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是狐躲不过(11)

狐老六一听,手一用力,手中的竹签便“咔嚓”成了两半,头上的松鼠也被狐老六吓醒了,蹬了蹬腿,吱吱了几声,便从狐老六头上跳了下来,跑回了新家。

狐老七见状,笑,“老六倒有兴致,还换了个新造型。”又眯着眯眼,认真打量着,道:“这‘鼠窝’头,除了你,也没人能展现出其中精髓了吧。”

小九连忙点头,“还是七哥最懂六哥!”

狐老六被这一番打趣,气焰被灭了一大半,用手抓了抓头,道:“你们真是,我难得这么严肃,气氛都没了!”

七哥扇子一挥,扇了扇狐老六的火气,看着啃肉啃得津津有味的小九,道:“今天这么好的风光,可不能让区区鲨族毁了气氛,听闻小九和小狐狸几日后便要去参加逆遥月的门试,你们好好修炼,鲨族什么的就不要去想了,有我们呢。”

小九“哦。”了一声,原来七哥是不想我们担心,觉得不能辜负我七哥一番心意,眼神一亮,坚定的答道:“我一定会和止回好好努力的!绝不给你们丢脸!”又望向颜止回,“你说对吧,止回。”

颜止回坚定的点了点头。

狐老七满意的笑道:“小狐狸看要照顾好我们的宝贝妹妹,来,给我也来几串肉,说这么多,闻着都忍很久了。”

颜止回挑了几串熟的最好的递了过去,狐老六见状,可怜兮兮的看着肉串,道:“那几串可是我盯了好久的啊……”

一阵哀嚎。

颜止回看着此番景象,狐老六流着口水,一脸不舍眼睁睁的看着狐老七慢条斯理的吃了下去,边吃还边形容多美味,一旁的小九摸了摸狐老六的‘鼠窝’头,安慰道:“六哥别急,下一轮烤好了的该轮到止回自己了,然后是我,你就在一旁先闻着吧。”

一阵阵舒适的微风吹过,湖面波光粼粼,阳光正好,颜止回不由的眯了眯眼,他怕一切只是一场梦,又看了看大家,大家依然在那里欢笑着,这才安了心,突然心里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正在蔓延,这是他,第一次有了想一直留在一个地方,守护一样重要东西的感觉。

……

时光流逝,转眼间,便来到门试当天。

一大清早,小九就被“叮铃铃。”的铃铛声吵醒,小九艰难的睁开眼,只见小狐仆已经端着洗漱的水,候在了一旁,笑嘻嘻的看着小九,道:“九公主,狐后命我今天太阳一出头就唤九公主起床,说别误了时辰,待会狐后和狐尊就来给九公主送行。”

小九迷迷糊糊的起了身,揉了揉眼睛,一脸睡意,“再……让我睡会,一会,天……才刚亮,不急。”便又倒头睡下。

小狐仆无奈的摇了摇脑袋,道:“九公主,颜公子可是一清早比那太阳还早就在门外来等着你了。”

小九一听,一个激灵,“你说什么?”坐起了身。

小狐仆笑道:“就是那位颜止回公子,不就是今天和九公主一起参加门试那位。”

小九急忙手忙脚乱的穿起了衣服,“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小狐仆皱了皱眉有些委屈的道:“我也想叫九公主来着,结果那颜公子吩咐说,天还未亮,再等等,让你自然醒,不要吵醒你,便一个人等候在外,也没多说什么了。”

小九一听,心里一暖,“我也该改改自己这爱睡懒觉的毛病了,把水就放那吧,你去吃早点吧。”

小狐仆一听早点,心里一馋,但又想了想道:“还没帮九公主还没梳妆呢!”

小九整理了一下刚穿好的衣物,一身简约的白衣。“想着是去修炼,也不必太过繁琐,我随手一挽便是,看你肚子刚刚都叫了,快去吧。”

小狐仆开心的道:“好嘞~九公主可要加油修行,早日修的九尾!”

