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拿了倒数第一,却无比开心

特别喜欢《王牌特工》,看到这片是同一个团队拍的,马上订票了,排片真是太少了。前有动物城,后有蝙蝠侠超人,同期还有荒野猎人。

“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拼搏。”

这部片子不像其他很多的励志片,主角虽然也是小人物,但他们最后总是会华丽丽地逆袭,但这部片子不是的。

电影是以英国最著名的跳台滑雪运动员迈克尔·爱德华兹激励人心的故事改编的。主角完全是大家口中的loser,一个业余的跳台滑雪选手,即便万千人阻挠,也不曾改变他想参加奥运的决心。

参加了奥运也是倒数第一,但是他真的非常开心,从90米台成功飞下来对他来说已经是无上的荣耀,好像自己拿了冠军,甚至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兴奋得手舞足蹈,摆出鹰的姿势,观众的情绪也被感染了,从此人们称他为飞鹰。从未见过一个拿倒数第一的人如此兴奋,他真的不care排名,他不是结果论者。

不是只有拿冠军的人才值得称颂。

艾迪获得参加奥运的资格后,他的教练建议他,你不要去了,你还不是最好的,现在去只会倒数第一,再练个4年吧。艾迪执意要去,跟教练闹翻了,他说,他这么久以来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那是他的荣耀时刻,怎能放弃。

很多很多完美主义者总是会觉得自己的准备还不够完美,当机会来临时,拒绝它,说下次吧,下次我就准备好了。因为头脑里有“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没有开始,就不会失败”的理念。这样的人,还有结果导向的人应该很难开心吧,因为达到自己心中的高标准非常难。如果能像艾迪一样重在参与,就不会怕输了,没什么输不起。

而且片子中艾迪在逐梦的过程中受到了所有人的阻挠,除了一直默默支持他的妈妈,所有人都对他说你不行的,你不是那块料。艾迪好像天生拥有过滤这些思想阻碍的能力,基本没受别人的干扰,即便骨折受伤也不放弃。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抵挡得住他人鄙视的眼光?

所以比起《疯狂动物城》的剧情,我还是比较喜欢这部的剧情,毕竟我们可能不会去拯救世界,即便有机会拯救世界也可能不会像兔子朱迪一样能开各种外挂保全生命毫发无损。我们更可能像艾迪一样,即便拼尽全力,还是倒数第一,或者是表面上的结果“失败”。但我们可以选择向艾迪一样,不管“结果”怎样,依旧热爱生活,投入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主演艾格顿的演技真的非常棒,曾经在《王牌特工》中出演帅气的特工,在这部片子里却要扮丑。教练是著名的好莱坞影星休·杰克曼演的,隔壁是休叔的迷妹,休叔出场,“啊,休叔,好帅,啊”恨不得舔屏,哈哈,确实大长腿帅大叔。

故事非常扣人心弦,画面刺激,因为跳台滑雪是非常危险的,是从挪威的刑罚中发展而来的,稍不留神就会骨折。所以主角的每一跳,你都会为他紧张,最后的90米跳达到全片的最高潮。配乐也非常赞。

“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拼搏。”这句话也送给自己,我也需要像艾迪一样的拼搏勇气!

附上预告片:


飞鹰艾迪 《飞鹰艾迪》安利特辑 奥运精神鼓舞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