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夫妻养成录(六十)

前情回顾:幻想中萌值爆表的小公主变成一个又丑又胖的大胖小子,一辈子顺遂惯了的大律师程兮辞第一次体验到所得非所爱的痛苦:老子好不容易把你妈拿下,结果你竟然要来跟我争宠?【上一章~

文/安生

程昭旭还没满月他妈就跑回学校开始上课,她进教室,程兮辞就在楼下等着,等她急匆匆地从楼上下来钻到车里,车子就迅速往家里赶。

还好她的课不算密集,出门之前给程昭旭喂一次奶,上完课回到家时间刚刚好,有时候程昭旭饿得快,程兮辞他妈就狂打电话问他们什么时候到家,心疼自己的孙子怎么遇上这么不靠谱的爹妈;有时候程昭旭哭得厉害,庄子栗就有点儿心惊胆颤生怕会被他妈责怪;有时候她半夜醒来看到程兮辞还抱着程昭旭在哄他睡觉,父子俩相处得还挺和睦,一颗心顿时化成了水,柔软得一塌糊涂。

但他们都习惯管他叫小胖子,很简单粗暴的一个爱称,一出生就七斤重,脸上肉嘟嘟的两坨,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

程兮辞他爸中途回了S市一趟,在程昭旭满月的前一天回来,大表姐、高家二老和高铭父子俩都来了,还有F市的那几个人;庄子栗她妈和她外公、姨妈也被程兮辞接到了A市,加上她那几个好朋友和导师,酒店包厢里两张大桌子被围得满满当当。

庄子栗除了负责吃和抱着程昭旭喂奶,其他所有事情都没让她操心。在照顾小孩儿这件事上程兮辞的理论知识储备得挺多,实战的时候有他妈在一边时不时地指导指导,还有庄子栗她妈,很快程兮辞就成了一个十分合格的奶爸。

程昭旭吃饱喝足睡了过去,被程兮辞送出去让众人轮流抱,转了一圈回来,刚一回到庄子栗怀里就舒服地呼了口气懒懒地睁开眼,可能是周围人太多被吓着,哇地一声又开始嚎啕大哭,跟他妈一个德行。

程兮辞想把他抱过去让庄子栗好好吃饭,捏了下那肉乎乎的小脸儿说真好玩儿,庄子栗瞪了他一眼赶紧抱开,让他好好坐着招呼客人,自己抱着儿子去了酒店包厢里的一个小隔间,小胖子程昭旭的所有东西都在里面。

吃到一半明君姐进了隔间在她身边坐下,看到程昭旭迷糊着一双眼睛又准备睡过去,把他抱到怀里点了点那张脸,笑眯眯地逗了逗他,扭头看了庄子栗一眼,初为人母的小女生对自己的新身份适应得还不错,不免有些唏嘘感慨,和她说了好多话,直到隔间里又进来几个人才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走出去。

一群总催她结婚的人告诉她她还年轻对养孩子这种事还不怎么在行,千叮咛万嘱咐,唠叨得不行,她觉得很烦人,但又不好意思说出来。

程昭旭还算疼自己老妈,适时地大哭出声把所有人的心神打乱,庄子栗忙着哄小孩,他们又再嘱咐一番就走了出去,然后轮到下一拨。

吃完饭程兮辞把他们送到先前订好的酒店房间,等忙完一天的事情回到家,庄子栗也刚好把程昭旭送回他的小床,活动活动筋骨准备进浴室洗澡,身后有个人影压过来把她放倒在床上,两只手按上了她的胸部就开始蹂躏,一点儿也没客气。

她又被他吓了一跳,不痛不痒地打了他一拳让他先起开,微微抬起上半身看到房间门还没关严实,啧了一声示意他不要胡闹免得被外面的人发现。程兮辞皱了皱眉头一脸不爽地看着她,切了一声把她放开说了声“偏心”,走过去把门关上,回头看到程昭旭在小床里睡得正嗨,跟在她身后一块儿进了浴室。

“我妈和我外公、姨妈他们都安顿好了?”