小九走到水盆边,挽起袖子,笑道;“好啦,我会努力的,到时候带你打遍天下无敌手,快去吧。对了,出去时告诉止回我马上就好。”

“好的。”小狐仆笑嘻嘻的转身跑开。

洗漱完毕的小九,简洁的给自己挽了个发髻,看了看铜镜里的自己,转了个身,“搞定,简单、方便,要是打起架来,若是打不过,跑起来也快。”说完,拿起昨天装好的甜果子,便小跑着出了房门。

太阳初升,光辉格外的美丽,小九刚出门,便看到坐在溪边打坐的颜止回,“止回!久等了。”

颜止回收回了运转的灵力,看着蹦到自己面前的小九,温柔笑道:“睡的好吗?”

小九不由红了红脸,“让你等这么久,真不好意思。”边说低着头踢了踢溪边的石子。

颜止回看着脸红的小九,道:“是我来早了,但并没有等你。”

小九一听,愣了愣,眨了眨眼睛,“啊?”

颜止回声音一转,“不过……”,眼神温柔的道:“若要说等,从太阳初升为约定时刻,不过等了小九半个时辰不到,并不算久。”

小九看着温柔的颜止回,回了回神,想起了刚认识止回那会他是那般冷漠,遥远,现在觉得如此之近,不知心里何时多了许多安心的感觉。

“止回,你会是一直这么好吗?这么温柔,没有冷漠。”小九天真的眨着大眼睛,期待的等着答案。

这时的小九,并没有想过自己这句话太多的意思。

颜止回认真的看着小九,点了点头,“如果有可能,我想好好守护现在这一切。”

小九听完,开心的拉起了颜止回的手,跳了起来。“你可要记住,你说的话。”

颜止回看着眼前的小九,眼神里闪过一丝复杂,小九的天真烂漫,无拘无束,美好的让他有点不敢去碰触,他想,他可以远一点,守护住这一切,不让小九变成他一样。

突然一阵风卷来灰尘滚滚,“什么事情这么开心。”小九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父王!母后!你们来啦!还有小青蛟”

北翎青蛟听到小九唤自己小青蛟,脸部表情扭曲了一下,不满的用尾巴又给小九扫了一层灰送上。

“咳咳咳。”小九捂了捂鼻子,颜止回给小九扇了扇灰。

狐后和狐尊从北翎青蛟背上走了下来,小九果然没放过任何撒娇的机会立马冲进了狐后的怀抱,道:“母后,小九这一去肯定很久不能回家,父王母后可都要照顾好自己身体呀。”

狐后宠溺的摸了摸小九的头,“不用担心我们,你们照顾好自己便可,本来给逆遥月师尊传个信不就好了,你非要保密,他见你时你还是个刚出生不久皱巴巴的小狐狸,也不知如今他可分得清你这修的人形后的模样。”

小九抱着狐后蹭了蹭,道:“母后放心,就算我不厉害,止回比我厉害多了,没人欺负得了我们的,再说了,这样才公正,我可不想别人说我是走后门的狐呢!”

狐尊点了点头,“我看如此甚好,去给你逆遥月师尊一个惊喜,你出生时他还说小九长得皱巴巴的不好看呢,现在就去让他后悔他说的话。”

小九一听,心里咯噔了一下,“那逆遥月师尊说……我……丑?”

狐后笑道:“谁出生时不是一个样,师尊说笑呢,就你爹记住了,好了,时辰差不多了,你七哥和六哥今天有事不在岛内,就不能来送你了,来,这是给你两防身的小小礼物。”

只见狐后手一挥,两把宝剑便浮在空中,一把泛着幽静的蓝光,一把泛着火热的红光。

“这两把剑,一把名为寒冰,一把名为炎煌,你们体质特殊,小九拿着寒冰,与你体内的玄皇体质相克,小狐狸拿着炎煌,与你体内的玄冰体质相克,如此才能平稳,这样我们才更为放心。狐尊道。

“多谢狐尊狐后!”颜止回接过炎煌剑,手触碰过剑身,只见剑轻轻的颤动。

狐尊笑道:“看来此剑与你有缘,倒是喜欢你。”

颜止回开心的看着剑,十分喜欢。

小九也连忙拿过剑,摸了摸,只觉触感冰冰凉的好舒服,“以后夏天再也不怕热啦,可以拿来降温用。”此话一出,只见寒冰剑也抖了一抖……

狐后无奈的笑道:“小九别吓唬你的剑了,它们可是都有灵性的。”

小九摸了摸寒冰剑“乖别怕,以后跟着我,少不了你好吃的。”说完把寒冰收了起来,“父王母后放心!小九不负众望!向逆遥月师尊证明自己不再是那皱巴巴的小狐狸了!”

