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是狐躲不过(6)

小九一听,作祟的好奇心便涌了上来,凑上前追问道:“父王以前是怎么样的?怎么会和止回像?”

狐后正要开口,小九看到狐尊可怜巴巴的看着狐后,发出一种亲爱的求你别说,若是所了我便绝食的表情。

狐后抿嘴笑道,“没办法,小九,以后偷偷告诉你吧。”

小九嘟了嘟嘴,只好做罢。

只见狐尊紫袍一挥手速极快的捏了个诀,便招来了坐骑——北翎青蛟,小九第一次看到如此气场强大的坐骑,整个蛟身便有数十米,而且还散发出气势凌人的感觉,小九不由的抖了抖,这场面当真宏伟了些……

那北翎青蛟扫视了众人一眼,看到已经惊呆了的小九和颜止回时,似乎有点嫌弃的样子马上扭过了头,然后低着身子恭在狐尊狐后面前,气势一下变小了许多,倒像一只温顺的小猫。

小九整个人都沉溺在震惊中,还没缓过神来,似乎没发现北翎青蛟嫌弃的眼神,凑了上去,伸手摸了摸它的鳞片:“哇!这就是传说中的北翎青蛟?还真当名不虚传。”

只见那北翎青蛟挪了挪身子,瞅了瞅小九,嫌弃的避开了。

小九整个狐都不太好了,她刚刚反应过来,自己似乎被一头蛟给鄙视了,她看向大家,想再求证一下刚刚自己没看错,道:“它……这是在鄙视我吗?”

只见大家都非常诚恳的,点了点头。

……

狐后安慰道:“小九,这北翎青蛟身性桀骜不驯,只会对灵力高强的人臣服,小九可怕要抓紧修炼。”

没想到此蛟还如此有个性,不由的佩服了起来,“母后父王!我会抓紧修炼!明个儿就拉上止回去山中召来天雷磨练去!你说对吧止回!”

颜止回似乎不太理解的看了看小九。“为何要召来天雷……”

小九奇怪的看了看颜止回:“难道不是这样修炼的吗?我知道了,止回你肯定没接受过正规修炼指导,自然是不知道的,没关系,我来告诉你,六哥就是这样来训练我的,效果的确明显!”

小九话音刚落,只见狐后黑着脸看向狐老六。

狐老六感到不妙,露出洁白的狐牙冲大家笑了笑,立马召来他的坐骑——紫金葫芦,一溜烟的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小九不解:“六哥这是……?”

狐后摇摇头:“这不靠谱的狐孩子,还好小九无碍。”又看向狐老三和狐老七,一脸鄙夷的道:“你们还对小九做了什么?”

狐老三和狐老七一本正经的摇了摇头。

“小九、小狐狸,改日你们便去拜于逆遥月师尊门下修行吧。”

“逆遥月师尊?是谁?”小九疑惑。

倒是一直安静的颜止回激动了起来:“可是那战神——逆遥月?”

狐后笑笑点了点头。

颜止回眼神发光:“战神的名声之大,传闻他法力滔天,多少人想拜于他门下,只是听说他门下要求严格,听说要拜于门下,要通过种种磨练才可?”

“正是如此,不过凭我们的关系,早在小九还在我肚子里时便说好了让小九拜到他门下,所以你们可以直接去修行便是。”狐后道。

颜止回拱了拱手道:“多谢狐尊狐后美意,止回如今已修得人形,修为也大涨,相信自己能光明正大的通过磨练拜入战神门下,既然战神是与狐尊狐后早已说好,把小九自己送去便是,只是还望告知止回战神何时开始新收弟子便好,止回感激不尽。”

狐尊看了看颜止回,倒有几分欣赏,“十天之后便是。”

小九想了想,觉得有道理,既然战神这么厉害,自己却走了个后门,会不会被别人看不起,虽然自己是个懒狐,倒也是有几分尊严的。

“父王母后!那小九和止回一起,以普通弟子的身份去参加磨练,还望父王母后保密!”小九觉得自己说出此话是十分帅气,还趁着微风吹来,甩了甩头发。

只见狐后欣慰道:“不愧是我的女儿,既然如此,有止回在你身边我倒也是放心,那就这样吧。”

