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是狐躲不过(7)

围观的人群,嘈杂的氛围,生气的兔子精,吃霸王餐的俊男美女,整理完毛发,挺了挺身子,调整了一下站姿的小赤狐。

小九擦了擦眼睛,竟然在小短腿赤狐身上看到了玉树临风四个字。

只见那小赤狐霸气的拿出银子后,围观的人群觉得没了看头,便纷纷散去,留下正在边打包余下烧饼边哼着:“今天可以早些回家咯~。”的愉快兔子精。

小赤狐迈着小短腿的步伐,站在了小九身前,威风的打量起来小九,深沉的道:“真的是你,狐九,刚刚差点没认出来。”

小九如今修得人形,比高度才达到自己膝盖的小赤狐妥实高了不止一些,小九低头看着毛绒绒的小赤狐,新的角度,新的发现,不由心中一暖,顺手抱起小赤狐使劲揉了揉小赤狐的毛绒绒脑袋,道:“小赤狐,好久不见,谢谢你替我解围,不过,你还没有修得人形啊?”

小赤狐被小九揉的先是一懵,听完这话心里又是一哐当一声,挣扎出小九的怀抱,蹦了下去,道:“你一走便是三年,听闻你被三殿下,六殿下,七殿下带去修行,这等待遇,可不是一般狐享受的到的,你自然是修炼的快,不过没想到你修行的如此之快,还以为你顶多是个二尾,没想到短短三年便修得人形。”

旁边的兔子精一听,道:“你口中所说那几位殿下可是天狐族的那几位?”

小赤狐点了点头,那兔子精一惊,“那可了不得啊,没想到这……姑娘和几位殿下能扯上关系。”只见那兔子精鄙夷的看了看小九,一脸不可思议。

小九:“……”

小赤狐摆了摆爪子,“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

兔子精崇拜的看了看小赤狐,把装好的饼递给了他,道:“看来你也是位大人物,今天的饼钱就收你半两。”兔子精找了找钱,表示了一下崇敬之情,便哼着歌,推着卖饼的车蹦蹦跳跳的走了。

小九看着远去的兔子精,心里真不敢给他说,除了三哥之外,七哥是个风流成性的狐,六哥是个粗神经……

小赤狐想了想,又道:“别看我还未修得人形,如今也是两尾了!”说完便把两条尾巴在身后炫耀的摇动了起来。

小赤狐正在等小九接下来夸自己,却听到一个低沉富有磁性道:“这红尾巴狐狸是谁?”

小赤狐一听,抬起狐狸头,道:“你才红尾巴狐狸,我可是赤狐!。”小赤狐挑眉看了看这个比自己高过好几个头的男子,才发现这男子长相俊朗,可谓是温润如玉,但眼神却充满冷漠,又瞧了瞧站在他身旁似乎比较亲密的小九,不由心里一酸,更是决定不能掉输气场,昂首挺胸的道:“我是能给小九买饼的狐,你是什么鬼!”

只见颜止回面无表情居高临下的看着小赤狐,小赤狐心里不由的一颤,小赤狐拍了拍自己的狐狸脸,再次告诉自己,不能输了气势。

接下来小九做了一个很官方的介绍,对小赤狐说:“小赤狐这是颜止回,是我的好朋友。”又对颜止回说:“止回,这是小赤狐,也是我的好朋友,虽然之情他因为说要娶我被六哥……”

“咳、咳、咳!”小赤狐急忙打断了,纵身跳到小九怀里,调整了一下坐姿,道:“往事不必再提,既然你我是好朋友,我走累了,就带我走一截吧。”

小九觉得可能是自己修成了人形,长大了不少,看小赤狐一个毛绒绒的红毛团子,倒是十分可爱,便摸了摸小赤狐的头,道:“好啊。”

只见一路上,小九抱着小赤狐,小赤狐抱着饼,时不时的向旁边的颜止回炫耀炫耀,正当得意时,却听到耳边传来——“那公子长得真俊。”“对呀,对呀,是我喜欢的类型,可是他旁边那姑娘不会是他娘子吧?”“唉,我看是,你没瞧见她手里抱着个小崽子,没想到孩子都有了,唉,真可惜。”

小九和几个哥哥在外的时候早就习惯了别人的议论,并没有什么反应,继续迈着大长腿,开心的走着。

倒是小赤狐不爽的看了看身旁的颜止回,却看到一直面无表情的颜止回嘴角泛起了一丝幅度,小赤狐以为自己看错了,眨了眨眼睛,看到的却是又一脸冰霜的颜止回。小赤狐心想,这大冰块,因当是自己看错了,便放下了戒心。

一路上小赤狐道是安静了不少,因为他感觉到了莫名的压力,感觉不管自己多热闹的说什么话题,都会被身旁的冰块给降温。就这样一行人穿过了集市,走了会山路,便来到分叉路口。

“小赤狐,前边便是你的家了,快去吧,我们也要拐弯了。”小九抖了抖在自己怀里已经睡着的小赤狐。

小赤狐一个激灵,抬头望了望四周, “我怎么睡着了……”又害羞的低着毛绒绒的狐狸头头笑道:“小九,修得人形后的你怀抱真是好温暖,所以我不小心就睡觉了。”

