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夫妻养成录(六十六)

前情回顾:情敌总是无处不在,还好,被调教得多了程兮辞总算知道分寸,这不能不算是一大进步,毕竟老公太迷人也是种烦恼啊~【上一章~

文/安生

距离回A市还剩三天时间的时候言之阑就迫不及待地给她打来好几个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去,除了不想吃外卖和食堂,还有就是校刊社的同学一直在催问她到底什么时候能开始采访,记者部部长三天两头来烦她,他们要在四月份之前把基本稿赶出来,庄子栗这跑回婆家一跑就是半个月,让他们有点儿措手不及。

和婆婆去超市买完菜回来,隔壁高铭家前面来了辆搬家公司的车,站门口张看了一会儿,原来是高铭要搬家。

毕竟是两代人,像高铭这种放纵不羁爱自由的,让他和父母住一起简直是要了他的命,反正他们家有钱,就又买了一套房子打算自己住,所以,房子一装修好马上就搬了进去。高铭站在门口主持搬家工作,看到了庄子栗的身影,向她挥挥手邀请她晚上到新房去玩儿,他要办个派对,让她叫程兮辞早点儿下班一块儿赶过去。

一听到高铭说派对,程兮辞他妈摇了摇头让庄子栗赶快开门进去,嘴里嘟囔着说程兮辞自从回到S市不是加班就是跟人出去玩乐,没一天早回家的,要不是庄子栗回来,这货在家里吃晚饭的次数不知道能不能数完一只手。

“妈,爸他大概什么时候回来?要不要现在就开始准备晚餐?”

“不用急,他回到这边还要跟人出去吃饭,你先坐着歇会儿,给兮辞打个电话问他还回不回来吃饭,他们父子俩一个比一个忙,也不知道一天到晚的在外面忙个什么劲儿。对了子栗啊,我剪好的那些尿布记得洗一洗带回去,老用纸尿裤也不好,乖孙子的屁股这几天总是红通通的,你回去不要再买这个牌子的纸尿裤他用不了。还有上次之阑爸妈给乖孙子买了不少衣服和玩具送过来,你也一并带回去,要是行李箱装不下就快递,等会儿你把你们那小区的地址给我留一个。”

庄子栗乖乖点头说好,给程兮辞发了条短信把他妈的意思传达出去,半分钟后收到回信,望着手机笑出了声。

晚上吃完饭庄子栗回房间喂程昭旭,才下班回来的程兮辞风风火火地闯进房间,看到眼前这一幕温馨爆棚的画面动作旋即放缓下来,轻手轻脚地去到床边坐下问她有没有乖乖吃晚饭,看时间已经九点多,想了想,拿出手机回绝了高铭出去嗨的邀请,把东西放下进了浴室洗澡。

洗完出来程昭旭还是没吃饱,顿时就有点儿不开心,坐到她身边戳了戳程昭兮的小肉脸嘀咕着怎么那么胖还吃那么多,歪着脑袋靠在她肩上百无聊赖地叹叹气发发呆,一想到过两天他们母子俩就要回A市,心情瞬间低落到谷底,一双眼睛幽怨得像要滴出血,时不时捏下程昭旭的脚,看他感觉到疼身子抽搐了一下,掩面偷笑。

他妈过来敲门问程昭旭吃饱没有,庄子栗点了点他的脸看他的嘴巴已经不动,就把程昭旭交给程兮辞让他抱去给他妈,自己整理了一下拿上衣服进浴室,没一会儿程兮辞这货就自己跟了进去,从背后把她抱住想诱惑她犯罪。

庄子栗很想感谢异地恋,除了要一个人照顾程昭旭让她很头疼之外,其他的一切都无比符合她的预期,例如不用每天见到程兮辞忍受他的控制欲,以及他完全不担心肾虚这种毛病的多得不要不要的情欲。肉吃多了会腻,像程兮辞这种食肉动物显然理解不了清心寡欲这种性冷淡风的词汇有多么美好。

在每一次拒绝都被他当作欲拒还迎之后庄子栗心里的防线已经开始接近崩溃的边缘,隐隐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没订早一点的票。

一阵狂风暴雨过后,轮到她满眼哀怨地看着这个世界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精力会这么旺盛,想问他是不是偷偷吃了药,还得担心会不会重伤他的自尊心导致他狼变发狂,可不问,她又好奇他这多得惊为天人的欲望究竟是怎么产生的,是个人都会被榨干的吧。