一旁趴着的北翎青蛟这时抬头瞅了瞅小九和颜止回,轻轻哼了一声。

小九表示受伤,这只蛟又在小看自己,便大步上前走在北翎青蛟身旁,挑衅的摸了摸它的鳞片,道:“总有一天,我也会让你在我面前也像只小猫一样。”

北翎青蛟这次倒没有躲,直接无视的扭过了头。

狐尊笑了笑,道:“上来吧,我们回去。”轻身一跃便跃上数十米之高的北翎青蛟的背上,北翎青蛟这下终于来了精神,高兴的飞了起来。

狐老七扇子一合:“好久没坐小青蛟咯,来让我感受你的速度有没有进步。”

狐老三也轻身一跃,跃上北翎青蛟的背上,摸了摸它,道:“鳞片越发坚硬了,看来你越来越厉害了。”

北翎青蛟一听,高兴的转了个圈,便引来一阵狂风。

小九一个没站稳,差点摔个屁股开花,突然感觉身体被稳稳的一扶,小九扭头看去,是一旁的颜止回扶住了自己,立马来了个狐式微笑,道:“我只是走了神没站稳,不是因为修为太弱。”小九认为,现在她和颜止回就是一个团队,不能让他觉得自己太弱,拉了后腿。

狐后站在北翎青蛟背上,道:“小九、小狐狸,快上来。”

小九看了看刚刚还兴高采烈的北翎青蛟,突然就露出勉为其难的样子,心想这蛟还真是让人想揍它,道:“父王母后,你们先回去吧,好不容易才修的人形,我想试试我的大长腿走路的感觉!”又看了看同样对这只傲娇的蛟表示无奈的颜止回,“止回你说对吧。”

颜止回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狐后见状,道:“那好吧,那小九就带小狐狸去看他的房间吧,刚好我父王与你哥哥们有事还要商量,就交给你了。”说完,北翎青蛟便迫不及待的飞了起来,一眨眼便消失不见,只留下在风中吃灰的两人。

小九抹了抹脸上的灰尘,道:“我现在能驾驭九彩云,不过就是不太稳,你要不要坐?”

颜止回认真想了想,道:“我还未来过此处,不如请小九姑娘带我就走走便好,也好熟悉熟悉环境。”

小九一听,有道理,便说:“我也觉得不错。”又用自己的大长腿蹦了蹦,“刚好我想多走走,还有,叫我小九,不要叫小九姑娘。”

只见颜止回低了低头,轻声应了句:“恩。”

“来吧,我来给你带路。”小九很自然的一把牵起了颜止回的手,蹦蹦跳跳的往前走,因为她记得《论如何成为人气王》中提到,适当的肢体接触可以促进两人感情的发展。

颜止回一愣,倒是红了脸。

两人穿过茂密的丛林小路,来到回家的必经之路,也是狐族最热闹的地方——集市。

一路上,两人引来了许多狐的侧目,小九心里乐,心想自己还是小白狐的时候便引来很多修得人形的狐的喜爱,还给自己甜果子吃,想必是因为自己生的可爱。又一想,如今修得人形,是不是便得不到甜果子吃了,不免有些失落。

小九想着想着,肚子不由的咕噜叫起来,今天一天都还没顾得上吃东西呢,小九摸摸肚子,看了看路边香喷喷的烤饼,不由的凑了上去。

那卖考饼的是个兔子精,围着个围裙,大声吆喝着:“香喷喷自己做的兔子考饼咯!三文钱一个,快来买咯。”兔子精转眼瞧见一脸馋样的小九,不由心里一想,这姑娘长得如此美丽,服饰也如此华美,为何这模样……

兔子精抹了抹手上的面粉拿过一个考饼,道:“姑娘、公子要不要来一个?”

