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就是喜欢你(04)同意

我就是喜欢你‖目录

上一章:『03』  拒绝

距离上次赵敏去送雪礼已经过去五六天了,这几天她都强忍着没去找张允声。其实她心里是非常想去看他,跟他说个话的。就算说不上话,能去偷偷看一眼也挺好的。

不过,第一次的挫败之后,她请教了程一。这几天她这样安静,也是问过程一之后的决定。

不能逼他太紧,电视里的人也说这种事情要像放风筝一样,一收一放、有张有弛。虽然,她也不懂,但觉得应该有用就是了。

过几天就是感恩节了,虽然不是传统节日,但对于课程不算紧张又青春热血的大学生们来讲,是不可多得的盛会。

每年这个时候她们学校都有感恩节主题晚会,是由学生会组织主办,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当然,这事情之前赵敏是不愿意去的,倒也不是不爱凑热闹,懒嘛。

“一一?你不是认识那个校学生会主席么?叫什么阳来着?”赵敏想了想,自己的小计划如果没人帮助实在难以完成。

“张阳?嗯……不熟,有事?”程一正在看《中国通史》,最近写东西时总觉得力不从心,得好好充充电。

“有点儿,也不算大事儿。感恩节晚会筹办的怎么样了?”赵敏凑近了一点,眨巴着眼睛问道。

“这我也不清楚,你有事?”程一继续翻着书,眼睛还是没离开书本。

“……”赵敏一阵欲言又止。

程一合上书,转头看了眼赵敏,“你要是真的有事,我可以帮你问一下。张阳原来是周汝成室友,现在搬出去住了。不过,关系还不错。”

“啊!那太好啦!一一你对我真好,恩人!”赵敏一下子扑到程一身上,想了一下又接着道:“那个,把张阳的联系方式给我就行,我自己跟他说。”

程一皱皱眉头,不知道赵敏要干什么,前几天刚帮她要了张允声的联系方式,这么快又要另一个?

想是这么想了,但还是拿起手机给周汝成发了消息,“把你们寝张阳微信给我。”

周汝成秒回了联系方式,又约了她一会儿出去吃饭。程一打了OK,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联络起来一点儿也不像恋爱中的男女,反倒一直简单粗暴。

不过,虽然简单粗暴,程一却觉得挺好。

这时候把手机摆在赵敏面前,让她自己去联络了。

“哇!不得了了,张允声同意了耶!哈哈哈……”赵敏记下了张阳的联系方式就摆弄起自己手机,在程一又一次陷入深度阅读时,大声欢呼起来。

“什么鬼?”程一记得前几天吃饭的时候,张允声对赵敏还一百个不愿意,怎么赵敏刚晾着他几天,就同意了?

“他通过我的好友申请了。嘿嘿……”赵敏一脸捡到宝的表情,对着程一傻笑。

原来就是通过了好友申请,这丫头就高兴成这样了?程一深深叹息,果然爱情是个磨人的东西。

张允声这两天回了家,他们家跟周汝成家是在同一个小区,跟周汝成不同的是,他是常常回家的。

这次碰巧,正在上高中的妹妹过生日。他起了个大早,收拾好东西便去珠宝店挑了一条手链,回家路上又去取了前几天订好的蛋糕。

回了家他就把手机扔到一边,帮妈妈张罗午餐去了。

因为已经上高三了,妹妹张允恩是很少有个休息的时间的。难得过生日赶上周末,这时候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

顺手拿起哥哥进厨房之前扔在茶几上的手机,百无聊赖地点来点去。

哥哥的大学过得简直没有人情味儿,手机上没有游戏,联系人里也没有有趣儿的人,连通话记录都是家里人和那些一看就很刻板的名字。

等等!一条被忽略的好友申请吸引了张允恩的注意,看头像就知道是个年轻的萌妹子。

张允恩抬眼瞧了瞧厨房,见里面的人正忙得热火朝天,于是放下心。点了“同意”二字。

“嗨!”是那边的小姐姐发来的,还带着两个小表情。

张允恩顺手拿了茶几上的苹果,咬了一口,脑子转了转也回复了一个“嗨”。

屏幕对面的赵敏此时激动坏了,她的好友申请已经发出了好几天了,本来以为没有希望,谁知道幸福来得这么突然。

于是手忙脚乱打字,“你在干嘛呀?”

“没做什么。”张允恩觉得,自己还是假装哥哥会比较好玩。她觉得哥哥那样的死脑筋,一定会这么干巴巴地回复女孩子的。当然,她也没想错。

赵敏热情不减,又打字道:“我是赵敏,刚忘了说。最近好吗?”赵敏发送好友请求的时候其实犹豫过,因为被拒绝过一次,她怕他知道是自己就不同意加好友了。

刚才太高兴了,没想起来,这才说明自己身份。

“嗯。”张允恩又咬了一口苹果,你叫赵敏,我还张无忌呢!

“恩恩呀!你爸爸说单位临时有事走不开,中午回不来啦!”张妈妈不知何时从厨房到客厅接了电话,这时候边往回走边道。

张允恩正沉迷跟赵敏聊天也没在意,依旧是认真的神情盯着哥哥的手机。想着屏幕对面到底是什么样的女生,竟然会看上自家哥哥。

倒不是她觉得哥哥不好,只不过他整天一副谁欠他多少钱的样子,再加上不会说话也不幽默。现在哪里会有女生喜欢这样的人?

想到这里,她不禁对屏幕对面的女生产生了几分敬佩与好奇。想着如果自己就此多了一个嫂子也不错。

赵敏盯着手机看了半天,那头一个“嗯”之后仿佛没了下文。她想说的话很多,只是又怕发很多消息过去,会惹得他烦,于是抓心挠肝地等着。

许久,“我妹妹想加你好友,可以吗?”

“好呀好呀。”赵敏觉得,自己有一种被人承认了的感觉,于是快速打了字。

张允恩拿着自己手机快速查找了赵敏,并发了好友请求,又把自家哥哥手机上的聊天记录删掉,好好放回茶几上。继续咬着苹果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赵敏没觉得有什么异常,倒是非常高兴。

在家过了周末,张允声回到了学校。因为周一早上有课,所以他选了周日下午回去。

进了寝室,把书包放好,就拎着洗手液去了洗漱间。这是他的习惯,从外面回来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不然浑身不舒服,干什么都干不好。

从洗漱间回来时,离着挺远就看见自己寝室门前有人影在窜,鬼鬼祟祟的好像要进屋的样子。

他是休学一年后回到学校的,跟导员商量之后把他安排在一楼的空寝,他如今自己住。

“同学。有事?”张允声快步走过去,大声道。

那人吓了一跳,却很快反应过来,“张允声?”

张允声点了点头,就见那人从背包里拿了一大包东西出来递给他道:“校园水果铺,同学签收一下。”

“我没订啊!”张允声知道这个“校园水果铺”,说起来是大学生自己创业的项目。在微信上选购水果,支付成功后会有人把买的水果送到寝室。

他愿意吃水果,之前也订过。可这次,他没订啊!

“不是张允声吗?就是你的。”那送水果的同学一脸恨铁不成钢,他就是做个兼职而已,怎么一整天竟遇上奇葩。

刚送的那个送到寝室了非说送错了地方,是送给他女朋友的,让给他女朋友送去。他一个男生,怎么可能把水果送到女生床上去?好不容易掰扯明白了,这又一个说没订的。

他把一袋子水果强塞到张允声手里,也不多说,拔腿就跑。

下一章:『05』  演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