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斌bin申请散文领域社区伯乐

你在简书的昵称:阿斌bin

申请哪个领域:散文

你在简书的其他账号:

个人简述

热爱写作,2020年2月29日进入简书,至今日更331天,共写文章339篇,61.6W字,获赞1.5W余个。2020年8月购买年银。

8月13日担任【青·故事优选C】编辑,两周后转到【青·故事优选】担任编辑。

现为【精选好文】副主编,好评团(精选好文点评团简称“好评团”)负责人。

工作成绩

曾担任中国行业杂志副总编,《世界经理人》杂志编辑。

曾参加中共北京市党史(工业卷)研究,撰写10W字史料,并获奖。

1997年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组)评选活动。撰写长篇人物通讯《近看“虎王”黄国诚》,收录于北京市总工会专刊《劳动者之歌》中。

2003年撰写长篇报告文学《共筑生命殿堂》收录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作协、北京市总工会联合特刊《非常时刻》中。

2005年进入咨询行业,服务机关、科研机构、高校、医院、特大型国企、民营企业200余家,担任高级咨询师、培训师。

受聘于中国公务员网,讲授《申论》课程,撰写《八天攻克申论》培训教材,正式出版。工作量占全书四分之三。

2020年7月,参加图书《中国式抗疫》撰写工作。

文学成绩

散文《留恋阳光》刊登于1997年4月《北京日报》(文艺版)获当年优秀作品荣誉。

小说《雪地红绸》刊登于2003年《人民文学》特刊。

人物通讯《韩兆琦:咏叹史家之绝唱》刊登于《人物传记》杂志。

理论文章《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工资制度》刊登于《学习与研究》杂志。

优秀论文《知识经济带来的思考》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聘专家组盲评一等奖。

从上世纪90年代起,有300余篇优秀稿件发表于各大报刊。

你当社区伯乐后,你会着手做些什么?

1.坚持原创原则,本着让读者读好文,为好文找读者的原则,为建立良好的简书生态环境,寻找、挖掘优质散文,并进行宣传推广,为优秀作者提供展示机会,为读者提供美的享受。

2.吸引更多优质作者投稿,定期举办写作交流活动或征文比赛活动。

3.开展培训活动,提升简书成员整体素质,让更多简书成员感受家的温暖。

4.建立优秀作者电子档案,跟踪培养,打造简书优秀作者队伍。通过努力打造简书品牌。

你认为社区伯乐应该具备哪些必须的素质?

1.在思想方面,首先必须要有高站位、大格局、大情怀,在作品选择上,要符合互联网规范要求,在立意方面要符合时代精神,符合中华民族传统道德,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念,给人净化心灵的启迪。认同简书管理模式,遵守相关规定。

2.在艺术方面,要坚持百花齐放,主张作品的多样性,允许有鲜明的个人特色和独特风格。在众多的作品中从审美情趣、艺术形象出发,挖掘优质作品。

3.在可读性方面,要坚持朴实无华、以情动人的原则,坚持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原则,坚持风趣幽默、轻松娱乐的原则。

4.在个人品德方面,公正、无私、乐于奉献,有审美鉴赏能力和扎实的文字功底,同时具有亲和力和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坚持原创,扶持好作品。

上周值班日,共收五篇稿件,逐一认真帮助作者进行修改,有的稿件修改三遍,不但修改文章的逻辑关系、文章中的病句、错别字,附带讲解修改的道理及语法。

你怎么理解社区伯乐这个身份和角色?

伯乐既是荣誉,更是责任。

身份

一篇优秀的散文,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起到净化灵魂的作用。

伯乐要独具慧眼,在众多的作品中发现优秀作者,并大力宣传推广。

建立起作者和读者之间的桥梁,深刻挖掘作品的价值,在简书生态环境中起到净化和引领作用,让更多的优秀作品被更多的读者看到和认可。推荐广大读者喜爱的文学作品,让简书环境吸引更多的读者。

培养更多的新作者,帮助他们更快地成长。

角色

伯乐的角色是引领、带动、服务、奉献。

在简书中,在散文社区用优秀的作品引领读者;带动简书成员创作优质作品;

用好作品带动创作热情。

服务他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用我热爱文学的热情,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简书专题环境。

你的其他优势

曾多次组织策划大型理论研讨会、高峰论坛等;

曾多次参加演讲比赛并获奖;

2020年4月主持文字之光主题写作点评活动,担任主持人,获好评;

2021年组织策划故事优选新年庆典活动,并担任首席主持人。

熟悉编辑工作,善于与作者沟通,热心服务作者,工作认真负责。

熟悉杂志开题、选题、编辑、校对、审核、核红、印刷全流程。

可每日坚持五小时服务于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