狐后笑着看了看小九腰间像小香囊一样的东西道:“好好,要带的东西可都收好放入小行囊里了?”

小九拍拍小行囊,道:“一切就绪。母后就放一百个心吧!”

狐尊点了点头,你就放心吧,小九都这么大了,而且身边不是跟着小狐狸。

颜止回看着不舍小九的狐后,道:“狐后大可放心,我定会照顾好小九。”

狐后看着颜止回如此坚定的语气,才放下了心:“快去吧,别误了时辰。”

北翎青蛟此时也瞟了瞟跳上九彩云的小九和颜止回,虽然满脸不屑的样子,但尾巴轻轻推了推九彩云,九彩云便快了好几倍的飞了起来。

逆遥月师尊门下在灵犀岛的极南边,地势凶险,猛兽众多,并且丛林比灵犀岛普遍地方更为茂密,万物聚集,因此地更是适合修炼的地方。

小九和颜止回来到山脚下,看见石头上写着“禁止使用坐骑等一系列代步法器。”两人便不得不跳下九彩云。

“哇,好多人啊……”小九感叹。

此处早已排满了长龙,这阵容倒是让人惊叹。

“别愣在这快往前走啊,这么多人若是拿不到牌号,我看你如何是好。”一只仙鹤精催促着挡在他前面的小九。

至于为什么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仙鹤精,那是因为他那两对大翅膀还搁在两边的,并未完全修得人形,小九惊讶的看着仙鹤精,“你……这也来门试?”

只见那仙鹤精头一扭,“怎么,不行啊,鹤鹤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我倒觉得我这翅膀比人手好使。”说完便扭着屁股挤开小九往前走了去。

“哇,这自信,不错不错。”小九点了点头,心想这次门试真是可以大开眼界,好奇心得到了很大满足。

颜止回看了看四周,表情无奈,“还真当千奇百怪都来了,我们快去排队吧。”

小九点了点,“好。”

小九和颜止回排着一条只见尾不见头的长龙,小九啃着甜果子,时不时的给身后的颜止回递一个,倒是悠哉。

“哎哟~我说你们两还真是悠闲。”一个妩媚的声音传了过来。

小九扭过头看去,一个打扮性感妖娆的女子正诱惑的对颜止回放电。

小九收好甜果子,凑看过去“悠闲点不好吗?”

着见那妖娆女子手一指,“你看,这是初试,选五百人入内,诺,到我们这,只怕悬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颜止回按小九说的,往西北方向走了个一百多米,不过就是过程曲折了些,绕了几个大圈,多走了那么几个时辰,被路上的狐狸调...
    深刻九阅读 274评论 0 2
  • 小九一听,作祟的好奇心便涌了上来,凑上前追问道:“父王以前是怎么样的?怎么会和止回像?” 狐后正要开口,小九看到狐...
    深刻九阅读 315评论 0 3
  • 狐老六大惊:“难道这只小狐狸是聚灵石持有者?” 狐老七潇洒的摇了摇头:“非也。” “倒也是巧,父王救了这小狐狸,小...
    深刻九阅读 244评论 0 3
  • 狐老六和霓裳对持着,突然听到狐尊的话,立忙又扯着嗓子喊道:“我!我!我!我可以教他两!绝对尽心尽力,保准优秀无比!...
    深刻九阅读 309评论 0 1
  • 餐前感恩词 感恩天地滋养万物 感恩国家培养护佑 感恩父母养育之恩 感恩老师辛勤教导 感恩同学关心帮助 感恩农夫辛勤...
    人生本是一场旅行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