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横看成岭侧成峰‖【日记·书信】社群活动

横看成岭侧成峰‖【日记·书信】社群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他们一直都在我身边,用他们的方式爱着我。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晴

单位体检时,我被查出卵巢有个囊肿。现在已做完微创切除,出院在家休养。

主刀医生北府说,现在还不能确定囊肿的来源,需要送样本到上级单位做进一步鉴定,看看是良性还是恶性。

等待的滋味真是百爪挠心,万一结果是恶性,我的家,孩子怎么办?我害怕结果出来就是死期的临近。

我的老公、闺蜜再三劝慰我放宽心,好人有好报,噩耗不会传来。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表面谈笑风生,背地里却是忧心忡忡。

不知是病了喜欢胡思乱想,还是确有其事。我发现我老公追梦人最近很神秘,手机几乎不离手。

那天他兴冲冲地跑去卫生间接电话,我就觉得不对劲。晚上,趁他洗澡的空档,我偷翻了他的通话记录,最近频繁出现在他记录里的电话号码,我太熟悉,那人是女蛙——我的闺蜜。

我、追梦人、女蛙是高中同学,我们三人的关系很微妙,女蛙喜欢追梦人,追梦人喜欢我。

我一直都很疑惑,女蛙比我漂亮,比我聪明,比我活泼,追梦人怎么会选择我呢?

我曾问过追梦人这个问题,他草草说了句,女蛙太强势自负了,他更喜欢我的乖巧、温柔、体贴。

后来,我和追梦人考入同一所大学,毕业后我俩顺理成章地结婚,生子。女蛙远去广州求学,毕业回来我们这座小城,考上了公务员。

女蛙回来后,我和她还像以前一样要好。她常来我家蹭饭,我常约她逛街。

只是,女蛙的单身身份,让我为她着急。

她是十年前离的婚。说来也巧,她的婚姻与我们有关,在我们的婚礼上,女蛙身为伴娘,和追梦人的伴郎成就了姻缘。

可惜好景不长,她们结婚没多久就离了,据说是因为对方有了外遇,为此我再不准老公和他的狗屁伴郎有联系,什么人!竟敢伤害我的女蛙。

可现如今,我老公和我闺蜜联络频繁,还故意背着我。这怎么解释,难道他们觉得我不久就长眠于地下,在提前磨合感情。

十天后是我四十五岁生日,若是往年我定不会在意。可这次不一样,那个囊肿若是良性还好,若是恶性,就过一日少一日了。

越想越是担忧,我抓起家门钥匙,去医院找我的主治医生北府,请他再帮我分析分析,良性恶性哪个概率大些,这样我也好做下一步准备。

这个高大帅气的男医生,总是那样耐心,他说,结果十天后才出来,让我不要着急,肯定会没事的。

“对了,我有天路过‘一爿咖啡厅’看见你家老公和那个叫女蛙的女士在喝咖啡。” “昨天又在4S店撞见他们一起看车,看得出来他们的关系不一般啊!”北府医生看似不经意地闲聊让我脑子嗡得一下。我从未听老公提起这事呀。

“噢,女蛙和我老公是朋友,我老公不懂车可能找她帮忙看看吧。”我表面风轻云淡,内心却是翻江倒海。联想起他们近来神秘的通话,难道……

匆匆和北府告别,我恹恹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忆着我和老公在一起甜蜜的画面,心揪得生疼。

回忆里他和女蛙的接触似乎也挺多,似乎他们也挺般配,他们肯定背着我在一起了。与其等他们亲口告诉我,不如我主动退出,成全了他们。

我性情虽然温和,可是背叛这种事,是不能容忍的,拿到病情检验报告我会自行离开,避免大家尴尬。

这天是我四十五岁生日,我赶在老公回来前,把离婚协议书拟好。

孩子大了,选择跟谁过是他的自由,我不会强求,而且我相信女蛙和追梦人会好好待他。

正想着,老公兴冲冲地回家,手里攥了一串汽车钥匙。

我忍着心疼,淡漠地把离婚协议书递给他。“我们离婚吧,我已经签过字了,如果你没有异议就在上面签字吧。”之前我就流露过离婚的意思,他对我的这个提议一直是置之不理,说是等我过生日时会真相大白。

因此这时,他还像以前一样,没有理睬我,一头扎进厨房,张罗起了饭菜。

他置气,我还置气呢。如果真能成全他们,也算我最后爱他的方式了。

门铃响了,女蛙手提生日蛋糕,给我过生日。

我招呼她落座,正尴尬着,有人敲门,来人是北府医生,他兴冲冲地递给我一个信封,被女蛙一把扯过去。

女蛙慌张地翻到最后一页,替我高兴地宣布:“是良性”。

我没事了!十几天的害怕,煎熬终于可以解脱了。

“老婆,生日快乐!”老公把车钥匙递给我。

“你们……是怎么回事?” “我想买辆车给你做生日礼物,不过,我不了解车的性能,也不知什么车型适合你,就和女蛙密谋给你个惊喜。车在楼下,你去看看满意吗?”

天哪!这是什么鬼,惊喜?惊吓好不好!讨厌!

我嗔怪着跑下楼,一辆白色的奔腾停在单元门口。

算起来我拿车本也五年了,早就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车,这个礼物真是太合心意了!

看着这个生日礼物,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有激动、兴奋、感激、也有内疚。

我怎么能怀疑她俩呢?一个是我最爱的老公,一个是我最好的闺蜜。即使他们曾经有过什么,也是遥远的过去式了。

想想这些天来老公为我的病担惊受怕,女蛙在我住院期间忙前忙的照顾,真是不应该呀!

回到家里,我有些不好意思,想向他们承认“错误”,却看到北府和女蛙拥抱在了一起。

原来这几天倍受煎熬的还有北府。他和女蛙是老相识了。他喜欢女蛙独立,坚强的个性,打算去追求女蛙。

结果碰到女蛙和我老公在一起喝咖啡,还去买车。他醋意大发,故意透露给我消息,才让我误会。

“女蛙,我喜欢你很久了,我现在打算正式追求你了。”北府深情地说。

我和追梦人激动地鼓掌,女蛙单了这么多年,早该找个伴儿了。

追梦人扭过头把我抱在怀里,“老婆,车满意吗?你误会了,这下没事了,以后咱们好好过。”

“满意!我知道了,不该误会你们的!”我喜极而泣。

老公紧紧拥我在他怀里,久久不愿松开。

我想以后我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胡乱猜想。也告诉他不可以背着我制造惊喜,要彼此信任,要加强沟通才行。

这时女蛙和北府悄悄地退了出去,我想他们会有另一段故事。

追梦人 丈夫视角 《信任是最好的长情》

北府涵 医生视角《兜兜转转,我总会找到你》

井底女蛙 闺蜜视角《一路误会一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2017年10月26日 阴 前段时间,我们竹桃苑组队参加 了“今夜日记”组织的横看成...
    九月流云阅读 544评论 20 26
  • 晚上听到林清玄的这一篇散文,觉得这个题目特别有意思。只要天气晴好,我们的每一天都可以用夕阳来落款。 我特别喜欢校园...
    莜薇阅读 623评论 0 9
  • 一个过去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阅读打卡满370天,从明天起不再更新,歇一歇,新的征程即将开启。 这是一段像朝圣...
    猫不吃鱼小刺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