“当然。”

“你爸妈他们都在客厅干嘛呢。”

“拆礼物吧,反正小胖子也不会拆。”

“他们说让我们再想个小名儿,叫小胖子以后容易挫伤他的自信心。”

“没事我儿子坚强着呢。”

随着衣服一件一件脱落她稍显丰满的躯体慢慢呈现在他眼前,几乎没浪费多少时间他就已经把她抱到了怀里,送去一个浓郁炽热的吻,手忙脚乱地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掉随意扔在地上,抱起她一块儿进了放满热水的浴缸。

她身上还有些肉肉的,但手感刚刚好,他靠在浴缸里怀里还抱着一个人,恍如隔世的感觉让他们都有些紧张得难以呼吸,断断续续的吻把两个人都挑逗得有些情难自已。

庄子栗被热水泡得浑身发热,脸蛋红扑扑的看着很诱人,相互爱抚了一阵她忽然有些懊恼,制止了正打算勾引她犯罪的程兮辞,把头靠在他肩上两只手无意识地在他身上游走,毫无征兆的叹了口气。

“老大。”

“嗯?”

她觉得好烦,生孩子之前她烦的只有体重和怎么把自己的肚子遮盖起来不让人发现,把孩子生下后,要烦的事情忽然多了好多,日常生活中的任意一件小事都能让她抓狂暴走,可如果有人问起她为什么这样,她自己也说不出原因。

以前程兮辞对她说他家里人催婚催得很厉害,她还有些幸灾乐祸庆幸自己还年轻什么都不用着急,可是岁月催人老,孩子也催人老,从莫名其妙跑到F市去勾引程兮辞开始,催着她步入婚姻殿堂的人从一个到两个三个,再到现在周围的所有人都在催,包括她刚生下来的程昭旭。

连孩子都生了,再不领证,会被口水喷死的吧。

可自从上一次程兮辞把她带去看了两次心理医生后,就已经打定主意不再逼婚,任何跟结婚有关的话题他都尽量不提,谁知道她被逼急了又会做出什么事来,他不想再冒那个把她逼走的风险。

看她久久不说话,若有所思的样子好像又被抑郁症附体,程兮辞把手从她的腰上移开,捧着她的脸开始下一轮亲吻,等腾出空间大口喘气,她忽然呢喃着说了一声“我爱你”。

有些突兀的告白传到他的耳朵里,他停下动作,几秒钟后幸福得笑出声,抱着她在她肩上咬了一口,然后缓缓向上,牙印从肩上蔓延到她的脖子和脸颊,那一瞬间他能想到的只有用力吻她把她据为己有融成一个人。

他把她从浴缸里抱起来,用一块厚厚的浴巾把她包裹着回到床上,没有任何阻碍,除了担心门外的人听见,其他的一切都火热得不像话。生完孩子之后女人的身体会发生很多或大或小的变化,恰到好处的丰润,和经过一场洗礼后变得愈发敏感的身体,都让程兮辞忍不住为之疯狂,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把两人双双送上了天堂。

冲完澡回到床上躺着,小胖子程昭旭忽然扯着嗓子就开始嚎,跟她之前一闹小脾气就喜欢干嚎一样,他让她先睡自己爬起来去哄那个小屁孩儿,他妈在外面敲了几下门问是怎么回事,听了一会儿发现程昭旭没止住哭,不禁有些心疼,让庄子栗给孩子喂下奶,程昭旭还小,夜里要喂好几次才能安稳入睡。

程兮辞从保温机里把事先准备好的奶瓶拿出来喂,对庄子栗眨了眨眼让她快休息,很贴心地去到房间的另一侧离床远些。可等到他把程昭旭哄好放回小床,她微睁着眼睛不肯入睡,特意等着他回来一起。

满月宴后大部分的人很快都回了各自的地方,他妈舍不得,又多待了两天,确定程兮辞能照顾好他们程家的乖孙子才依依不舍地回了S市。

等他们的三口之家总算没有人再在耳边从旁指导,为了犒劳自己,庄子栗特意捯饬了一番约了孙志壹一起出去逛街,言之阑非要跟着去,美其名曰是多跟些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优秀,结果一路上没少跟程兮辞打小报告。三个人在商场专柜里试口红,庄子栗看上一款很显气色的深红色,试了颜色觉得漂亮,一咬牙买了下来,没多久她涂了新口红的照片就传到了程兮辞手机上。

怀孕期间从未化妆都是素面朝天,解放之后她对这些化妆品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力,但在银行卡余额面前她还是不敢太造次,除非特别喜欢也特别适合,二者缺一不可不然不会入手。

言之阑看她买只口红都要考虑这么多,不免有些疑惑,但很快就自己想了个答案,对着手机敲敲敲给程兮辞发去了一条短信,问他怎么那么抠,问得程兮辞一头雾水,她扫了一眼正看着手里某品牌的粉饼沉思的庄子栗,幽幽叹了口气,说:舅妈买个化妆品都要考虑好久,我觉得这一定跟你有关系。

另一头的程兮辞顿时一头黑线,问: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不给她钱?

