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就是喜欢你(08)期盼

我就是喜欢你‖目录

上一章:『07』  家长

赵敏把擦干净的橘子们挨个在果盘里放好,正冲水洗手时,张允声从外面进来。

原本就狭窄的空间顿时拥挤起来,他进来瞧了她一眼,便只安静的冲水、挤洗手液,然后像广告里那个小孩子一样前后左右地洗干净手上的每一寸土地。

赵敏偷偷瞥他,那样子认真极了。

“看什么?”张允声眼睛盯着自己满是泡沫的手道。

“没看什么。”赵敏吓了一跳,他的眼睛到底长在什么地方了?明明没见他往这边看啊!

直到张允声洗完手,又端了果盘出去,赵敏依旧在洗手台前,不知在想些什么。

两人吃了饭,一下午也在一个人的看书和另一个人的看他中过去。天短了许多,四点多的时候外面就已经蒙蒙的了。

张允声看了看窗外,催着赵敏快走。赵敏不情不愿,倒也没多说什么。

背着自己的小包出门的时候,听身后张允声没什么感情的语气道:“明天别过来了。”

赵敏回头看了他一眼,也不搭话。

“后天也别过来。”他又说了。

其实经过这一天,赵敏以为他应该没那么不喜欢自己了,她在这待着的时候也没见他赶自己走,也没说不喜欢啊!

谁知道这时候来这么一出。

她已经没勇气再留下去了,怕他再说出什么。

明明不算什么大事,为什么心里突然觉得有点儿疼呢?赵敏也不懂,迷迷糊糊地就往外走。

经过护士站的时候,值班的小姐姐给赵敏一个微笑,赵敏也点了点头、笑了一下。想起一些事情,快步走了过去。

“姐姐你好,我想问一下,咱们校医院提供三餐吗?”赵敏之前虽然也来过校医院,但都是院里组织的体检,从来没住过院的。

“提供的,咱们医院不光是学生,附近的小区还是单位都过来看病,所以各方面会比较齐全。”护士小姐姐耐心道。

“那个,可以拜托给他加个骨汤吗?”赵敏也不确定医院的食堂有没有这个服务。

“额,虽然是有很多吃的。但咱们医院还没有给各类病人特别准备的餐点哦!”护士姐姐眨巴着眼睛颇耐心道。

“哦,这样啊!那先这样好啦。谢谢姐姐,麻烦你啦!”

“没关系。”

赵敏辞别了护士小姐姐,回寝室时路上想得全是张允声晚上要吃什么。

医院晚上五点之后就有晚饭可吃了,因为张允声伤在腿上,贴心的护士小姐姐就把饭送到病房。

张允声觉得,自己面前的有点丰盛。两个菜一个汤还有鸡蛋,别的就算了。只是那个汤异常好喝,难道食堂有什么大隐的高级厨师专门炖汤不成?

想想又不对劲,正捉摸着,手机响了起来。

“喂!哥?”

是允恩。

“这时候打电话,你们晚上没有多少休息时间吧?”张允恩正在上高三,晚上五点半放学,六点半就又上晚自习了。

“哎呦!这不是担心我哥嘛!对了,妈在校外给你订了汤,补身体的。你多喝点儿!”

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张允声恍然大悟。怪不得这汤怎么喝,都觉得不像是出自医院食堂。

放下电话,张允声又拿着勺儿继续喝了几口。

另一边,允恩一边吃着饭一边用手打了个“no problem”发到了赵敏手机。

此时,赵敏正跟妈妈视频,见手机上方来了允恩的消息,抿嘴一笑。

赵妈妈可没见过自家姑娘这样的笑,直觉觉得事情不简单。倒也没问什么,继续着娘俩之间的“无话不谈”。

翌日。

赵敏因为前一段时间没有完成的论文作业,被老师抓了壮丁。

其实她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心里是拒绝的。她原本打算打扮打扮之后去医院陪护(她不去张允声可能好得快一点儿),所以早早起床收拾了半天。

这个电话毫无征兆地来了,赵敏正要说自己有重要的事情,谁知道就被程一抓着胳膊威胁。

好吧!她去!

