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片|在看过3000部电影后,我推荐给你15部女神级电影(中)

作为一个电影狂热的爱好者,8小时之外的时间,我除了看书码字,就是看电影。那个光影世界似乎有特殊魔力,让我感受了许多不同的人生经历。

在我看过3千多部电影后,郑重推荐给你十五部女神级电影,让这些电影中的女神们帮助我们深层思考、快速成长,也让我们能跟着这些好电影中的女神们去在技术上、精神上学习如何变成更好的自己!

虽然修炼成女神是一条长长的路,但是,有这么多好电影陪着,你是不是感觉没有那么孤独呢?毕竟,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篇链接在此,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下面的标题进去看看呦,毕竟,好电影收藏了慢慢看,是一件愉悦而充实的事情(微笑脸)。

在看过3000部电影后,我推荐给你15部女神级电影(上)

1、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2、香奈儿/ COCO CHANEL

3、青蛇

4、千与千寻

5、西西里的美丽传说/Malèna


6、伊丽莎白/Elizabeth

想做自己的女王,首先我们让一起来看看这位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王是如何长成的。

这部电影讲述了伊丽莎白在玛丽一世驾崩后,登上女王的宝座,从稚嫩少女到成熟女王的身份转变。凯特·布兰切特成功的向我们展示了这位伟大的女王生命中的各种情绪:在她初登基时,对幼时的心上人罗伯特-达德利的归来的兴奋和爱慕;在她面对突如其来的宫廷政变、暗藏的阴谋、大臣的欺骗、国家糟糕局势,她的焦灼和沉稳;在她经历过了一次次宫廷政变后,在她终于在16世纪将英格兰从岌岌可危的边缘推向昌盛的顶点之后,她选择嫁给自己的国家时的决绝和刚毅。

影片结尾处,她饶恕了背叛她的罗伯特勋爵,与之划清界线后,减去长发,面容凝重而庄严的接受子民们的朝拜,然后说出了最有名的那句话“我已经嫁给了英格兰”,她的决绝将其爱情的无奈烘托到了极致。莫扎特的安魂曲适时响起,那个曾经在草地上奔跑的纯真伤感的少女终于变成了威严冷酷的女王。她的痛苦、脆弱和孤独,从此都掩藏在苍白的面孔下和华服王冠里。她失去了爱人,赢得了英格兰的尊敬。

女神第六课告诉我们:欲戴皇冠,必受其重。当重任责无旁贷,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强,坚强,坚强。当你战胜了自己的所有恐惧之后,你会发现,你已经赢得了全世界。

7、红玫瑰白玫瑰

这部影片改编自张爱玲同名短篇小说。佟振保(赵文瑄饰)在遇到老同学风情万种的妻子王娇蕊(陈冲饰)后,两人的感情一发不可收拾。但当王娇蕊把一颗真心全部交付他时,他却因没勇气承受责难而临阵脱逃。不久,振保同如白纸般单纯的孟烟鹂(叶玉卿饰)结了婚,过上了乏味的婚姻生活。就在振保和烟鹂的日子陷入无法收拾的境地时,他意外邂逅了娇蕊。娇蕊的改变令振保陷入沉思,最后选择做一个好人。

最记得的是陈冲饰演的娇蕊,一系列遇到爱后的变化。在最初遇到让她欢喜的振保时,她百般娇俏地让他帮自己的吐司涂花生酱;到后来她慞惶急迫地追他,不顾形象;再后来她明白了振保的心思,止住泪水平静离开;十年后,她与振保在电车上邂逅,她平静地说:“自你起,我才懂得什么是爱。”从一个心智不成熟的小女生,成为了一个成熟的懂得爱的女人,其中的痛苦,都只有自己知道。但也只有经历了情感的涅槃,她才习得了爱的能力。这,何尝不是一种痛苦后的幸福?

