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雪-山人申请小说领域社区伯乐

你在简书的昵称:

琴雪-山人

申请哪个领域:

小说

你在简书的其他账号:

个人简述:

我是白金会员,醉心文字,一直以来致力发现好文与点评好文。

我入驻简书是2018年7月。父母爱情秋月何时了双双获得简书官方征文大赛一等奖。

我举办了多次有奖征文活动,当简书的好文伯乐,披沙拣金,历经劳碌评赛,发布了简书文学社历次获奖与活动公告。我自筹近万简书 贝,来奖励展示简友中好文的风采。

有个简友不解地问我:“你的贝是辛苦写文得来的。你创办有奖征文费贝费力,究竟为什么?”

我想了想,说:“我的贝多,是简书给我的。散的也多,举办活动奖出去了近万贝,但得到的也多。舍得舍得,舍得是贝,收获的是对简书优秀作品的学习、推荐与欣赏的快乐,收获了优质作者的友谊与美丽!让好文作者品尝成功的喜悦,感受写好文的快乐,支持着他们写写写,从而促使他们实现写文的蝶变。”

我还长期担任了《故事优选》的点评官,现在担任《精选好文》的点评官。在点评中剖析文的优劣,促使作者与读者日日精进。点评一致受到他们的认可。

请回答以下问题:

* 你当社区伯乐后,你会着手做些什么?

好文是赛出来的,我将继续先自筹简书贝一万举行小说大赛,我要做无戒团队的长期学员,我将联合无戒写作团队当伯乐,迅速地挖掘出写小说的优质作者,让他们在简书里获得物质与精神的奖励。让这部分优质作者作骨干,成为简书里的小说创作的先进者。

继续做好《精选好文》的点评官,对好小说进行精心评点推荐,让简友分享学习优质小说的写作,以促进小说的日日精进。

* 你认为社区伯乐应该具备哪些必须的素质?

首先,社区伯乐要有简书的赤热情怀。我升级简书白金会员,将继续增持简书贝力求成为简书合伙人。把简书写作与当社区伯乐当成生活的乐趣,有机地把简书融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我感觉当社区伯乐是很有兴趣的事情,发现好的小说,学习并分享推荐上去,是一种于自己于简书都很好玩的事情。没有意义与兴趣去做事,是走不远的。

其次,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要在简书里有一定的话语权与写作能力的权威性,为很多简友所认可。这些是当社区伯乐的硬件条件。这些不能靠自己的自吹自擂,是在长期的简书活动中赛出来的。是在简书里长期实践中让简友感受出来的。我在很多简书活动中获得多种奖项,长期的点评官经历反映出有一定的文学鉴赏能力,点评也得到大家的认可。

另外,社区伯乐要有较好的沟通协作能力。伯乐表面是披沙拣金地发现好文,实际上是发现优秀的小说创作者,是与人打交道。因而要有很好的处事能力与沟通艺术。还要有公平公正之心。

* 你怎么理解社区伯乐这个身份和角色?

简书是一个优质的创作平台,里面更有很多优质小说创作者。很多小说签约写手在这里孵化。末签约的或者已签约的小说作者都喜爱简书纯粹的创作风格,气氛友好,互动效果让人享受。但问题就在这里,有一些很优质的小说作者忙于别的平台,在简书互动中并不是很积极,或者被关注很少。这样考期冷置下来,会被别的自媒体平台分流。

所以社区伯乐的身份就是多在简书里涉猎,要在广度上多搜索,要在文的深度上多探究。找到好文,联系好沟通好作者。

伯乐的角色就是要把好文推荐给权威专题,如《精选好文》等,好文就要让他上榜单;或者给他发简信,沟通他参与各项简书内举行的各种征文或者大赛活动。用多种灵活的实际操作让优质的小说创作者得到物质与精神的收获,从而起到固本引流的效果。

你的其他优势:

我从事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所以读好文、发现好文、评论好文与我的本职工作一脉相通。我有一定的时间从事这项工作也是一个重要砝码,每天在线简书超过八小时。

尝试引学生入驻简书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学生在简书写作是个潜在的大市场。学生的写作水平是练出来的,引流学生从事一定的简书创作,可能有所成绩。我是语文教师,人设一下,让学生把写作的内容拍成照片传到简书里,进行写作活动,可能有可操作性。学生这一块蛋糕太大了,想想都让人兴奋。而简书是个很热闹的写作平台,界面友好,互动强,又可比赛。还有点钱赚。更重要的是简书里的优质作品俯拾皆是,能用这 优秀的作品滋养学生写作,促进他们的写作提升。作为语文教师来说,推进这方面的尝试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总之,无论是否应聘上这次的小说社区伯乐,都一如既往地热爱着简书这片创作的热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