小九连忙点了点头,接过烤饼,啃了起来,一转眼便解决掉了一个。

兔子精见状,道:“想必姑娘是饿坏了吧,来,再来一个。”

小九又接过一个,快速的啃了起来,边啃还边夸赞兔子精的手艺,转眼又解决了一个。

兔子精一听夸,又看这姑娘饿的可怜,便一个一个的递了起来。

一个、两个、三个……

颜止回看到小九这饥不择食的模样嘴角都是油渍和饼屑,不由的伸出手替小九擦了擦。

小九一愣,突然发现自己有失礼态,脸不由一红,心想都怪最近和几个哥哥待太久了,吃东西的时候为了和六哥抢吃的养成了习惯。

“两位贵人,一共十二文钱。”兔子精见两人竟然在自己这个单身多年的兔的眼下秀起了恩爱,实在受不了便打断了两人。

小九这时才想到要付钱,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坏了,这是母后给的新衣裳,没有钱袋!”

颜止回马上也摸了摸,果然空空如也。

兔子精急了:“你们两人看上去生的俊俏也穿的华丽,不会要吃我这个穷兔子的霸王餐吧!”

小九摸了摸头,道:“今天刚换了衣服,实在是忘了自己没带银两,你的饼实在太好吃了,光顾着吃就给忘了……”

“哼!我看你们就是假装自己很有钱的样子出来招摇撞骗!还吃起霸王餐了!大家快看呀!知人知面不知心呐!这两个骗子来骗我这个穷兔子的饼啦!”兔子大声精嚷嚷了起来。

小九连忙解释:“不是的,不是的,我们是真的忘了带银两来……”

那兔子精道:“我才不相信,你们这些生的好看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兔子精想到了自己悲伤的情史,心里一愤恨,又扯着嗓子喊了起来。

“砰。”的一声,只见颜止回把一旁的木桌一掌,木桌“嘎吱。”的一声便散了架。

那兔子精一愣,吓得抖了抖兔耳朵,哆嗦的指着道:“别……别以为我会怕你们!我表妹的堂哥的大舅可是法力高强的兔子!我……才不怕你!”

颜止回:“……”

只见路过看热闹的人不断的围了过来,指手画脚的说:“没看出来呀,这两人看上去衣着华丽,没想到干这勾当。”

“是啊,以后可要注意这些人了。”

小九连忙解释:“不是的,不是的,你们都误会啦!我们是真的忘了带银两来……”

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小九被闹的头昏脑涨的,心想,都怪自己贪吃,现在若说出自己的身份倒还丢脸,身上除了一件衣物,再无其他,又不可以抵押,这可如何是好……

“让让,让让。”突然一个红红小狐狸脑袋冒了出来,看样子是好不容突破人群,钻了进来。

“我说兔子精,来这是一两银子,我把刚刚和饼和剩下饼都买了,都散了吧散了吧。”只见那短腿红狐狸团子理了理被挤的乱糟糟的狐狸毛说道。

小九听着这声音好像哪听过,定神一看,这不是小赤狐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狐老六一听,手一用力,手中的竹签便“咔嚓”成了两半,头上的松鼠也被狐老六吓醒了,蹬了蹬腿,吱吱了几声,便从狐老六头...
    深刻九阅读 231评论 0 2
  • 围观的人群,嘈杂的氛围,生气的兔子精,吃霸王餐的俊男美女,整理完毛发,挺了挺身子,调整了一下站姿的小赤狐。 小九擦...
    深刻九阅读 365评论 0 3
  • 颜止回按小九说的,往西北方向走了个一百多米,不过就是过程曲折了些,绕了几个大圈,多走了那么几个时辰,被路上的狐狸调...
    深刻九阅读 274评论 0 2
  • 狐老六大惊:“难道这只小狐狸是聚灵石持有者?” 狐老七潇洒的摇了摇头:“非也。” “倒也是巧,父王救了这小狐狸,小...
    深刻九阅读 244评论 0 3
  • 1. 今天,我想讲一个自己的故事,让你体验一下夸奖的力量。 在我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我兴冲冲地跟着班上的同学去郊外...
    情商提升撬撬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