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六章 (8)有苦有甜的生活Bittersweet Life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转载请事电邮hphuahua@sina.com或简书私信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一章到四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日记第五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六章(1)-(7)目录

2012年11月20日 在市区餐厅,洗碗的程序是这样的:先用一种类似水枪似的东西,把餐盘上的食物残渣冲洗掉,再把餐盘放进洗碗机清洗。

今天,我在用水枪时,一个叫Adline的女服务员,刚好经过我旁边,接着就对我说“I’ve taken a shower this morning。 I don’t wanna take another one。”(我早上已经洗过澡了,我不想再洗一次),意思是我溅到她了。我当时一怔,还没来得及反应她就已经走了。可是没过多久,我越想越生气,洗完碗后,我把碗重重地放在其他碗上,发出的声响引起了其他厨师的注意。

细心的Sandy察觉到了我的情绪,问我怎么了。我告诉她后,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她告诉我“Take no notice of it。”(别管她)。在她的安慰下,这事儿就算过去了。可是,后来回想起来还真是气人,现在想想真是应该告诉老板,因为当时我的水枪是垂直往下冲的,根本没有溅到她,她是在污蔑我。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对这种事妥协!

2012年11月21日 今天一大早,Kevin就让我去附近一家叫Good 2 U的商店,买粘在电脑上的耳机钩子。我去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这家店是韩国人开的,更奇妙的是,Sun在这里工作,我之前根本不知道呢!Sun收了钱后告诉我,他们这里有些咖啡杯可以给我,于是她很迅速地把三个杯子装进了我的袋子。能见到老朋友,而且得了这么个礼物真是开心!

今天还是要去市区餐厅工作。经历了昨天的“shower”(就是一个女服务员硬说我的水枪溅到她的事)事件,我发现我必须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还有要小心用水枪,以免给某些人抓住把柄,说一些伤人的话。

今天的女服务员里,Anice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人。其他人都很好,就是她脸上从来都没什么微笑,让我有些紧张。上次她让我把装刀叉的塑料盒装满了再拿到前台,我这次特意想等装满了再拿去,可是她又进厨房来,说她急需勺子,让我把塑料盒里的餐具洗了拿去。有些人就是这么难伺候,不过我今天就尽量离她远些,少和她说话。旁边有服务员拿用过的餐具进来时,我也尽量不用水枪,这样省心许多。

今天用塑料薄膜包汉堡包时,我看到一种椭圆形的面包扁扁平平的,就问Sandi这种面包的名字,她说叫panini,是意大利语。她还专门找了张纸写下拼写给我看,真是细心。

晚上去泰国快餐店时,继续昨天未完成的清洁工作。厨师Nine问我,周日能否去Richmond(是Nelson附近的一个地方)的寺庙,我从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还挺好奇地,就答应了。
他们人真是好,能主动邀请我出去,真的是把我当成他们中的一员了。我虽然不是佛教徒,但是想去看看新西兰的佛教聚会是什么样子,顺便也可以求佛祖保佑家人、朋友,希望是个不错的聚会。

今天工作时,Vincent告诉我,用glass cleaner(玻璃清洁剂)清洁门、保暖器、还有镜子。他还特意嘱咐,喷清洁剂时不要喷到前台的小佛像,和一个大象形象的人偶,说这些是神灵。我怕自己不小心,最后还是没有清洁前台。我擦门上的玻璃时,发现了周日佛教聚会的海报,虽不是佛教徒,我还是忍不住双手合十,向海报上的佛像表示敬意。

工作结束后,Nine还是很好心地把中午剩下的食物也让我带回去。自从在泰国快餐店工作后,我自己就几乎没烧过饭,可以说是“食无忧”。本来每次工作前的紧张感,也在一点点减少,都是因为一起工作的人心地善良,难道我也得到了佛的庇佑吗?