“老大你真厉害。”

“怎么现在才发现。”

她呵呵一笑,靠到他身上食指有意无意地在他的胸口上画圈圈:“那我不在的时候你要怎么办?接下来我们要分开一个多月到五一才能见面呢,人家担心你会憋坏了。”

程兮辞被她那她娇滴滴的语气酸得浑身一震,小丫头片子很显然是又打着什么鬼主意给他设套,翻个身把她压在下面又开始向她发起进攻,悄无声息的:“所以我才要趁你还在的时候好好发泄,这样你回去之后我也不用担心你会因为欲求不满去勾引别的男人。”

“少来,苏彤为什么会跟到S市?我记得她家可不在这边,和我一样,和S市无亲无故的,难道不是为了追随你才来的?。”

“天地良心,当初律所一成立我就去了A市陪你,她为什么会跟到S市什么时候来的我根本不知道,回来上班的第一天看到她出现在律所我也吓了一跳。”

程兮辞赶紧举手叫冤,一脸诚恳的样子让庄子栗也没法儿判断他到底是不是撒谎,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好久,那张脸其实还挺耐看的,如果他能适当禁欲的话:“见到她之后呢?惊喜吧,随随便便就能收获一个为了你不顾一切的死忠粉,我挑男人的眼光其实还不错对吧上哪儿都容易获得女性青睐。不过我先提醒你,我很介意苏彤的存在和郭舒韵一样的那种介意,我不管你对她有没有意思,总之在你过去的那些风流韵事的佐证下我有理由怀疑你将来保不齐就出轨了谁,上个床最多一个小时就能解决,要是你敢,我不介意给小胖子找个继父,反正他还小,他爸是谁不重要。”

“庄子栗你这是在挑战我的耐性啊。”

“没办法,像你这种随随便便就能勾引到手、也随随便便就能遇上几个烂桃花的男人,我必须得提防着点儿,我可不想小胖子以后遇到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跳出来跟他争遗产的狗血戏码。”

他哼了一声,想发火来着,可看到她那双在夜幕里异常明亮的眼睛,那张被夜色侵蚀了轮廓的脸,每一个细微的变化被尽收眼底,爱憎分明一如当初,智商终于上线倒是出乎他的意料:“小胖子才满四个月,怎么,这么快就盼着自己变寡妇?庄子栗,你最好也悠着点儿,像你这种一张脸就能让你神魂颠倒,勾引男人的手段一套一套的女人,要是敢做对不起我的事,我也不介意给小胖子找个后妈,反正他还小,他妈是谁也不重要。”

四目相对,双方脸上的表情越来越诡异,一个不成文的看谁先出轨的挑战就这么成立,在时间和距离面前,最难坚守的其实是人心。

三月底是程兮辞他们律所成立整整一周年,办了个很隆重的一周年晚宴,刚好在她要离开的前一晚,这是张千语和梁家杭特意要求提前的,为了她这位百闻不如一见的程太太,她的亮相当然也没让人失望,给程兮辞长脸不少。

庄子栗以自己的卡不是本地的会扣手续费为由心安理得的花程兮辞的钱买了一件晚礼服,后面露背前面深V,长到脚踝的裙摆还开了一道叉直到大腿上,丝绸材质配上亮眼的大红色,总之,怎么看怎么性感,在一群从事法律工作挑的礼服基本偏保守的女律师面前,她绝对是最胆大妄为的那一个,当然,也是最亮眼的一个。

不过程兮辞很不高兴,虽然庄子栗精心打扮是为了不让他丢人,可礼服的裸露程度是他所不能接受的,看她落落大方地和律所里的同事说话就来气。一起见了几个人后他把她拽到角落的沙发上让她好好坐着不许乱跑,气呼呼地转身去招呼其他人,不肯再带着她一起,吃醋吃得理直气壮,一回头看到她跟服务员要了杯红酒,巧笑嫣然的样子让他瞬间炸毛。

