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是狐躲不过(4)

狐尊一行人捏了一个诀匆匆赶到玉泉,只见那刺人眼目的白光似乎包裹着什么正在缓缓上升。

“不好,小九在里面!”狐后着急的说道。

狐老六看见小九毛绒绒的身体卷成一团,那玉泉的灵力不停的被小九吸取,心想这招式倒是不错,便唤“小九、小九!。”还想着让小九教他几招来着。

“……”

“呃……小九妹妹不理我。”狐老六失落的说。

狐老七拿扇子敲了敲狐老六的脑袋,看傻子一样的道:“小九只怕是已经昏迷了,叫是没用的。”

“如此强大的灵力波动……小九果真是玄皇体质。”狐尊皱了皱眉,又接着说道:“都怪我不应该让小九来玉泉。”

“拥有玄皇体质是并不是坏事,我们刚刚发现都没做任何防备,事到如今如何是好。”娇美的狐后急的眼睛都红了。

狐老六瞧了瞧大家紧张的模样,感觉事情很严重,挽了挽袖子道:“我去把小九给拉会来不就好了!。”

“不可,玄皇体质能快速的接受外界事物的灵力,现在小九正在不受控制的不断吸取玉泉的灵气,只怕贸然上前会把你的灵力也吸过去。”狐老七面容紧张,手中扇子一收。

“那有什么关系!我灵力多得是,给小九吸吸也没关系!”狐老六急的蹦脚。

“若是如此倒是简单,只是小九不能控制玄皇体质,她第一次就吸取这么多灵力,只怕她自身承受不了,你若上前,更是增加小九的负担,只怕……会爆裂而死。”狐老三咬了咬嘴唇,看着那团白光更是聚集的越来越大。

狐老六一听。“那可怎么办,总不能就站在地上干瞪眼吧?!”

狐尊若有所思道“聚灵石!聚灵石可帮小九吸取多余的灵力。”

狐后脚一跺:“老头子你出的什么主意!那聚灵石现在哪里去弄,万年天地间才孕育出一颗,现在都不知道身在何处!”

狐尊清了清嗓子,下意识的瞄了瞄自己的自己狐崽子们,感到面子上稍许有些过不去,还好的就是早已习惯如此场景的几个狐崽子自觉的进入了自动走神模式,好像什么也没听到。

“事情紧急,顾不得那么多了,每迟一秒便多一份危险,我暂时封闭我的灵力,上去唤醒小九。“狐尊凝神道,大步正要上前。

只见一瞬间,一团白影子速度极快的晃过冲向被白光包裹的小九。

刹那间,白光突然崩散开来,笼罩了整个玉池,只见风卷云散,“嗖、嗖、嗖”的风声在耳边狂躁。

众人努力睁开被迷乱的双眼,玉泉的白气浓厚,雾蒙蒙的映入眼帘的却像是两个修长的身影缓缓向下飘落,“噗通。”的一声落入泉水中。

狐老六摸了摸自己的狐狸头,刚刚好像看到两个身材修长似乎其中一个身影似乎……,又抬头看看天空中消失了的白光,那莫非是……

“咦,父王,母后,三哥,六哥,七哥,你们怎么都来了?”只见一个五官精致,娇嫩的嘴唇一张一合,在水中探出了小巧的脸颊,眨了眨巴那灵动的大眼睛纤纤抬起素手撩起了挡在自己额前的发丝。

……

众人一片沉默。

只见那女子如瀑布般的发丝顺着凝脂一般的肌肤流淌而下直至腰间,转过头,皓齿星眸勾人魂魄,肩若削成,腰若约素,缓缓从水中站起,如同出水芙蓉。

狐后一个激灵厉声道:“小九不要起身,你们给我转过去!”

看愣了的几人突然恍然大悟,急忙转过身去。

小九见母后如此激动,自己也懵了一逼,立马蹲了下去,低头看看了自己的爪子,咦……好像变得修长了些,浑身的白毛也都没了,难不成自己……修得了人形?低头一看水中的自己,自己也愣了几秒,然后传来清脆的笑声,“哈哈哈哈~父王母后,哥哥们!我修得人形了!”

狐后手指轻挽了一个诀,一件白色锦衣便穿在了小九身上。

再一勾,便把小九从玉泉中捞上了岸。

众人转过身来,惊讶的看着小九。

“唔……小九生的比你几个哥哥美多了,老头儿,我们以后还是生女儿吧。”狐后认打量起小九。

狐老三狐老六狐老七分别都表示感觉到了明显的被嫌弃的感觉。

狐尊也满意的看着小九,“不愧是我狐尊的女儿。”正要问起刚刚是怎么回事,突然传来两声咳嗽声。

众人看向雾气弥漫的泉水中,只见一个身形修长挺拔,面容英俊而干净的男子,扶着自己的额头,似乎有点难受。

狐老六警惕的道:“你是何人!”心想此人在这里这么久自己竟然没发现他的存在,倒是有几分本事。

只见那男子缓缓看向岸边的众人,眼睛深邃得像一滩深不见底的湖泊,眼神却是平静毫无波澜泛起。

“啊!小白球!”小九一声大叫,拍了拍自己的头,向男子走去,“哎呀,自己一开心,怎么就把你给忘了。”