2012年11月22日 今天早上做换宿工作时,一个浴室的出水口堵住了,这让Kevin很闹心。他让我去韩国商店,以及Good 2 U对面的一家叫Piggy Bank的店里问,有没有清洁管道的清洁剂。我回来后告诉他没有时,他好像不是很高兴。问题的出现总是让人郁闷的,他说:“Go and clean the mess up。 It's your job。”(他说让我收拾浴室的残局是我的工作)。

我这段时间总结出工作的经验是,无论Kevin说话怎么让我不舒服,我都不能抱怨。Kevin的脾气,就像Nelson的天气一样多变,他的人是好的,只是有时说话有命令口吻。记得在网上看到,不把自己的见解强加在别人身上的人,会更开心,我就打算做这样的人。像我的朋友Oscar,有天在Facebook上的状态里写的那样——想的都是问题,说的都是道理,做的才是答案。“去做”才是王道!

下午,Hira一个劲地鼓动我去骑自行车,天气很好,我也确实想出去走走,就答应了。没想到从一个公园的桥上下来时,我没有控制好车,摔进了旁边的树林里。

在那一瞬间,我以为自己要掉到河里了呢,因为旁边就是条河。幸运的是,河边的小树丛把我挡住了,我在树和草的包围中“绝望”地喊:“Hira,Hira....”刚好有个人路过,忙问我“Are you alright?”然后,就把我从树丛中拉了出来。
回到Aurora后,Hira还在Kevin面前把我嘲笑了一番,哎呦,下次还是不要逞强了,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2012年11月24日 今天是去参加泰国佛教活动的日子。我工作的泰国餐厅在Richmond(里士满)有分店,Nine先开车带我到那儿和Inga他们会合。在那儿我见到了Vut的宝贝儿子,7岁左右,很聪慧可爱的样子。我还见到了Vut的sister(不知是他的姐姐还是妹妹),名字和Nine一样简洁,竟然叫“One!”倒是挺好记的!

到达活动现场后,我进入了一个房间,看到了泰国风情十足的佛像。我不是佛教徒,不过也习惯性地拜了佛。过了一会儿,Inga招呼我吃有特色的泰国食物,这时我们仿佛不是老板与员工的关系,而是朋友一般。午餐结束,众人纷纷涌入一个堂内,大家跪在地上,很虔诚地开始拜祭佛像。我只是呆呆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场面,觉得甚是壮观。

活动结束后,Inga提醒我对面正好有一个关于农业的展览——A&P Show。我很好奇地和Inga以及她的小宝贝走进了展览区。可能是因为主题是农业,整个展览就像是一个在农场里举行的集会,里面有可以想象到的关于农业的一切。
我的老板娘Inga和她的宝贝在A&P Show的现场

没想到,我还看到了直升飞机,坐一小时50元。我当时没带够钱,所以很犹豫,Inga竟然说可以先借钱给我。我最后还是没有坐直升机,但是Inga的那份心让我很感动。

最欣喜的是,我看到了剪羊毛大赛!我的朋友Rebecca来新西兰之前就跟我说过“剪羊毛”这件事儿,自己没有技术剪,不过今天能看到也算圆梦了!之间剪羊毛的选手们个个技艺精湛,他们“抱”着羊,利索地让剪羊毛工具在羊的身上游走。而羊呢,竟然一点儿也不反抗!倒像是很享受人类给它们的“剃毛”服务,看着羊的样子,真是让人忍俊不禁!简直萌翻了嘛!


剪羊毛工人在参加“剪羊毛”大赛

我们继续参观,只见眼前出现了好多马场。马场里的马儿在驯马者的驾驭下畅快地奔驰。我看着马儿都快出了神,真希望那天能像他们一样地自由。
纵身一跃,帅不帅?!
Inga的宝贝想要玩一个游乐项目,Inga不放心他,就打算两个人一起做。我主动要求给他们拍照,看着他们母子两人开心的样子,我心里也挺欢喜的。要不是Inga,我也许要错过这样一次有趣的盛会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