晚宴地点就在Cose酒店,毕竟是好基友,当然上哪儿都要捆绑在一起,例如程兮辞一回来就成了高铭酒店的法律顾问,例如他们律所要办什么活动首选地点都是在Cose酒店,就连新电影上映也是他们俩一块儿去看。以前是她为申佳人和简婷两个人默哀,现在是她为自己默哀,那种被男人绿了的感觉在程昭旭出生之后就开始变得不那么美妙。

发现自己被嫌弃后庄子栗就懒懒地靠在沙发上休息等着看程兮辞还能再搞出什么名堂,这场晚宴邀请了不少他们律所的客户,程兮辞作为合伙人之一必须得去跟人家打招呼,谁让他之前离开了整整一年。

坐在沙发上的人一不小心走了神,想到以前还在思慕被高铭丢到这么个地方参加培训,和王晴他们一起,每天见各种各样的职场大拿和公司老总,上各种礼仪课交际课,恶补公关知识,还有吃大餐去夜店泡汉子,人生中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不说,还可以随便吃吃喝喝,日子简直美好得不像样。

忽然想到王晴,她赶忙拿出手机给王晴发了信息,得意洋洋地说自己现在正在Cose酒店吃大餐喝红酒,两个人没羞没臊地聊了一阵,王晴忽然发来一张照片,是她和程铮的合影,用一种腻死人的语气说:虽然很不幸,但和你一样被人叫程夫人应该也挺好玩儿的,死栗子,我要结婚啦!

庄子栗看着手机顿时瞪大了眼,想起当初在酒店餐厅吃夜宵王晴和程铮之间那点儿你来我往的小暧昧,忍不住笑出声,问她:那你们吃小龙虾的时候不会打起来吗?没有我给你剥虾死晴儿你要怎么办

王晴嘿嘿一笑,回她:这个你放心,我们已经达成协议,以后我自己剥的虾自己吃,他剥的虾三分之二归我,这是规矩,膜拜我吧!男人永远都是需要调教的生物

程铮老家也在S市,以前邹月挑选公关部人才的时候顺便S市当地招了两个,一个赵小白,还有一个就是程铮。虽然不知道他和程兮辞有没有什么亲戚关系,但是等他们结婚以后王晴就正式成为程家儿媳妇,这么一说,竟然有点儿搞笑。

杯里的红酒被她不知不觉间喝光,看到杯口上有唇印,悠悠叹口气,拿着手机当镜子补涂口红,看到屏幕上映出一个熟悉的身影,巧笑嫣然地回过头冲一直对她虎视眈眈一脸不爽的程兮辞抛了个媚眼,问他怎么不去邀请别人跳舞,两条腿随意交叠在一起,在他站着不动也不回话的时候懒懒地伸出手问能不能邀请他跳一支。

程兮辞不爽了很久,从她穿着这条裙子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开始,明知道他会生气她还故意挑这么性感惹火的礼服,摆明是要给他一个下马威。他沉着脸走过去把她牵起来,她在靠到他怀里的时候忽然笑出声,说自己其实不会跳,当初被高铭丢到S市参加培训,别人在舞蹈房里挥汗如雨,她就在旁边打杂什么也没学到,不想去丢人现眼,他冷笑一声没好气地说:“庄子栗你少来,今晚最风光的就是你了吧。”

她努了努嘴,作出一副“人家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兔经典表情:“哪有,人家在这儿干坐一晚上都没人来跟我说话,更别说来请我跳舞。”

“他们敢……。”

抱着他的手臂又更用力了些,她才不管周围是不是有什么人在看着,坏笑着往他脸上亲了一口,嘻嘻哈哈没个正形儿,明显是用来敷衍的情话张口就来,再撒个娇卖个萌,一个吻就让他不舍得再对她发脾气。

他们转移方位挪到柱子后面站着,他揽着她腰的双手还能触到她的肌肤,稍一低头,胸口上袒露的大片雪白也让他隐隐有些窝火,直接把西装外套脱下给她披上,在她唇上狠狠咬了一口责怪她穿这么性感的衣服出来。庄子栗被他的一身白衬衣晃瞎了双眼,抱着他脖子的双臂越收越紧,反正风骚的罪名也洗不掉了干脆就再逗逗他。

苏彤走过来在她刚才坐着的沙发上坐下,听到身后有动静,一回头就看到程兮辞庄子栗夫妻两个站在柱子后面搂搂抱抱地说着一些让人脸红心跳的话,她看不见庄子栗的表情,但程兮辞脸上那愤怒里夹杂着委屈、不舍里带着不甘的样子让她看得着了迷,在众人面前从来都冷静睿智的大律师,竟然在一个女人面前流露出这样的表情,实在很出人意料。