小九一听,这应当是在夸自己,便道:“你要是觉得舒服,以后我还可以抱着你睡啊。”

只见颜止回看了一眼小九,眼里似乎有些不解,道也没说什么。

小赤狐一听乐了,摇起尾巴,欢快的和小九作了个再见,还特地在走过颜止回面前时吐了吐舌头,蹦蹦哒哒的跑回了家。

小赤狐走后,小九方才察觉气氛有些尴尬,她偷偷瞧了瞧颜止回,见他面无表情的走着,也没开口说话的意思,小九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便加快步子走了几步,道:“穿过这个屏障,前边便是我家了。”

颜止回轻轻嗯了一声,就再无下文。

小九突然觉得有些不知所措,以往都是六哥在一旁叽叽喳喳,七哥在一旁鄙视着六哥,三哥在一旁看着笑话,自己从不缺乐子,如今这场面,妥实尴尬了些,便又想了想,道:“从这里开始,便不是任何人想来就来,想出就出的地方了,必须由得到允许的人的灵力方可打开屏障。”

颜止回又嗯了一声。

小九又接着倒:“这屏障是那消失万年之久的三位开族至尊合力所设,若是有人想强行破开,那便是费尽全身灵力,也是无济于事。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的确厉害,听说这屏障已保护天狐族上亿年,可见那消失万年之久的三位开族至尊灵力之深厚。” 说到这,小九才见颜止回的表情有所变化露出一丝向往之情。

小九心想,终于找到了突破口,打破这尴尬,急忙接道:“我听闻那开族至尊一共三位,每一位都法力滔天,可以说是无边无际的境界,不过……”小九故意饶了个弯子,表情神秘的看着颜止回。

小九见颜止回一脸期待的等着自己开口,心里这才满足了些,道:“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位名为顾白倾的开族至尊,相传他与龙族一名叫爱颐的女子有一段佳话,我觉得这相比其他几位开族至尊,倒多了几分人情味,而且他们那感情,还真叫人动容!”

颜止回一听,似乎并非很感兴趣,但看着小九向往的表情,便接话道:“说来听听。”

小九清了清嗓子,似乎有些悲伤的道:“听闻那顾白倾至尊突然莫名失踪,那名叫爱颐的女子每天都站在树下一动不动的等着至尊的出现,可是就这么等着等着,一等就是几千年,至尊依然久久不归,毫无音信,那爱颐姑娘就这样,化作了天上的一颗星星,时刻散发出光芒,就好像是为了给至尊引路一样,等着他的归来。”

颜止回听完,想了想,道:“没了?”

小九认真的摇摇头,“没了。”

颜止回又想了想,“那可知他们是如何好上的?”

小九一愣,“那道不知道。”

“我不太明白这位爱颐姑娘为何如此苦苦等着至尊,若只是等待,便成了佳话,道是有几分不理解。”颜止回眼神冷漠,似乎还带有几分不屑。

小九见颜止回如此态度,一句话便否定了自己心中心崇敬已久的故事,心中突然觉难过起来,觉得他过于冷漠,一点人情味也没有,脱口而出:“你根本就不明白故事里爱颐姑娘的艰辛和感情!”

颜止回看到神情有些激动的小九,不太理解的道:“若是至尊真与那爱颐姑娘有什么,便不会轻易离去,让她独自等待,而且,你也说了,只是故事。”

“那肯定是出了什么意外,来不及告诉爱颐姑娘!”小九坚定的说。

“不爱便是不爱,爱便是爱,若真对一个姑娘有情,便不会做出让她难过的事半分,就算有再多艰难险阻,也要来到她身。何况一切都是传言,到底怎样,都是不得而知。”

小九不知为何,越听越气,便快速的捏了个诀,往屏障里了注入灵力,只见屏障开了个口子来,转过身背对着颜止回,道:“进去吧。”

颜止回轻轻看了一眼小九,见她侧着脸一副不想看见自己样子,心里便觉得自己是否不应该争论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正想着要解释只是自己个人的见解罢了,便听到。“你的往西北方向走个一百多米,洞前有两个提着灯笼的小狐狸石像,那便是你的房间。”

说完,只见小九捏了个诀,召来一朵面积还不是怎么大的九彩云,“哼。”了一声,便跳了上去,九彩云抖了抖,似乎有点颠簸的飞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九一听,作祟的好奇心便涌了上来,凑上前追问道:“父王以前是怎么样的?怎么会和止回像?” 狐后正要开口,小九看到狐...
    深刻九阅读 315评论 0 3
  • 颜止回按小九说的,往西北方向走了个一百多米,不过就是过程曲折了些,绕了几个大圈,多走了那么几个时辰,被路上的狐狸调...
    深刻九阅读 274评论 0 2
  • 狐老六一听,手一用力,手中的竹签便“咔嚓”成了两半,头上的松鼠也被狐老六吓醒了,蹬了蹬腿,吱吱了几声,便从狐老六头...
    深刻九阅读 231评论 0 2
  • 狐老六大惊:“难道这只小狐狸是聚灵石持有者?” 狐老七潇洒的摇了摇头:“非也。” “倒也是巧,父王救了这小狐狸,小...
    深刻九阅读 24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