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15岁时喜欢燕洵,25岁想嫁宇文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楚乔传》开播以来,便一集不落地追着看完了,没办法,我实在爱看颖宝和林二狗的演技。

剧中宇文玥隐忍却又周密的爱不仅仅使得宇文玥的朋友和敌人们大为感叹,也感动了屏幕外的观众。然而,唯有被爱的星儿,对这份感情始终懵懂无知,不敢确信,也不肯接受。

楚乔是宇文玥的侍寝婢女,天天朝夕相对,本来早该被宇文玥俘获芳心,奈何宇文玥的高冷和隐忍,让她看不透他的心。

尽管宇文玥为楚乔做了自己能够做的一切:

怕她被人欺负,教她武功;

熬夜给楚乔做铃铛并亲自给她戴上;

知道她想变得强大,所以培养她成为谍者;

知道楚乔有危险第一时间冲去救她,暗戳戳地救过她很多次。

只可惜,这一切都隐藏在他的毒舌和傲娇以及冰山脸下,所以楚乔一直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自己。虽然觉得他对自己还不错,但是听到宇文灼说她是宇文玥培养出来的死间,她瞬间就相信了。

很多人都觉得楚乔太不知道好歹,太辜负玥公子的一番情意了。但其实,如果我们站在楚乔的位置上,我们也会看不清自己的心,看不懂那种成熟的爱。

换成我们是楚乔,他对她的训练,在她的眼里,是一种严苛;他让她成为银铃铛,是她将处于风尖浪口上磨练;他培养她成为谍者,在她眼里,是让她在死与活之间选了一条艰难的路。

少年的时候,我们都喜欢燕洵这样的恋人。因为他像是踏着五彩祥云来到我们身边的盖世英雄,把我们护在他的羽翼之下,我们安安心心做我们的小女人就好。

而且年少时,我们都信奉,爱一个人要大声说出来。因为初涉情海的我们,总是对爱情充满了憧憬和不确信。仿佛唯有诉诸于语言,那爱才会明明白白地尘埃落地,白纸黑字地印在我们心上,让我们忐忑不安的心在爱的承诺里,慢慢地踏实,肯定。

燕洵的喜欢,很甜,很暖,很直白。他对楚乔死缠烂打,天天赞美加表白心迹,他对楚乔做的一切事情,都会明明白白地告诉楚乔:

楚乔有难,人家闯进去救,点明了就是救她,为了她宁愿树敌;

送她药,要带她回燕北;

即使在监狱里,还要把楚乔的手拉过去捂暖了。

他就是让她知道,他为她做了这么多,是因为他喜欢她。

楚乔看得出来,所以才会被燕洵感动,愿意跟他同生共死。换成是我们,也会不忍心辜负这番直白炽热的情意。

也许只有长大后,等我们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后,才会明白玥公子的可贵。

燕洵爱楚乔,可他从来没有了解过楚乔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处境,没有想过他的喜欢,可能会给她带来怎样的危险,也没的想过楚乔的未来会变得怎么样。那种爱更像是小孩子对心爱玩具的爱,会呵护,有占有欲和控制欲。

他用他喜欢的方式来对她好,不管她愿不愿意。

而宇文玥的爱,则是用楚乔喜欢的方式来对他好。知道他想变强,就教她武功,教她人情世故,教她如何在这个乱世中生存,希望她在自己不在的时候,也能保护好自己。

他从来没有说过爱,但他的爱,却深深地融在了细节里。星儿再迟钝,时间长了还是明白了谁才是真正爱自己的人。那些爱她的细节,可能会被她忽略一时,但不会被她忽略一辈子。

最新的情节里,楚乔为了挽救燕洵,最终还是决定返回燕北。宇文玥虽然心碎,落寞,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守护,成全。一如他对元彻说的那句话,夏花不在我手又如何,我看着便好。

云淡风轻下是刻骨深沉的爱,他从未想过放弃星儿,还是一如既往地护着她。为星儿做的一切都没有值不值得,只有自己愿不愿意。

我爱你不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而是一生心疼的牵挂。剧中的楚乔,经历过冰湖巨变后,才明白宇文玥对她的重要性。而剧外的我们,也未必会早早明白这种爱的可贵。

总要谈过一场又一场的恋爱之后。才会明白,爱你的人不一定会说很多爱你的情话,却一定会做许多爱你的表达。

总要在现实面前头破血流之后,才会明白,陪你一切玩乐,宠你如金丝雀的爱人,比不上为你遮风挡雨,帮你成长的爱人。

15岁时,我们都喜欢燕洵,25岁时我们才想嫁给宇文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