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片|在看过3000部电影后,我推荐给你15部女神级电影(上)

每一个女神,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一个普通的小女生,就像你我这样的普通的小女生(或者资深女生)。但一直以来,我都固执的认为,每一个看似普通的女生的身体里都藏着一个女神,如果你可以把你深藏心底的独一无二的思想一点点挖掘出来,你将会发现你的气质会让你傲然于世,你的神采会让你的皮肤发出光芒!

所以,这份千挑万选的电影榜单,就是帮助你如何让自己光芒万丈,让你跟着这些好电影中的女神们去在技术上、精神上学习如何变成更好的自己!虽然修炼成女神是一条长长的路,但是,有这么多好电影陪着,你是不是感觉没有那么孤独呢?毕竟,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1、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毫不犹豫的,我把这部经典电影放在了女神进化论的榜首。不单单因为主演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本人就是公认的女神,更是因为整个故事就是一个女神进化论的加速度演绎。

粗俗口音的卖花女伊莱莎(Eliza)在语言学教授Higgins的调教下,用了6个月的时间,变成了无懈可击的贵妇人。影片中,迅速完成从村姑到名媛转变的Eliza告诉我们,正确的口音和高雅的行为举止是女神的基础课,而这些必修的外在礼仪会对内在的教化有自然而然的推动作用,适当的仪表训练会激发出埋藏在你心里的灵性和理智。通过Eliza的演绎我们知道,即使是最简单的一句“How do you do?”(你好么?),用不同语音语调、体态仪貌表达出来,给对方的感觉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试想一下,如果你说的每一句话,都让听到的人感觉到五脏六腑都像泡在温泉里一样舒服,那除了你的说服力大大提升之外,这种沟通的顺畅感也会让你每天心情都是愉悦的。

所以,成为女神第一课:降低语速,柔和语调,尽量去掉你的地方口音,挺直腰杆,让你的思想在更好的语言载体上绽放!(神马?你木有思想?那你更要花多点时间来好好看电影看书了!)

2、香奈儿/ COCO CHANEL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女性甚至男性,应该很少有人不知道COCO CHANEL(香奈儿女士)吧。这部传记电影讲述了COCO CHANEL传奇的一生。从一个不被重视的私生女到时尚界的灵魂人物,她的骄傲自信、特立独行改写了服装史。即使到今天,她的很多观念还是深深影响时尚界,譬如“女人不应该是服装的奴隶。”,“不擦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女人的身材决定了她应该穿怎么样的衣服”……影片中,她亲手设计的小黑裙简约到极致,却把不同状态下女人的美丽,真实鲜活的表现出来。

从实用性来说,影片中的众多服装就是活生生的女神着装手册,利落的呢子西装,简约的小黑裙,飘逸的白丝巾,套叠的珍珠项链……这些经典元素运用在我们今天的着装中依然很时尚。“少就是多”的概念在她的服装设计中运用得炉火纯青。从精神性而言,影片告诉我们,成功是需要天赋,更需要努力。正如片中COCO CHANEL自己所说的“我一路逆流而上,才有今天。”她的才华与她的坚持勤奋大胆的性格共同成就了她的时尚帝国。

女神第二课告诉我们:坚持,是成为女神的必修课。坚持选择最能表现你美丽的服装,不为潮流所左右,坚持你的梦想,挖掘它,实现它,你终会发光!

3、青蛇

总体而言,西方文化中的对美的表达偏爱使用极致的视觉冲击力,直接、明快。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美是含蓄,是委婉,是欲说还休的韵味悠长。电影《青蛇》中对于美的表达正是如此(一个月之内两次提到《青蛇》可见我对这部电影是真爱)。

影片中,白蛇和青蛇都美得亦妖亦仙、神魂颠倒、不可方物。那些流转的脉脉含情的目光,那些欲拒还迎的暧昧姿势,那些温温婉婉的莺言燕语,都像羽毛一样轻抚着你的心中最瘙痒的位置,不必兵戎相见,已让你缴械投降。不说白蛇对人类善恶观念的执着,不说青蛇对于人世间各种丑陋的清冷,单是这份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的非凡功力就够小女生们去揣摩半辈子了。影片最后,白蛇和青蛇联手也不能打败的法海,终于在小青失望流泪之时,轻轻唤了一声“小青”。某种程度上,是青蛇的柔软化去了法海心中的戾气。

女神第三课告诉我们:温柔,和坚持一样,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有时候,强权解决不了的问题,温柔可以解决。女神,本来就是内心坚定、外表温和的美好存在。

4、千与千寻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部动画中的小女孩千寻就是我们的女神。这部宫崎骏导演、久让石配乐的动画让我们看到了这个长得很普通的小女孩身上的天真、执着的力量。

在这个神奇的动画世界里面,孩子比大人更能执守本心,正是这种天真的坚持,让千寻没有变成猪(因为她坚持没有吃没有主人的食物),而也正是这种孩子的天真让她遇上了保护她的人和她想保护的人,从而历经磨练但依然跟从本心(不是用眼而是用心去辨别变成猪的爸爸妈妈),最终解除了魔法,救回了爸爸妈妈和小白,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从一个天真的孩子,长成了一个成熟的大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被这个世界上的很多看似更轻松实则懒惰的蠢钝概念洗脑,不知不觉忘记了自己曾经的坚持,也忘记了那份纯真的天性。世俗会让一个干净的小女孩变得不纯粹,变得功利,变得忘记了自己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变得只看到当前拥有的、却忘记了曾经追求的所有。而在孩子的世界里,目的永远更简单明确。

女神第四课告诉我们:无论时光怎么转变,不要忘记你心中的小女孩,不要放弃你的孩子般的天真。那是让你的眼睛发光的东西,也是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帮你拨开迷雾、看清真相的终极武器。所以,无论年龄,每一个女神的眼睛里,总是闪烁着孩子般的天真灵动的神采。

5、西西里的美丽传说/Malèna

不得不说,在这部电影中,玛莲娜(Malèna)美的不可方物。在前半段的镜头里,在宁静的西西里岛的阳光下,她黑亮的波浪状的秀发、包裹着凹凸有致的好身材的连衣裙、充满情欲诱惑的高跟鞋,让所有的男性心醉,也让所有的女性羡妒。但这世界上似乎有一个魔咒,太美好的东西总是会被骤然打破。当所有人都以为Malèna失去了她的丈夫的那一刻开始,她的美变成了她的噩梦,她那曾经可望而不可及的美让她一步步沦陷在接连而来的苦难里。Malèna即使以最低的姿态来生活,也依然无法逃脱被女人们殴打的命运,终于,她逃离了小镇。还好,苦难总会过去。多年后,当她挽着她丈夫的手走回这个曾经让她饱受屈辱的小镇时,她抬起头,找回了曾经失落的自尊。

所谓“天妒红颜”不过如此。每一个女神走过的路都不会是一片坦途,“太高人愈妒,过洁世同嫌。”确实,你要承受多大的荣光,就要受得住多大的诋毁。尤其是你在努力变好的时候,总有人用低俗邪恶的力量试图把摧毁你的美好,让你和他(她)们一样平庸堕落。但是,女神不就是超越平凡的存在么?

所以,女神第五课告诉我们:美人在骨不在皮。不管世界如何变幻,坚守美好,纵使时光和经历能毁掉你的脸和身体,也不能摧毁你的精神家园!

(未完,待续,敬请继续关注我,^_^)

(战鼓擂,东风吹,点喜欢的小手最可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