小九蹲在岸上,把手伸向水中有些迷茫的男子。

那男子抬头看向小九,脸上的表情终于多了几分暖意,把自己的手也伸向了小九。

俏丽灵动的女子,俊美无双的男子,倒是一副美丽的画面,不过美丽的画面也仅定格于此。只见小九将男子拉起一半时,吓得突然一松手,“噗通。”一声,男子跌进了泉中。

小九羞红了脸,原来男子还是赤裸之身,小九一高兴,又给忘了。

狐后见状无奈的摇摇头,手一挽又捏出个诀,给男子变出了一套浅蓝锦衣。

狐老六就没憋住,在一旁捂着肚子大笑了起来,谁叫这个来路不明的狐狸崽子竟然勾搭起了自己妹妹。

小九嘟着嘴看着在一旁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六哥,道:“我说六哥,你能别笑了吗,笑得止回都不上岸了。”

狐老六没想到自己的小九妹妹因为一个外狐这么严肃的对自己说话,感到了心疼,捂着胸口忧伤的闭了嘴。

小九脸红红的看着颜止回:“来,现在上来吧。”

颜止回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浅蓝色锦衣,有点不太习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穿所谓的“衣物。”

“小九能安然无恙实在是太好了,不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狐老三看着两只刚刚还是短腿小白狐狸转眼便修得人形的两狐。

小九也摇了摇头,可怜巴巴我看向狐尊狐后:“我知道玉泉不可随意侵泡,只有受了严重的伤势才可……但是刚刚颜止回一直昏迷,我不能把他抛进泉水中便不管了把,他若是被淹着了呛着了那就坏了,所以我就驮着他小小的泡了泡……”小九自然没提起自己因外表的问题下泉沐了个浴。

颜止回看着如此模样的小九,方才知道小九是为了他才进入玉泉,对她的好感更是多了些。

“小九你可知道你刚刚有多危险吗?”狐尊严肃的说。

小九一愣:“危险?什么危险?我就记得和止回泡着泡着我突然有几分困乏之意,然后整个头就昏昏沉沉的,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小九感气氛不太对,莫非自己闯祸了?连忙说:“父王母后,你们看我们一泡玉泉便修得了二尾!这么快就化为了人形,那要再多泡泡那不是三尾、四尾、嗖嗖嗖的就修得啦?那可真是太好了!这样一来我也能好好保护咱们狐族啦!”

此话一出,小九感觉气氛更是严肃了几几分……

狐尊道:“小九你可知道你是玄皇体质。”

小九懵:“何为玄皇体质。”

狐尊接着道:“所谓玄皇体质是一种非常罕见的体质,对修炼者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灵力如同一个无底洞,等待开发,灵力容易爆发,不好控制,会不经意的吸强大的灵力源泉,若是贪得无厌吸收太多灵力你的身体会承受不住,便会爆裂而亡如果没有控制灵力的经验与意志不及时压抑住对灵力的吸收,便会一发而不可收拾,就如同刚刚情况那般。”

小九不解道:“刚刚那般?是哪般?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就记得睁开眼时,大家都来了,自己还修得了人形。”

“果然你是浑然不知的触发了你的玄皇体质,刚刚你在不停的吸取玉泉的灵力,眼看你身体不能负荷,真是吓死母后了。”说着说着狐后眼睛又红了起来。

小九不忍想象自己娇艳的母后为自己哭的梨花带雨的,心疼了起来,“母后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是福不是祸,而且还这么快就修得了人形,我似乎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很难受的时候,有个很温暖的东西向我冲了过来,很温柔,我就感觉自己好多了。”

“我知道怎么回事了!”这时在一旁对颜止回左一眼右一眼打量很久的狐老七扇子“啪。”的一合。

只见颜止回面无表情的走向小九身边,躲避狐老七奇怪的打量。

“还得多亏这只颜止回小狐狸。”狐老七蹦跶到众人面前。

狐尊和狐后也看了看颜止回,对望了一下,好像默认了什么。

“看来小九此劫能安然度过,本来还愁着上哪去寻聚灵石,诺,现在活生生的活体聚灵石就在面前。”狐老七若有所思的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白的雾气,仙气弥漫,使人看上去朦朦胧胧,倒是迷了人眼,可以见得此处灵力汇聚的十分精纯,此处便是——玉泉。 小九抖...
    深刻九阅读 451评论 4 3
  • 狐老六大惊:“难道这只小狐狸是聚灵石持有者?” 狐老七潇洒的摇了摇头:“非也。” “倒也是巧,父王救了这小狐狸,小...
    深刻九阅读 244评论 0 3
  • 狐老六一听,手一用力,手中的竹签便“咔嚓”成了两半,头上的松鼠也被狐老六吓醒了,蹬了蹬腿,吱吱了几声,便从狐老六头...
    深刻九阅读 231评论 0 2
  • 小九一听,作祟的好奇心便涌了上来,凑上前追问道:“父王以前是怎么样的?怎么会和止回像?” 狐后正要开口,小九看到狐...
    深刻九阅读 315评论 0 3
  • 这次外出,小九不仅仅在心灵上还是身体上都收获巨大,最大的福利还是哥哥们罩着小九在外面兴风作浪,不,应该是惩恶扬善,...
    深刻九阅读 2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