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就是喜欢你(07)家长

我就是喜欢你‖目录

上一章:『06』  受伤

张允声缝了针,便被校医院的医生安排在普通病房里。其实他不想住院的,不过不管回寝室还是回家都很麻烦罢了。

他缝针时,赵敏焦急地在外面守着。在走廊里转来转去,虽然程一已经给她解释了缝针没什么问题。她还是担心得不得了。

好不容易等着张允声出来,她只安静地跟着他到病房,见张允声被安顿在床上,她闷闷地瞧着他,也不说话。

天已经很晚,几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几句,只是赵敏像个做错事深深愧疚的小孩儿,只安静待着。

周汝成拿了张允声寝室的钥匙,便和程一出门。程一拽了赵敏,她也出奇顺从地跟着出门。

待他们走后,张允声摸了摸手机,看了眼时间,又瞧了瞧自己的刚经历生死的左腿,只道那时候不论是谁,他都会救的。

翌日,周汝成到张允声寝室收拾了住院要用到的必需品,把它们都装到一个行李箱里,这才安心出门。

赵敏早等在男寝外,见他拿着大行李箱出来,马上迎了过去。昨天她托程一跟周汝成说了一声,今天想给张允声送东西。

“我拿过去就行。”周汝成看了眼比自己矮了许多的赵敏道。

“没事儿,让我去送吧。不然我太对不起他了。”赵敏说着就从周汝成手里把箱子拿过去,她今天跟导员请了假,还特地起了个早到食堂买了早餐。

眼下只想快点儿给张允声送去,免得早餐冷掉。

见她这样坚持,周汝成只能放下了手。上课去了。

赵敏好不容易折腾到医院病房的时候,张允声正静静地平躺在病床上睡着,昨夜伤口疼了半宿,后半夜才勉强睡着。

赵敏蹑手蹑脚地进门,不料那个大箱子实在调皮,滚动的轮子撞在门上,一下子不受控制地摔倒。

赵敏吓得闭上了眼,等那声音消失方才睁眼。战战兢兢瞧向病床时,张允声正瞪着眼向她这边看。

“不……不好意思。”赵敏一边道歉一边不住地点着头,先走到桌边把早餐放下,又回去拯救大箱子。

“怎么你来?”张允声是没想到她会自己拿着那些东西送来,他昨天明明把钥匙给周汝成了。

“额,我顺路送来的。”赵敏不知道怎么说,只得打着哈哈。“你还没吃饭吧?我买了点儿早餐。”

张允声想起昨天混乱中的程一,真是“无巧不成书”,怎么也没想到周汝成那个女朋友竟然是赵敏的室友。

他使劲儿闭了闭眼睛,随即起身便要下地。赵敏见状马上跑去拿了拐杖递过来,张允声一下子看见她冻得通红的手,又抬头看她一眼,这才也接过来。

“早餐凉了就不好吃了。”赵敏小声嘟囔。

“我先洗漱。”张允声说着,便拄着拐杖往刚刚立在墙边的大行李箱挪过去。

赵敏又快步跟上去,先他一步打开行李箱。因为立着时突然被拉开,行李箱里的东西一下子爆出来,又整个摔倒。

好巧不巧,张允声刚刚挪过来的那只伤腿还未立稳,便被这突然的袭击砸中。大箱子毫无准备地砸在他脚趾头上,疼得他默默咬紧了牙。

赵敏吓了一跳,忙弯腰扶起行李箱。慌乱中手又不小心碰到他那条伤腿,张允声一下子跌倒在地。

张允声也没出声,只伸手从地上捡起牙具和洗手液,便挣扎着起身。

这次也不再用那根拐杖,只拖着那条伤腿往洗漱间去了。

“帮我收拾下。”他扔下这句话。

赵敏觉得自己要笨死了,希望他不要生气才好。眼睛里胀胀的,她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一样一样地拾掇着他的东西。

正从地上捡起几块儿“布”不知道放哪,门口护士姐姐带着一个身穿灰色大衣、配着丝巾颇有气质的阿姨进来。

见小姑娘瘪瘪着脸,手里正举着几个四四方方的东西抬头看。护士姐姐尴尬一笑,那阿姨也愣了一下。

张允声出来时,正看见这番景象。见赵敏手里举着自己的“贴身之物”,耳朵一下子火烧般热,大步拐到她面前,一把夺过她手里的东西道:“坐地上干什么!起来!”

