩头,便觉身上一阵凉气袭来,这丫头不知到哪儿吹了冷风来,于是顺手将黄毛小儿的披风披在了林垚身上,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背,说道:“回去罢。”

林垚浑身微微发颤,略带哭腔道:“易炎哥哥去了哪里?”

林淼轻抚她鬓间已是微乱的发丝,将其别于耳后,回以浅笑,说道:“现在,该是约会周公呢。”故作打趣。

林垚猛摇头,道:“我找遍了,不在宫中。”

“你许是糊涂了,姐姐说的是在咱们家,林府......”一语罢了,几声喷嚏也随之而来,黄毛小儿忙道:“夜里风大,还是回去说罢,我说旧夫人,还是懂点事......”他的话未说完,这边林垚早是一万个不满,冷哼一声,道:“嫁到这仙宸宫,我算是大开眼界,竟还有旧夫人一说?也对,新夫人来了,我这个旧夫人便是要自觉吃冷饭了!”

说罢,欲要转身仍是往外去,林淼赶忙去拦阻,许是起劲过急,一个没站稳,头向下栽去......

下回:新嫁娘子夜归门

欢迎关注此文:【连载】芙蓉殇

如果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希望留下只语片言给我鼓励与意见~~你的喜欢是我写下去的最大动力,哈哈~~~那么,晚安咯~~~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