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芙蓉殇 第五十七回 新旧夫人狭路相逢

上回回顾:第五十六回 莫名其妙新夫人

【上回说道,仙宸宫内众位小鬼群起央求,花芙蓉及杏林女妖出门寻林垚,好做吃食。

没讨得什么结果,出门再寻的却是宁泷与那新夫人,花芙蓉不禁嫉妒新夫人的貌美及宁泷对她的不同寻常,纳罕宁泷对林垚的上心,一切都有些不同以往,孟婆不在,她似是少了主心骨一般,只能暗自生闷气,凭事态自家发展......

那宁泷与新夫人出宫门,说些叫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显是熟识一般。

纷纷转身消失于众人视线......】

停住身之时,已是进了林家大宅。

不过走了一日有余,已略显萧条,家里半点人气儿也没有,反窸窣飘着些孤魂,花林湖亭之中停靠着鬼魅精怪,阴风阵阵,卷起一阵沙土夹杂着黄叶。

宁泷嘴角挂笑,那厮许是还没来,他如是所想。

却听那新夫人笑着说道:“那可未必。”

宁泷冷哼一声:“我比你了解他。”

“是吗?除了崋牟,你便是他最不待见的那个......”

“连自家也无法待见的,还敢说什么普化众生,度人先度己的道理,他哪里知道!”他越说越显得激动。

那新夫人一脸见怪不怪,笑道:“才说你变了个样子,这是如何?一提到他还不是破功?快去寻你的夫人,小心丢了夫人又折兵!”

她说话之间柔情似水,行动之处百媚千娇,一语罢了,引得宁泷绕身几圈,上下打量,口中啧啧不停。

那新夫人被他盯的心内一阵不安,不由的紧了紧外衣,咽了口唾沫,略显心虚的说道:“你,你看什么!”说着口中又发出“啧啧”几声,好像想起什么一般,指着宁泷:“你,你该不会把我当成美娇娘了罢?!”

她说完此话,得到的是宁泷的笑,她以为这个笑不怀好意,于是紧接着说道:“下流!你这下流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说罢,转身往里去。

留宁泷在身后,辩解道:“这种事,是我能控制的吗?你怎么不说你为什么幻化的这么......”

话犹未了,只见那新夫人一个转身,以食指尖抵在宁泷的面前,画了几圈,拉长了这个“哦”音,抑制不住的得意:“你终于承认我厉害了。”

宁泷上去猛拍掉她那不安分的指尖:“厉害个屁!”他话音刚落,忙紧闭双唇,眼底略带悔意。

那新夫人见状笑道:“看来,他也快来了,这次可怨不得我咯。”说着又是转身继续往里去,边是说道:“等到齐全了,也省的整日里劳心,大不了来个玉石俱焚。”

一语罢了,招来宁泷一甩长袖,赶超她在前,往林垚闺房的方向走去。

那新夫人不甘示弱,似乎非要挣个高低一般,又紧追几步赶过宁泷,不过得意不肖一会儿,就又被落在后头,她将身前碍事的长裙一撕,露出两条如玉似雪的溜直长腿来,大跨几步,好不易赶在前头。

眼看着宁泷使了法力,来了个微波凌步;她嗤之以鼻,随以马踏飞燕敌之;他又飞龙在天,她便疾如旋踵,一来一往,两人竟飞离了林府,比的不亦乐乎。

直到那新夫人被树枝滑破了双腿才肯罢休。

宁泷不免一脸得意之色:“你以为我到这凡尘,偷懒了?还能叫你比了去?”

“若不是这碍事的肉身,你以为我会输你?等着来日咱们一同回去,叫孟婆做裁判,看谁到底是能手。”她不甘示弱,语气中满是不服。

“本事没什么长进,嘴倒不饶人,快顾好这肉身罢,小心人找你赔!”说着递给她一方帕子。

她接了过来,撇了撇嘴:“女人的身子还真是麻烦。”

“我告诉你,这个身子你可得给我护好了。”

她听言,随即读懂他的意思,将那帕子重甩还给宁泷,说道:“没救了!”

一个转身复回林府,宁泷随即而到,还在一口一句“你要是损坏半点,试试!”

