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最好的长情!

横看成岭侧成峰|今夜日记社群活动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2017年  10月  21日  星期六    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和妻子嗅梅结婚二十年了,一直相敬如宾。因为我懂得她的温柔、贤惠、善良、忍让;因为她懂得我的仁爱、乐观、豁达、包容。

我始终秉承结婚时候的誓言: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妻子最需要的时候,我都能做到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我想:“如果我是神瑛侍者的话,那么,灵河岸上三生石畔那枚绛珠草,就是妻子嗅梅!”

我上完班回到家,妻子已经给我挤好了牙膏,打好了洗脸水;凌晨上早班的我帮妻子盖好昨晚她胡乱蹬开的被子,亲吻了她的额头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没人的时候,她躺在我的怀里管我叫“梦梦”,我拥着娇羞欲滴的她叫“梅梅”。如遇到她回娘家,我俩更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2—

妻子最近的体检中,在输卵管发现了七公分的“囊肿”,医生北府(单身)说,需要切除后进行活体检测,如果是恶性,说明其它部位有癌变转移,检验的结果至少需要十天的时间。

背着妻子和女蛙(我俩共同的高中同学,现已离婚),我偷偷问了北府关于妻子病变的可能性,北府说,据他多年的临床经验,良性的可能性为80%。

我对北府的话,深信不疑!

女蛙因为妻子的病,索性肆无忌惮一天几趟地往我家里跑。一来二去,和我免不了有点“打情骂俏”“眉目传情”的样子,上学时就对我俩疑心重重的妻子,对她和我的“所做所事”,更加莫名其妙地大发脾气,我俩对她只能相互理解,彼此忍让。

我俩越是包容妻子,妻子越是气急败坏,对于自己的病,更是自暴自弃!

生活哪有心想的一帆风顺,除了柴米油盐,还有难以抵挡的生老病死,关键是我们始终得有颗平常的心。

十天的时间对于我们是既漫长又煎熬,好不容易熬到最后一天,北府却说结果出来他会第一时间送到我家,鬼都知道他就是想见女蛙,我们只好答应。

—3—

我和女蛙在医院对面的“一爿咖啡厅”,共同商量,一致决定在妻子即将到来的四十五岁生日这天,给她一个双重惊喜,一份是检验报告单,一份是买辆新车送给她,为此,我还向女蛙借了五万。

妻子虽然生病在家,但我俩相约的事,她竟然了如指掌,甚至连我俩“亲蜜”的事情,她都仿佛“历历在目”。我相信这里面一定有鬼。

Ta究竟是谁呢?

女蛙坚信:一定是对她一直以来穷追不舍的府爷干的!

本来就疑心重重的妻子,现在更是“证据确凿”,对于闺蜜女蛙不仅恨之入骨,面对我俩的婚姻状况更是心灰意冷。

事后,听说女蛙气不过,还亲自跑去医院质问了北府。

我想,也许是我对北府旁敲侧击的引导,才引起了他对爱情最后的总攻吧!

说实话,一直以来女蛙对北府都是一种爱理不理的态度,我实在是看不过去,多次劝她都无果。通过妻子这次生病,我对妻子“依依不舍,念念不忘”的言行举止,能明确地感觉到她对甜蜜爱情的憧憬和向往。

女蛙不仅没有讨回公道,反而深有所思:是啊,北府为了她,面对医院如花似海般的女护士、女医生如潮似海般涌来,竟然一直守身如玉。这在医院都是有目共睹,有口皆碑的。

言归正传,自从妻子得知我和女蛙“死灰复燃”后,她就一心想要离婚。

我和女蛙依然我行我素,两个人不停地奔波在家与汽车4s店之间,看车的类型、款式、性价比、油耗……

我俩权衡再三之后决定支持国产,促进内销,就买奔腾系列的一款车。

—4—

我独自开着新车,女蛙去订蛋糕,我俩兵分两路。

我兴致勃勃地回到小区,把车停在单元门口后,连忙下车跑上楼去按门铃,却仅仅没有回音,打妻子电话也不接,难道她出去了?

当我掏出钥匙打开屋门的一霎那,空气里顿时充满了一股没有硝烟的味道。进门后,我扭过头,下意识地看看客厅,只见妻子正义凛然地端坐在沙发中间,黑色的茶几上一张白得晃眼的纸,格外醒目。

妻子目不斜视,面无表情地说道:“离婚协议我拟好了,你看如果没有什么异议的话,就在下面签个字,我的已经签过了。”

我置之不理,兴致勃勃地回到厨房准备着饭菜。我在想,“我和妻子终成眷属二十年了,今天检测报告就出来了,我相信北府,我更相信我和嗅梅的夫妻情义还远远没有走到尽头,我俩说好一起看着儿子上班、结婚、生子。今天是妻子的生日,我无论如何都要表现得坚强、豁达、乐观、无所谓!”

女蛙的到来,并没有缓和尴尬的气氛,我在厨房隐约听见妻子说了一句,“你们好上了?这么快?”

凝重的气氛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破,来的是北府,他手中有我们迫切想要知道的东西,还没等他“宣布”,就被女蛙一把抢了去,看过检验报告的她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良性……良性……”此刻,我们所有人悬着的心都落地了。我晃荡着车钥匙,告诉妻子,送你的生日礼物,她喜极而泣地抱住了我。

只见,女蛙和北府己拥做一团!



嗅美 妻子视角《爱的方式》

井底女蛙 闺蜜视角《一路误会一路爱》

北府涵 医生视角《兜兜转转,我总会找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