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15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六听啤酒,人手一罐,一碰过后,大家热热闹闹吃了起来。

"要不要给猫留一片",马陆遥夹起一片肥牛,故意跟芜芯开着玩笑。

芜芯狠狠白了他一眼,没客气的直接朝他的脚踩去。

"啊!!!!!",一声惨叫中,那片肥牛直愣愣掉落碗里,调料汁溅了自己和旁边的林封一身。

"怎么了",张简边递纸巾边问。

"额…",马陆遥不知如何回答,"…太烫了"。

与马陆遥一脸尴尬相比,林封还多了一分无辜。

活该,芜芯暗自窃喜了下。

一石二鸟也挺好,反正都不是什么好鸟。

饱餐后,大家一起收拾了碗筷,之后各自回房洗漱。

芜芯煮了解油腻去火气的薄荷双花茶,每人一杯,给大伙送了去。

林封不在房间,芜芯想直接放下,马陆遥没让,"他去客厅了,姐,凉了不好喝了,你还是直接给他吧。"

客厅里,林封正倚靠在玻璃屋门口,看着芜言进餐。

她慢慢走过去,把杯子放在台阶上,刚转身要离开。

"给我的么?"

"哦。"

"只有我有么?"

这问题,再搭配这么个傲娇的表情,真真是好意思呢。当然不是,怎么想的你?

"你都不问是什么,问这个?"

"你给的,什么都喝啊,为什么还要问?"一脸理直气壮。

芜芯没接话,微红着脸又要撤退。

"等等!"


"…",又干嘛啊!我就不该听马陆遥的,刚才屋里直接放下走人好不好。怎么还自己往枪口上撞呢。

"你不跟我说点什么?"

"说什么?"

林封指了指水中正追着虾的芜言。

"哦…谢谢你帮我喂它。"

芜芯确实在喂猫的时候找它来着,可那会儿它刚好躲了起来,后来喂完猫也就忘了。

"还有呢?"

"还有?"

林封起身又指了指蜂蜜和bonbon 的方向。

"哦…还有…谢谢你没让它俩撑着。"

这句谢谢倒是她的心里话。

也算是给接下来的工作打了一个预防针。

自己一个小小的疏忽,对动物来讲都有可能是极大的伤害,半点也马虎不得。

"封哥!"是马陆遥的声音。

"叫你",芜芯抓住机会快闪。

林封笑望着她的背影,杯子高高抬起,一饮而尽。

回屋,问他什么事。

"卸妆液借我。"

"自己拿,箱子里。"

"密码!"

"129258。"

开锁成功。

"哎!你带这么多糖干嘛?"马陆遥在搜索卸妆液的过程中惊奇地发现了两大盒糖果,在一个根本不怎么吃糖的人的行李箱里。


林封二话没说,拿起那两盒糖又出去了。

看得马陆遥一头雾水。

"芜芯,出来一下。"

"…?!"

那个人什么也没说,只把两个盒子朝自己塞过来。

"什么啊?"仔细一看,分外眼熟。

"黄老师说,在台湾拍戏时,有个丫头总跟他抢糖吃。"

原来在拍《牵牛花》的时候,林封随身带着这个牌子的薄荷糖,味道很冲的那种。困了饿了来一块儿,加能量又提神。没想到后来,倒是韩昇和黄瑞两个人爱上了它,没事儿就来上一块儿,像是上了瘾。

黄瑞在台湾那会儿,林封给他寄去了大大的一包。后来有次聊天,黄磊告诉他,居然有人比他还能吃,那个人,就是芜芯。

"不用不用!"

"不是说谢我么。"

"额?"

"就当是谢我了。"

"那也…不用这么多…吃不了…"

"吃不了?兜着走!"

"……"

这是?送礼么?

有这么送礼的么!