话音刚落,出现在他二个面前的正是林淼,脸色还稍显苍白,三人竟不由的一愣,先是反应过来是那新夫人,朝林淼上下打量了一圈,只觉她淡白梨花面,轻盈杨柳腰,娴静以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便觉定是那夫人无疑!只是脸色略显苍白,若不是她身上的人气,还以为眼前的是个鬼魅。

于是顺手捻一朵临水的芙蓉,撕下几瓣,贴到她无一丝血色的唇上,还有那毫无半点波澜的眉心之处,满意的点点头:“这样便是了。”

林淼面上仍旧是淡淡的神情,微微欠身,说道:“若是小女子没猜错的话,您便是那新夫人罢?”

她话音 一落,引来这所谓新夫人的满心欢喜,面上陶醉不已:“连说话声儿也这么好听。”

反倒惹得人不尴不尬,宁泷猛地一拍这新夫人的后脑勺,说道:“不是她!”

宁泷的话显然没叫她信服,她笃定这就是那芙蓉仙子转世。

宁泷给了她一个白眼,完全不理会她的判断,对着林淼说道:“她在哪儿?”倒不同往常的有些小心拘谨。

“在她屋里。”说罢便告辞去了,宁泷与这新夫人还在望其背影,没挪一步,宁泷觉得她的背影与林垚相似的很,却多了份凄凉;新夫人注意的是她身上的不整,鞋上的泥点,还有,周身的阴冷......

不约而同的道出“真是奇怪。”一句来,而后面面相觑。

新夫人没等宁泷说话,便抢先道:“我先说!”

宁泷不给她半点说话的机会,反身便往林垚房中去,她一溜小跑的跟在宁泷的身后,说道自家的疑惑:“你居然说她不是仙子?你怎敢笃定?”

“你不过只见人一面,又怎敢笃定她就是?”宁泷反问,步子不禁缓缓放慢。

“凭我的聪明才智!”此话一出,她知道宁泷指定不屑,于是又嘿嘿一笑,道:“耍玩耍玩罢了,不管是她的模样还是散发的那种......叫人说道不出来的气儿,都像极了仙子,不,不是像,简直就是!”

“她没有那印子,身上干净的很。”他一句话看似轻描淡写,却,有种隐隐的很难发现的......别样心情。

新夫人笑道:“你还检查过人家的身子?”话一说出,笑自家的傻呆:“你说我,还真是糊涂,哪里还能存有貌美女子在宁王眼皮底下溜走的。”

他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竟没发现坐在床榻之上,往外瞧他们的林垚,一脸的不悦。

“二位扰我清梦了。”她忍不住打断这新夫人的唧唧喳喳。

宁泷听言忙跨过门槛而入,笑道:“这青天白日的,睡的哪门子的觉。”语气明显的没有底气。

这新夫人不禁心内偷笑,莫不管这到底是不是仙子转世,单就这点也不是个软角色,再照眼瞧去,容貌果真像极,只是,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多了些什么,说不上来,却总觉得哪里不对。

她在心中盘算,只听那边林垚开了口,说道:“宁王这又是唱的哪一出?”

“自然是接夫人回家呐。”他理亏,便理应屈尊。

林垚心内乱的很,悲还悲着,气还生着,也不管他是不是如此这般的难得,只由着性子:“宁王说的话,小女子可不懂了,莫不成这不是小女子的家?”

新夫人听言,心内想着:哟,还是个伶牙俐齿的丫头。

新夫人跟前,宁泷不禁面露尴尬之色,甩一把长袖,留一句:“不识好歹”做正要破门而出之状,只等着林垚挽留,哪怕是这新夫人劝说一番,给他个台阶,他便也接着了,可是,结果,不仅没人拦他,那新夫人反而还随着他一齐,朝林垚“哼”一声,也走了出来。

宁泷悄悄的朝与自家比肩的新夫人,说道:“你出来做什么!”

又见她欢欢喜喜的挽上自家胳膊,满脸笑意:“自然跟着夫君呐。”

一句话,只听“砰”的一声,房门紧闭......

下回:第五十八回 碧波中隐真情

欢迎关注此文集:【连载】芙蓉殇

三水来唠嗑:

如果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想听听你对故事里面的谁印象深刻或是更偏爱些呢?留下你的想法再走吧~~~哈哈,那么晚安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