赵敏如梦初醒,起了身把箱子往墙边挪了挪,又不知所措起来。

门外的阿姨这才大大方方进来,却眼中含笑地走到赵敏面前,牵起她因为大冷天拿着箱子赶路还未缓过来的手道:“姑娘!是小赵吧?阿姨知道你。”

张允声来不及想他妈妈为什么知道赵敏,只拿着手中的“东西”,一心想给它们安置个隐秘的好地方。

说起来也是他没想那么多,这么私密的东西。连周汝成那个大男的,也是因为从小就认识,他才安心让他给收拾拿过来的。

刚才他摔倒真是摔晕了头了,忘了箱子里还有这东西,竟然还叫赵敏收拾。

“阿姨,您是?”赵敏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一位好看的阿姨。

“你不认识我,我是允声的妈妈!”张妈妈用一双手包住赵敏冰凉的小手,笑着瞧眼前的小姑娘。怪不得允恩这些天总在她面前说这个小丫头,看着是可人疼。

“阿姨好!”赵敏连连点头问好。

“哎!允声怎么这么欺负人,还让人家姑娘给你收拾东西。”张妈妈转头跟已经放好“尴尬之物”正拿着粥喝的张允声抱怨。

她知道自己这一双儿女什么样,大的不通人情还有那么点儿洁癖,小的跟谁都来不上看谁都不顺眼。

之前听允恩总提赵敏,她就想看一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姑娘了。这一见,她也觉得喜欢。

“额,阿姨。他没欺负我,他都是因为我才受伤的。”赵敏本来就很愧疚,今天来还给他添了那么多麻烦。这时候见了张妈妈心里更难受了,她声音越来越小。

“想这么多干什么,那男孩子保护女孩子不是应该的嘛!阿姨一直这么教他的,再说,这也没受多大伤。刚才还跟你吼呢!”张妈妈一边说,一边拉着赵敏坐下。

说到这,张妈妈瞧了一眼闷闷喝粥的儿子道:“你个坏小子!有话不能好好说啊!怕小赵着凉,就好好说地上凉。吼什么吼?跟你那个爹学不出好东西!”

赵敏看着这样被妈妈训的张允声一时想笑,却还是艰难忍住。她跟允恩聊天的时候,就觉得他们家里平时一定气氛很好。

事实证明,允恩说得一点儿不错。他们家里,只有妈妈一个是老大,训谁谁都一定是老老实实听着。

张妈妈这次来是要看儿子的,只是一共也没跟张允声说几句话,反而一直拉着赵敏聊天,只有偶尔想起来才说上张允声几句。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张妈妈又嘱咐张允声不要欺负人,便拿着包出门了。赵敏出门送她,回来时给张允声带了饭,还买了点儿橘子。

听允恩说,她哥哥就算一天不吃饭也没关系,就是水果断不了。买到了还不错的橘子,赵敏兴冲冲地往回跑。

眼瞧着医院大门近在眼前,想起刚刚收拾东西时好像没看到洗水果用的,于是转了头,去附近超市买了洗涤剂。

拎着东西回来时,张允声正拿着笔不知道在写什么,见她拎着的橘子时咽了咽口水。

赵敏把饭放到他桌上,又拿了几个橘子、洗涤剂和洗手液进了洗漱间。

她记得,那个步骤是要先用洗手液把手洗干净,擦干之后再用洗涤剂洗干净橘子外皮,把外皮擦干再用洗手液洗一遍手。这些都完成拿上去,他才会吃。

多亏了允恩啊!不然她哪知道他还有这样的习惯。

下一章:『08』  期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