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六章 这个夏天,我在Nelson(13)中土世界的明信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转载请事电邮hphuahua@sina.com或简书私信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一章到四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五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六章(1)-(12)

2012年12月16日 今天早上开始换宿工作之前,Xenia告诉我每次工作结束后要和大家见个面,问问有什么要帮忙的,她说因为每次要找我时我都去图书馆了,这样有点不公平。我想我们之前做换宿工作时,大家之间可从没有这样的约定。我虽然心里不是很赞同她的“unfair”(不公平)的说法,但是嘴上还是答应了。我手上虽然还做着清洁工作,心里却越来越郁闷。

等到Xenia来洗衣房时我告诉她我常常去图书馆是因为Kevin不给我上网券。因为,在Aurora我们可以用楼下网吧的电脑上网,也可以用自己的电脑上无线网,而上无线网需要密码。我向Kevin要了好几次上网券,可他都以我可以用楼下电脑的理由拒绝或者少给我。Xenia说如果是她,她一定会说要么她只做一小时(我们每天的工作量是两小时左右),要么就争取上网券。听她这么说我就打算和Kevin谈谈。

扔了垃圾后,我没有按原路返回,而是从后面走到了Aurora前台,我告诉Kevin我要上网券,他说可以不过不是现在,我有点生气了,我说:“I want it now。”(我现在就要)Kevin看我的态度这么强硬,问我是不是生他气了,我没和他多说,只问他明天能不能换做厨房的清洁工作(一般我们每天都做不同的换宿工作,而我因为平时不太在意,所以已经做了好多天的清洁厕所的工作),他说这要和Xenia说。其实,我更生Xenia她们的气,因为我不觉得自己做得比他们少。每天早上我都要在9点前到楼下向Kevin问早安,接着帮他去邮局办理银行手续还有查看邮件,前段时间我每晚都要在楼下用吸尘器吸尘。我做了那么多,竟然还被人说我不够努力,还不能每天拿到上网券,我感觉自己很委屈。

不知是Kevin还是Hira与Xenia说了我想换清洁工作的事,我上楼后Xenia对我说如果我不满意现在自己的工作可以和她说不用和Kevin说,但我真的冤枉,我以为Kevin才是清洁工作掌握大权的人。我说自己其实对清洁厕所还满意,只是Hira的偏见让我很不高兴,所以才要求换厨房工作。Hira听了这话就不高兴了,嘴里满是脏话。对于她的脏话我早就习惯了,今天大家把话说开了也好。

一番争吵后,Xenia和Naura告诉我们今天的事就到此为止,大家该干嘛还是干嘛。我也想就这么结束了,可是Hira还在牢骚,和Shanen抱怨我的不是。

我想我还是有必要去楼下与Kevin说清楚整件事。我告诉了他我要上网券是因为我需要用qq和家人朋友联络,而楼下电脑没有qq软件,下载一个要很久时间。没有上网券我只能经常去图书馆,而回来时其他人已经把工作都做完了,并不是我有意偷懒。其他人也不知道我每天还要帮他干其他活,所以我觉得很委屈。说着说着我就哭了,前段时间我每天晚上还帮Kevin在楼下做额外的吸尘工作。告诉Kevin这些事时我其实也很生气,不过Kevin真的比以前进步了一些,没有表现出生气的样子,而是答应我每天会给我上网券,要30分钟还是1小时的自己告诉他。最后,我发现与他谈了之后感觉好多了。

上楼我看到Hira在叠床单,我没和她说话但是帮忙一起叠了。坏情绪马上就没有了,我发现这也许是自己这一段时间以来在控制情绪方面的进步。我接着去阳台找Xenia和Naura告诉她们我其实早上还要帮Kevin干其他多余的活,她们点点头告诉我知道了,也许也是表示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后来Xenia突然问了个和我们今天早上很不相关的问题:“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China in Feburary?”(中国二月的天气是怎么样的?)原来Beni和Naura明年要去中国旅游。Anyway,今早的事儿就算翻片儿了...

后来我自己主动收、叠了床单之后回去睡了。其实我很不喜欢不完美的自己,我喜欢别人给我提意见(但不是命令我),这样我就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就能改进。我很高兴最后我做出了一些改变,我也相信自己能坚持。

午睡之后照照镜子,发现最近这段时间自己的皮肤好像变好了。前段时间有一天突然发现皮肤忽然间好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有几个晚上受别人邀请喝了一些葡萄酒的缘故(这里一些背包客有挺多买葡萄酒喝的)。从那天到现在,皮肤一直都还好。出来打工旅行这么久了,生活品质一直都不怎么高,现在皮肤好了还真挺高兴的。前天Vincent还跟我说,来打工旅行还是要注意自己的外表的,比如要买漂亮点的鞋子,他很疑惑为什么中国女生都穿我穿的那种款式的单鞋。我告诉他因为这样的鞋子老是打特价嘛,而且也不丑。虽然我觉得自己的鞋子还好,一开始没接受他的意见,但是我想接受意见不是坏事,就让他给我点建议。因为曾经在网上看到不强求别人接受自己想法的人会比较开心,我换个想法听他的意见后就真的心情不错了。

