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是狐躲不过(5)

狐老六大惊:“难道这只小狐狸是聚灵石持有者?”

狐老七潇洒的摇了摇头:“非也。”

“倒也是巧,父王救了这小狐狸,小狐狸又救了小九,机缘巧合两人又升得三尾,倒也是缘分。”狐老七眯着眼睛,笑的意味深长。

狐老六急了,道:“这小狐狸怎么就救了小九,他刚刚还就那么小一团,身受重伤,哪来的本事。”心想,竟然不是自己这个做哥哥的在这么危机关头救了小九,倒被一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外狐给救了,妥实不爽了些。

一直在关心小九身体感觉如何的狐老三看不下去了,道:“老六,你留心感应一下小狐狸的体质。”

狐老六一听,窜到颜止回面前,撇了撇嘴,这小狐狸长得倒是不错,倒没丢了我们狐族的脸,呸呸,又摇了摇头,自己怎么夸起他来了。

颜止回眼神略显嫌弃的看了看这个盯着自己转还不时嗅了嗅自己的狐老六。

转着转着,狐老六一停,灵光一闪,拍了拍头:“我知道了,这小狐狸的体质和聚灵石倒是有几分相像,但也并非完全相同,聚魂石能主动吸取抢夺任何灵力,而小狐狸的灵力透露出一股清澈纯净的感觉,是只能抑制、转换和吸取玄皇体质者灵力产生的混乱和不受控制的状况。”

狐老六越说越得意“这便是玄冰体质!不同于玄皇体质的霸道,却是能导引玄皇体质的存在,哈哈哈怎么样,我说的对吧。”说完,狐老六就一副我是知识大百科,智慧在汇聚我一身,请夸的我表情。

“老六说的没错,想必刚刚多亏这小狐狸冲向小九,替小九分担了过多的灵力,还在不经意间平息了这一切,这倒真是冥冥之中自由安排。”狐尊看向一脸惊讶的颜止回,又说道:“小狐狸看你这表情,想必也不知道自己是玄冰体质吧。”

颜止回点了点头,拱了拱手道:“还请狐尊赐教。”

“就如同老六所言,你的体质与小九的体质有着互惠互利的联系,你可以通过小九的玄皇体质,在她被强大的灵力吸引时,而又无法控制和完全接受的时候为她平息,自己也能从中获得修为。”狐尊道。

小九一听乐了,她并不喜欢痛苦的修行,上次跟几个哥哥的修行可是让她吃了不少苦头,虽然一份耕耘一份收货,若能坐享其成,她还是很乐意当个懒狐,成天看看风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想做什么做什么。

小九乐呵呵的道:“那如你们说所,我不是只要和止回在一起,只要在灵力浓厚的地方便可修为猛涨,止回能为我分担,也能获利,那不是我们很快就修得四、五、六、七、八、九尾!那我不是很厉害?”

狐后摇了摇头,刮了刮小九的鼻子:“就知道你这个小懒狐有这种想法,虽然理论上是可以这么说,但你们都还缺乏经验,不可一味吸取灵力来增加自己的修为,若是控制不好,后果变不堪设想,不是每一次都有这今天一样的运气。”

“没错,我记得有书籍记载,拥有玄皇体质和玄冰体质的人是极少数,所以到现在也没有几个人能说清玄皇体质和玄冰体质到底有哪些利与弊,如何去操控,里面的门路都需要你们自己小心的去摸索。”狐老三严肃的道。

小九一听,皱了皱眉,心想美好的坐享其成计划一瞬间化为了乌有,妥实让人失望。

“小九何必沮丧,你有此体质,已经比常人幸运很多倍,此体质对修行而言是可双倍进度。”狐后安慰道。

狐后看了看若有所思的颜止回:“何况如今小九如此好运,便寻到了玄冰体质的人,可谓对你们两人而言,都是利大于弊,何况今天他刚刚救你,还不快道谢。”

小九笑了笑看向颜止回道:“这个我同意,能遇到止回今天真的很开心,没想到你为了救了竟然不顾危险的冲了上来,谢谢你救了我止回。”

颜止回对上了小九的眼神,下意识的回避了开来,“噗通、噗通。”颜止回感到自己从未有过这么清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突如其来的紧张感让他轻轻的抿了抿嘴道:“是你们先救了我,有恩必报,道谢的应该是我才对。”

小九见颜止回如此客气,觉得他肯定还是有所拘束,便道:“既然我们体质对彼此如此有益,你也独身一人无依无靠,而且你刚刚也答应了留下来,不如以后就和我住在一起吧!”

颜止回一愣,不解的说:“住在一起?”