"有事么?"马素随口问道。

"啊…没事儿。...林封…请大家吃糖…"芜芯捧着两盒糖走过去。

"喜糖吗?"林予纯玩笑着问了句。

"纯纯!!"芜芯没想到林予纯也正式加入了这个“队伍”,多少有些意外。"是薄荷糖...",她边解释边拆开了其中一盒的塑料包装,取出一小条,继续打开,每人递了一块,"...这个糖有点辣"。

"不怕不怕!你俩的喜糖芥末味的我也吃啊!"马素说的郑重其事。

"姐!!"芜芯很少这样称呼马素。她特意把这字抻得长长的,多了分撒娇的味道。却也真的在心里求着她别闹。

手也没闲着,拨开一块儿塞进自己嘴里,寄希望于这份清凉可以稍稍缓解耳边偷偷泛起的红热。

"喔!!这上面有字!!"林予纯像是有了什么重大发现,自言自语读出声来,"走得再慢,也比站在原地成功。"

马素敏锐地发觉,这话听起来不那么普通。

她把自己那张已经被搓成球的糖纸摊开,也是相同的文字。

"你的呢?"马素问芜芯。

"哦?...一样的。"芜芯怎么会不知道这上面有字,却盼着马素别再“深究”。

马素说着便下了床,趿拉个拖鞋单脚蹦到了桌子旁,拿起装满糖果的盒子回床一一拆封。终于发现了,另外几条的不同。

"执著于梦想,或坦然放手。"

"种下梦想,不离不弃。"

"没有行动的梦想,无济于事。"

   …

只一会儿工夫,不大的床零零散散洒满了糖果。

梦想 与你有关

"都跟梦想有关?"林予纯好像抓住了其中的关键词。

"哈!林封代言的吗?够有心哒!"马素问林予纯。

"应该不是",林予纯想着并未在电视上看到过相关的广告。

"那也离代言不远了。"

马素玩笑着所说的林封为糖果代言,倒不如说是糖果在为林封代言。

"‘梦想’代言人么?"

"对呗!…那他的梦想是…"

林予纯没有言语,也没有回身,只用手朝背后芜芯的方向指了指,作为回答。

二人相视一笑,默契击掌。

"芜大美,你最喜欢哪句?"马素边收拾糖果边问。

"我先去刷牙!"

"哎!"马素瞅瞅林予纯,"我觉得这丫头三十六计里就最后这一计学得太好了"。

一晃时间也不早了。

关灯。

临睡前,三人在各自被窝里,稍稍聊了会天。

其实她们多少也清楚,这种节目在某一时间段是可以暂停收音的,或者说即便开着,为保护隐私考虑,关灯后的一切原则上不纳入剪辑范畴。

"我们明天几点起?"马素问。

"说是8点半集合。"林予纯提供着关键信息,却未做决定。

"7点半就可以吧",芜芯提议,"吃饭加上你们化妆应该够用"。

"好。"马素表示已经定好了闹钟。

而提议者芜芯,却把自己的闹钟定在了7点。


"纯纯,明天会是什么样?"连节目都没有看过一期的马素心里并不是很有底。

"去年,是完成了动物亲吻任务,才入住石屋;今年,是已经住了进来,还没接触到动物。估计,不会太一样。"

"也有动物啊!"

"哦,不是石屋的动物。石屋的动物变化也挺大。去年的是猩猩和鹦鹉,今年换成了猫和龟。cucu,如果明天有时间我还挺想去看看它。不过话说过来,照顾它们比较多的,还是‘星妈’和‘宣爸’。"

"谁?"

"顾尔星和韩宣。"

"哦,那今年就是‘芯妈’和‘封爸’了。"

"哈哈。‘新妈’可以,‘疯爸’还是算了吧。"

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那人却没有要参与进来的意思。

"它‘新妈’!"马素故意提高了声音,朝芜芯招呼着。

   …

"你不答应,就当你醒着。"这又是什么逻辑?

   …

"林封真的挺好的。"

   …

"真的。"

   …

"好了好了。睡吧,宝贝儿们。晚安!"马素及时刹车了。

是见好就收呢,还是见不好就收呢。

她确定的不仅仅是,那姑娘此时还醒着;还有,那姑娘有时太过清醒了。

"晚安!"林予纯暖暖地应着。

不会儿,四下里,一片安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