庄子栗第二天就要坐飞机回A市,带着她和程兮辞的儿子一起,程兮辞不愿接受这么一个事实,明知道不可能也还是说一些孩子气的话表达自己的不满。他们在含情脉脉地互诉衷肠,苏彤就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们,眼里流露出来的难过并不比他少,可他有庄子栗,她只能远远看着。

在他选择放弃F市那边的一切去追随庄子栗的时候苏彤也做了和他一样的事情,明知道他在A市是为了等待一个小生命降临,那是他和庄子栗的爱情结晶,即便他们没有领证,从此也有了不可分割的关系,可她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辞职,在程兮辞选择陪在另一个女人的身边的时候跟到了这边。

喜欢一个人其实是世上最诡异的事情,你不知道对方究竟做了什么忽然就让你神魂颠倒为了他不顾一切,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想通就会放弃那个人,在不知道放弃的那个时刻什么时候到来之前,你只能这么不顾一切下去。

从本质上来说,她和程兮辞是一类人,可他不想跟另一个自己谈恋爱,他愿意深情以对的人不是她,故而对她绝情,她想要念念不忘的人是他,所以难以断绝,郎无情妾有意,他没办法忘掉另一个女人,她也就没办法忘了他。

有人走过来和她打了个招呼,惊动了柱子后面正你侬我侬的两个人,苏彤讪笑着应了几句,再回头庄子栗正好牵着程兮辞走到她身后,向她示意了一下自己的包,脖子上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吻痕和脸上泛着粉红张口呼吸的样子让过来和她打招呼的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咳出了声。

他们俩手牵着手飞快地跑了,迎面碰上进来捧场的高铭和莫诗诗也没停下,嬉笑着打了个招呼就消失在门外。

苏彤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底一阵一阵地泛着酸,苦笑一声低下头,遗落在沙发缝里的一支口红进入她的视线,复古的正红色,和庄子栗身上的礼服颜色一模一样。那支口红就这样成了她眼里的一滴血,那是她从来不会想要去买的颜色,就像庄子栗敢和他做的事,她也永远想都不敢想一样。

停满了车的地下停车场隐隐传来一阵笑声,她循着声音走过去,微弱的灯光和凝固不动的空气构成一道结界,距离那个暧昧的声音越近,她的心也就窒息得越厉害。

他忘情地吻着一个女人的颈背,双手脱下她披在肩上的西装外套露出弧线优美的背部,然后收紧手臂,干脆利落地脱下她的礼服把脸贴近了她胸口,笑声和喘息声一起,一点一点地刺激着这个静谧的时空。

“到时候我不在你身边你要怎么办。”

“不该是我担心你吗。”

“我早该看出你根本就是个小荡妇。”

“所以你要注意,要是以后你因为纵欲过度满足不了我,我会毫不犹豫把你甩了的。”

“放心,你这辈子唯一的死法就是死在我身下,回去记得按时去健身房,我可不想再背上欺负女人的骂名。”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庄子栗成了高氏集团的新董事,手中掌管着高氏集团分量不小的股份,然而郭舒韵意外出现在餐厅,将他们几个人都送...
    绕指安生阅读 324评论 0 4
  • 前情回顾:程兮辞独自一人回了S市,庄子栗带着孩子继续留在A市求学,虽说是小别胜新婚,可是还没等见着面就先见着他的爱...
    绕指安生阅读 359评论 0 4
  • 前情回顾:庄子栗离奇睡过头错过面试,老狐狸再次得偿所愿,得意地拐着小娇妻回了S市,新的行动顺势展开……【上一章~】...
    绕指安生阅读 316评论 0 6
  • 前情回顾:反败为胜……【上一章~】 文/安生 男女有别在程兮辞那儿表现得特别明显,当初程昭旭刚满一岁他就催着她给孩...
    绕指安生阅读 602评论 6 5
  • 前情回顾:幻想中萌值爆表的小公主变成一个又丑又胖的大胖小子,一辈子顺遂惯了的大律师程兮辞第一次体验到所得非所爱的痛...
    绕指安生阅读 38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