“对呀,我房间可大着呢!床也很大!”小九一脸认真的说。

此话一出,颜止回的脸微微的红上了几分。

“嘣。”的一声,狐老六给了小九一爆栗子,道:“小九你一个姑娘家,虽然和我们混多了,怎么可以随便说出这种话,你没听过人间有一句话叫做什么……男女授受不什么来着。”

“是男女授受不亲。”狐老三无奈的说,心想自己有个这么没文化的弟弟,妥实拿不出手。

“对对对,就是这个!男女授受不亲!”狐老六感觉到了狐老七看自己的眼神:“你是不是想了些什么不该想的!”

狐老三一脸无辜的看了看狐老六。

小九不解:“我们又不是人,我们是狐,哪来这么多规矩。”

狐老六一听,倒也有几分道理,自己也是一个无拘无束惯了的狐。

“你六哥说的不错,如今你已修得人形,便应注意一些女孩子应该注意的东西,因为母后以前养的都是些狐狸崽子,所以没有注意过这些细节,你可是母后第唯一的女儿,来看的得好好教你一些基本的东西。”狐后道。

小九一听,“女孩子应该注意的东西?那是什么?不能吃太多甜果子吗?据说会发胖,那就难看了。”小九纳闷道:“那止回住哪里呢?我都和止回说好了让他和我在一起。”小九心想,第一次放出去的话便失了信,面子上实在有些过不去。

“看来我们小九要学的还有很多,小九不必担心,我堂堂狐族还差房间不成?我看让小狐狸住你房间不远处便不错,你们两人刚好能有照应,小狐狸,你看如何。”狐后笑了笑,看向颜止回。

只见颜止回神情有些波动,缓缓道:“我住惯了树洞山林,喝惯了雨露溪水,能有一个安定的地方便十分开心,不管住哪里都愿听狐后安排,止回感激不尽。”

小九一听,便觉得心酸,自己从小都窝在母后的庇护下长大,从不愁什么,和颜止回想比,实在幸福太多,心里想着,多想把自己的爱也分给颜止回些。

“可怜的孩子,以后就住在灵犀岛吧,和小九好好在一起,本后看得出来,你是个好孩子。”狐后慈祥的说。

“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觉得母后对这个小狐狸很偏袒。”狐老六嘟嚷着说。

“这倒像极了人间那些人家对自己女婿的感觉。”狐老七拖着下巴想了想。

小九一听,凑了过来,道:“女婿?谁的女婿?”

只见小九一脸好奇,倒是颜止回红了脸颊。心想这回坏了,修得了人形,没有毛可以遮了。

狐老三见状,道:“没想到止回小兄弟倒是对人间的一些称谓有所了解。”

颜止回有些慌乱的拱了拱手,道:“只是曾经流落到人间,突遇洪涝灾害,被一户好心人所救,便待上了些时日,学到了些东西而已。”

“小小年纪有如此多经历,倒也是难为你了。”狐老三摇了摇头。

狐后听到,心里一软,慈爱的说道:“以后你就不会再吃这些苦头了,我们会护你周全。”

狐老六心想母后并不是容易心软的人,不由的吃起了醋出来,“母后,你才认识这小狐狸多久,为何对他如此之好。”

只见狐后眼神浮现出丝丝柔情,道:“这小狐狸道让我想起了你们父王以前……”

狐尊一听,咳了咳,急忙道:“好了,此处灵力聚集,不宜久留,我们带小狐狸去看看房间吧,也好让他熟悉熟悉一下道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狐尊一行人捏了一个诀匆匆赶到玉泉,只见那刺人眼目的白光似乎包裹着什么正在缓缓上升。 “不好,小九在里面!”狐后着急...
    深刻九阅读 309评论 0 3
  • 狐老六和霓裳对持着,突然听到狐尊的话,立忙又扯着嗓子喊道:“我!我!我!我可以教他两!绝对尽心尽力,保准优秀无比!...
    深刻九阅读 309评论 0 1
  • 狐老六一听,手一用力,手中的竹签便“咔嚓”成了两半,头上的松鼠也被狐老六吓醒了,蹬了蹬腿,吱吱了几声,便从狐老六头...
    深刻九阅读 231评论 0 2
  • 雪白的雾气,仙气弥漫,使人看上去朦朦胧胧,倒是迷了人眼,可以见得此处灵力汇聚的十分精纯,此处便是——玉泉。 小九抖...
    深刻九阅读 451评论 4 3
  • 小九一听,作祟的好奇心便涌了上来,凑上前追问道:“父王以前是怎么样的?怎么会和止回像?” 狐后正要开口,小九看到狐...
    深刻九阅读 31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