其实她知道“明明”老师的良苦用心,她这个作业没交,平时分一定很低,但是要是帮老师干点儿活,也能算在平时的课程活动里的,有了这个分儿,过的几率也更大一点。

不得不说,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过”,真的尽了极大的努力。

一上午,赵敏都在表面上的努力耕耘与内里的心绪纷飞中度过。她今天还没去医院,总觉得心里不安。

终于按老师的要求做好了课件儿,赵敏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抻了个懒腰,便收拾好东西跟老师告别。

“明明”老师跟她摆了摆手,找出名单在“赵敏”那一栏加了个“A”,抬头瞧了一眼她即将奔出教学楼的身影,摇了摇头。

张允声觉得,自己是很不喜欢有人扰乱他的生活的,就算是一点点的打扰,他也不喜欢。

可是,为什么今天赵敏听他的话没有来,他会浑身不舒服啊!为什么觉得心里没底啊!

张允声从床上起来,一只脚蹦跳着到了窗边,一双眼幽怨地往窗外望去。

待看到远处一个滑稽的小身影踉跄挪近,张允声嘴角浮起了一丝本人都未察觉的笑意。

待那身影越来越清晰,张允声赶忙跳回了床上,把被子往身上一盖,又迅速从桌上抽了一本书在眼前翻来翻去。

赵敏从老师那里出来,先去食堂吃了一碗牛肉面。吃得高高兴兴,还把汤也喝了个精光。喝过了汤还吃了双皮奶,她觉得,人生啊,美好得不像话!

校园水果铺不光有线上的买卖,还在校园里有自己的实体店,赵敏如今手里拎着的,就是自己去店里挑的大橘子。当然,挑橘子这个事儿,她昨天特意请教了远程智囊,自家母上大人。

进医院跟护士姐姐打了个招呼,又从袋子里掏出几个大橘子给护士站的姐姐们分了,唠了几句,这才往张允声病房走去。

按照张允声的计算,她应该早进了病房才对。他原本抻着脖子往外看,陡然听见脚步声近,快速转回了头,继续瞧着手里捧了多时的书。

赵敏拎着橘子进门,像是不记得他昨天说过的话似的笑笑,把手上的袋子拿高晃了晃,到桌上拿了果盘,就快速钻进了洗漱间。

水果洗涤剂她昨天用完就摆在洗手台边上了。这时候把橘子们拿出来,按照那严格的步骤执行起来。

赵敏挑得这些橘子,个个橙黄鲜亮,皮儿薄里儿饱满。张允声吃得高兴,脸上也掩不住地愉悦起来。

赵敏看着他那样子,也觉得高兴。坐在边儿上的凳子上,摆弄手机的同时总偷偷瞧上他几眼。

她觉得似乎摸到了门路,要是每天他都把自己买的水果吃完,那她不就可以天天来了?

“你的腿……还疼吗?”赵敏看了看他,心里有点儿不是滋味儿。

“疼。”张允声依旧沉迷吃橘子无法自拔,这般回答。说来也怪,他吃得极快,却一点也不乱。

赵敏一阵无话,张允声抬头道:“能挺得住。十多天就能拆线,之后就好了。”

“哦……”赵敏若有所思。

“嗯……”张允声难得连语气词也回了。

赵敏看着他吃水果的样子,觉得像是在看一个干干净净、简简单单的孩子。不知是不是错觉,她觉得,那个明确拒绝自己的人跟眼前这个似乎不是同一个。

可那张干净的脸、那副老先生似的眼镜,明明就是那天那个人没错啊!

好像又想起图书馆那天了,她对自己的窘迫经历,从来是恨不得忘得误以为是别人的事儿。

可那天,他出现的那天,她想一直都记得。

下一章:『09』  拆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