女神第七课告诉我们:爱和被爱,是女性一生的修行。与其把感情全寄托于人,不如大胆让自己选择成长,纵使再苦,苦过之后的豁然开朗会让你对人生的控制感到达从未有过的高度。

8、摩纳哥王妃/Grace of Monaco

这部影片讲述了曾经的奥斯卡影后格蕾丝(妮可·基德曼饰)成为摩纳哥王妃之后的故事。一方面,作为母亲和王妃的她,无比渴望重返大银幕,而另一方面,她的家庭和国家面临着危机,她的丈夫雷尼尔的现代化改革措施遭到了法国总统戴高乐的抵制,并受到了法国军事力量的威胁。

影片中的格蕾丝在家庭、事业、责任之间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最后,她放弃了银幕梦想,用她所有的影响力来担负起了对于丈夫、子女、以及王国的责任。

当格蕾丝用她温柔的嗓音,在晚宴上对肯尼迪、戴高乐及各位政要名流,讲述着这个世界第二小的王国的精神、渴望与坚持时,她的呼唤得到了众人的支持,她在如雷的掌声中,终于做到了连王子都没有完成的事情(我们暂时忘掉真实,只讨论电影)。

女神第八课告诉我们:人生面对无数的选择,也就意味着无数的放弃。当你迷惘,想想初衷,也许,你会重新找到力量。永远记得,强权是一种力量,而温柔是能与之抗衡的另一种力量。

9、弗里达Frida

弗里达是墨西哥著名的女画家。她在18岁时遭遇了车祸,死里逃生的她从此终生与病痛为伴。在漫长的18个月躺在病床上的日子里,她把所有的生命力和想像力都注入到她的画里,所以她的画充满了不可思议的活力与激情。后来,她考虑卖画养活自己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于是,她大胆地前去请求画家里维拉的指导。对方欣赏她的天分,而他们也从师生转变成一生的伴侣。

但这一切不过是开始,在艺术家的世界里,激情常常强烈到无法抵御。婚后,里维拉一如既往的不忠和自己无法生育的残酷事实带给弗里达双重打击,后来,她成为公开的双性恋者并拥有许多知名的情人。两个在艺术上都有着惊人造诣的人,就这样彼此深爱并狠狠伤害着对方,直到1954年弗里达与世长辞。

影片后段,当弗里达因健康状况被医生勒令卧床休息,她就让人把她和大床一起搬进了狂欢的大厅,那种生命的炙热燃烧灼伤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许正因为如此,她的每一幅画里,人们都能感受到坚硬和脆弱、欢欣和痛苦的交织。

女神第九课告诉我们: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分钟生命展示给你的是惊喜还是惊吓。但如果你内心足够强大,你就拥有了把一切苦涩酿成美酒的能力,艺术,来源于痛苦,更来源于对自身的肯定和对生命的期待、突破和热爱。

10、天使爱美丽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影片中的艾米莉(奥黛丽·塔图饰)是一个平凡且不幸的小姑娘。她有着因为有心脏病,从小便与与学校绝缘。随后因为意外,母亲在她眼前突然死去。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切都没有影响艾米莉对生活的豁达乐观。1997年,戴安娜王妃的去世让艾米莉倍感人生的孤独脆弱,她从此开始了一系列助人计划,包括自闭忧郁的邻居老人,被老板刻薄的菜摊伙计、遗失了童年器物的旧房东、爱情失意的咖啡店同事。

整部电影充满着悬疑和魔幻色彩。艾米莉常常在别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窥探别人的隐私,然后用孩子般的方式,帮助着各种各样心理和生理问题的边缘人。镜头把故事中的真真假假穿插在一起,并借艾米莉之眼向我们展现着这个世界最温馨、却也是最出人意料的一面。

艾米莉总是能在普通的生活中发现小确幸,当她欢乐地把草莓一颗一颗套在手指上,然后一颗一颗送到口中,我们才发现,原来,平凡的世界也能有这么多的奇思妙想和细碎快乐。

女神第十课告诉我们:善良、热情、新鲜,是任何时候都能帮助你在生命的低谷发现风景的超能力。当这些小小的善意连成线,你会发现曾经的困扰已消失。

如果你想知道下面的5部影片是什么,欢迎关注我哈。这样,我就可以第一时间来分享各种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好用的、好穿的信息给你。你的关注和喜欢,会让我更勤奋地写文哦!(微笑脸)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在变美的路上,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