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一切罪恶纠缠,皆离不了三种情欲……

(版权所有,抄袭必究,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新约约翰一书》

世间一切罪孽渊源,皆离不了这三种情欲。情欲”一词,英文中是“lusts”,意为:欲望,欲念。

圣经里有这样一个故事:起初,神创造万物,将亚当和夏娃安置在美丽的伊甸园中。人亦处于某种“中间状态,无善恶之分。”然而,上帝所造的人,并不是没有独立思维的傀儡。人拥有独立的思想和判断力。但是,耶和华神想要进行一个测试,看人是否能够战胜欲望并遵守上帝的诫命。

耶和华神对亚当说:“伊甸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伊甸园上帝所造的万物中有一条聪明的蛇,蛇对女人说:“你们为什么不吃那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呢?难道神真的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你们不一定会死,因为你们吃了,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作裙子。天起了凉风,耶和华神在园中行走。亚当和夏娃听见神的声音,就藏起来。

亚当夏娃受试探

耶和华神呼唤亚当,对他说:“你在哪里?”

亚当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耶和华说,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

是的,因为逃不过欲望,即:眼目的情欲(他们看智慧树的果子悦人眼目),肉体的情欲(果子好做食物)并今生的骄傲(吃了果子,能像神一样有智慧)亚当和夏娃犯了罪,他们变的不再天真单纯,他们知道了自己是赤身露体,他们屈服了自己的欲望,违背了神。

这是圣经中所记载的人第一次犯罪,也是人第一次违背上帝。罪因此进入世界。人从此堕落,陷入欲望的深渊。人性从起初在伊甸园中的中间状态,变成了会衰老死亡的生物。

圣经又说,人世间一切的恶,皆逃离不了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

我们活在一个充满“欲”瘾的社会。生活为“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今生之骄傲”所牵制。人们各自为满足欲望而活,并且天真的认为欲望得到满足就是幸福。殊不知,这样却令自己深陷欲的网罗。

肉体的情欲。人的身体有各种各样的需要。衣食住行是基本需要。然而超越生活基本需要的,就成了不良的欲望。食物和消遣是我们每日所需,但过度的追求会令我们陷入宴乐荒淫的深渊。又比如,自互联网兴起之日,最为赚钱的行业当属各种涉及情色的网站。2016年,这些网站的收入超过了微软,谷歌,亚马逊,eBay,Yahoo,Apple等的总和。人们随意的让肉体的情欲驱使自己,视伦理道德为腐旧的道理,视任意放纵的欲望为时尚。今时今日便捷的通讯方式,更为欲望敞开了大门,人与人的关系达到肆无忌惮毫无底线的地步,传统的关系为更为随意交友取代,一夜情缘比比皆是,婚姻家庭的关系不在牢固,随时坍塌……


大千世界

眼目的情欲。当代社会,我们的媒体,电视,网络和各种渠道、各式各样的广告,无一不是通过感官的刺激,在满足我们的欲望。试想,男士看的汽车杂志,为何总要有美女依车的靓照,无非要传达一种信息:成功人士自然配拥有豪车美女,以此来激发人的欲望。各种电影电视抑或书籍的封面,但凡有养眼的帅哥靓女出场,画面美丽,似乎情节编剧之类不好也可忍受。商家们也不惜挖空心思,精心制作,毫秒必取,使用各种新奇方法来撩起人的关注。他们用这些广告,封面,宣传来最大限度的进行视觉欲望的刺激,以挑其人们心中的欲望,或用一些衣不蔽体的俊男美女来让你魂不守舍,好让人去购买他们的产品;亦或用尽方法让构思温馨家庭场景,极力宣传啤酒,某个薯片,让你感觉似乎吃了都必然有幸福至极的感受;亦或通过刺激你的骄傲之心,让你产生竞争的欲望。例如:买了某某地段的房产,拥有某个奢侈品牌的东西,必让你感到鹤立鸡群,身份地位出众……如此等等。一切的一切,要么满足我们口腹之欲,要么迎合我们眼目所需,要么为了满足我们对自尊的追求……情欲由心生,永不满足。

今生的骄傲。箴言说:“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今生的骄傲,很大程度体现在我们的竞争欲上。我们想要成为不平凡的人,要追求成功,我们喜欢高楼华厦,我们喜欢凌驾于人,我们喜欢居要职,有豪宅,有名车,拥有奢侈品,要周游世界,要高薪,要游艇,要有钱又有权……我们试图通过这些东西来体现自己存在的价值。我们不再甘于平淡,视平凡的生活为失败。互联网之发达,更让人的欲望得到无法控制的膨胀,脸书,微信,Twitter等,通篇信息都是“我“。我们将自己和生活无限暴露在公众的眼下,所传达的信息都是:“嗨,来看看我!”我们的自尊和骄傲在大大的在他人的赞许和留言中得到满足。

我们就生活在这样的欲望都市。人生,已拜倒在了欲望的脚下。

我们究竟是怎么了?可否停下脚步,审视片刻自己的生活?圣经说:“不要让你们的心被世界掳去,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

且让我们逃离这欲望的网罗,不要任由心灵之花枯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