下午我在图书馆外的长凳上写日记时,旁边经过几个人,后来他们又回转来,一个人向我喊了:“Hi, chick。”(嘿,小妞)虽说我是英语专业,可是我还真不知道chick这个词是褒是贬,不过听他们朝我喊话我还是紧张。回去我问了Kevin,他说只是那个人想打招呼而已,不是什么贬义的词。

这里讲讲新西兰的安全问题,都说新西兰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我现在可不这么认为。被人喊话不是第一次了,而且前两天Xenia和Robert在海滩上拍照时放在车上的背包被偷走了。仅仅4分钟而已,因为车窗开了一些,就有人这么大胆光天化日之下偷窃,旅行的人必须非常注意才行。

今天我收到了在新西兰打工旅行qq群里认识的朋友张绵寄来的明信片。据他说,最近新西兰邮局在搞活动,寄出的信都会有“From the Middle of the Middle-earth, New Zealand”的字样。我还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还真的给我寄来的。祝福语只有两个单词“Enjoy life”,可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这两个词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

张绵从“中土世界”寄给我的明信片,祝福语很简单——“Enjoy life”

未曾谋面的打工旅行者张绵寄的明信片

晚上Daniel又来Aurora煮晚饭了。上周他就已经搬去了我以前住的Nelson旅馆,我上周三下午帮他去问是否有空房间时,经理说没有,可是他说他比我晚去,反而得到回复说有空房间。因为Nelson旅馆的厨房很小,而且在那里没有什么人可以聊天,所以Kevin同意让Daniel来Aurora煮饭,和老朋友聊天。

吃完饭后,Daniel看到我在看《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他说他在飞机上看过,不过忘得差不多了就和我一起看。电影里的主角的一大群手下长得都特别有趣,还有三个可爱的小女孩,最后主角由一个坏蛋被女孩们变成了一个好人。后来看过《卑鄙的我》的第二部《神偷奶爸》上映后,我才知道这些可爱的手下被叫做“小黄人”。在电影的结尾,一个个小黄人排队让主角吻别道晚安时,Daniel笑了,他也很喜欢电影里那个最小的小女孩。

电影里的一个场景是那个小女孩很想要游乐场的一个毛绒玩具,结果总是赢不了游戏。主角奶爸就拿出秘密武器一下子赢了游戏,当小女孩把毛绒玩具拿在手上并说“So fluffy!”(好多毛啊!)的时候,他笑得可开心了。本来我对这部电影不敢什么兴趣的,可看完后却发现好像是因为Daniel的带动,我也喜欢上了这部电影。

2012年12月17日 今天我收到了Bunga给我的工资单,工资单里写明她给了我法定的最低工资已及假期补贴(holiday pay),因为我的银行账户里还没有钱入账所以我心里还没有完全踏实,不过这件事总算解决了一半。

因为这两天一直被不知什么虫还是蚊子叮的包所困扰,所以我在新西兰打工旅行的群里问大家是否有解决办法。一个人回复我说他刚在药店买了药,还说药店里有蚊子的模型。我问了Kevin最近的药店在哪里后就直奔去买了,店员说我的包是蚊子叮的,不过她给我的不是群里的人说的那种药而是另一种,说是他们仅有的对付蚊子叮咬的药膏,要17块。为了能尽早摆脱这种难受的感觉,我还是买了药膏。Kevin还帮我找到了一种驱蚊的药膏,说是睡前在身上涂些会有效驱蚊,在森林徒步旅行时也可以用。那种药膏的包装图片很复古,瓶子的设计也看起来仿佛年代久远,我还蛮喜欢的,打开一闻有一种姜的味道。

下午我拜托Kevin帮我完成一件我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事,就是让他把我介绍给隔壁一个叫Yellow cafe的咖啡店的老板,让我在那里当志愿者在店里帮忙,这样我就能学一些关于打咖啡还有西餐的知识。Kevin对Yellow cafe的老板Andrew说我英语很好,想通过在店里工作学习些知识,并且希望Andrew定下日期后提前告诉他。见过了Andrew后我心里忽然觉得特别舒坦,因为我完成了一件想做的事,原来让自己开心的一个办法是做自己很早就想做的事。虽然我不知道这件事最终能不能成功,但是做过了就没有什么遗憾了。就像当初考研,尝试过努力过经历过就满足了。

晚上做饭还有吃饭时住在10号房间的法国夫妇盯着我看了好久,原来那个丈夫是个厨师,所以他对烹饪会很敏感,也许他看到我在烧中国菜觉得很有意思吧。不过他一直是用审视的目光看我的,还是少不了法国人的那份骄傲。他见我吃米饭好多次就说我是rice girl(米饭女孩),把我给乐得合不拢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