言之阑:那不然呢?本来还以为今天我们出来逛街舅舅你怎么也要有点儿表示,结果你对你老婆也这么小气,舅舅我鄙视你,表弟没生下来之前你明明那么大方一人。

她等了好久没等到回信,庄子栗却接到一个电话,有些狐疑地看了她一眼,刻意压低了声音说:“喂程兮辞你没毛病吧我用我的钱买东西怎么就不利于社会和谐了莫名其妙,别影响我逛街的心情好不好,去,我现在没空理你。”

挂断电话,庄子栗拎着几只袋子面无表情地走在前面,言之阑赶忙追上去问她怎么了是不是程兮辞打电话赔罪来了,被她瞥了一眼没好气地说:“你觉得像你舅舅这么拽的人知道赔罪是什么意思吗?”

孙志壹赶上来问她们俩在说什么,余光瞥见前面一家店在做活动,欢呼着奔了过去。她早前找程兮辞帮忙引荐进了一家律所实习,一直嚷嚷着自己还缺个看起来很Office Lady的包包,进到商场之后一看到卖包的店就两眼放光。言之阑这种小女生本来就喜欢购物,衣服鞋子包包怎么都不嫌多,很快和孙志壹打成了一片,合起来打击一个不肯放开了买的庄子栗。

她心塞了一整天,下午程兮辞开车出来接她们,把程昭旭放在汽车座椅里一块儿出来,看到庄子栗手上拎着不少大包小包,心里顿时松了口气,很是满意地把她抱过来问她累不累,把剩下两个人腻歪得不行。孙志壹抓住一个机会凑上来把庄子栗手中的几个袋子拿走,说何平要过来就不麻烦他们特意送她回学校,说着,拎上好些袋子扬长而去。

把东西放到后备箱,程兮辞看了一眼笑得一脸诡异的言之阑,很快就明白了剩下这些东西应该大部分都是言之阑买的,轻轻叹口气,还没回到车上就看到庄子栗去了后座开始哄程昭旭玩儿,再次叹气,让言之阑坐后面去不许坐他老婆的专属座位,遭了好几个白眼。

程兮辞很委屈地跟庄子栗打小报告说今天程昭旭尿在了他身上,气得他差点儿想把他工具卸了,不过想到这是自己儿子下手太狠也不好,就揍了一顿了事。庄子栗有些瞠目结舌地看着他,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会儿没好气地说:“喂,要不你去做一下亲子鉴定,看看小胖子是不是你亲生的。”

“没关系,反正等下一个出生这个就该扔了,是不是我的都无所谓。”

“哟吼,一个小胖子都带不好,还想着生第二个,然后生一个扔一个是吧。”

“不不不,要是女儿就不扔,我的傻媳妇儿这么聪明漂亮可爱贤惠大方,总要有个小公主来继承她妈的所有优良品质不是。”

老谋深算的程兮辞又开始给她挖坑,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庄子栗突然发现这货还真是当下社会的一股清流啊,别人重男轻女恨不得一胎十个都是宝贝儿子,他可倒好,重女轻男像跟自己儿子有仇似的;在产房那晚他答应了不生二胎,结果她连病房都没出他就开始给她吹耳边风让她再生一个,直到现在也还不死心。

经过程昭旭这么个意外,庄子栗已然摸清了程兮辞那不择手段的性子,要是没防备,他下次肯定还会再弄个意外出来,前路艰难不得不小心应对啊她叹气。

言之阑只顾着划手机一时没怎么听他们俩打情骂俏,表情有点儿不太妙,在程兮辞接着搜肠刮肚讨好他老婆的时候突然大叫一声,脸色沉重地把手机举到了庄子栗面前:“舅妈,你又火了。”

他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后面的三个人,言之阑半个身体都趴在座椅上,压根儿不管椅子里的程昭旭是不是被挡了光。庄子栗接过她的手机看了几眼,不露声色地又给递了回去,一言不发,把言之阑吓得不轻,慌忙看向程兮辞,说:“舅舅,舅妈被人黑了,现在网上有好多人在骂,你看……。”

名校高材生被人包养,挺孕肚上课只为赚钱还债,至今未扶正的还有我的三观!

有人在A大的贴吧发帖,帖子标题一看就很狗血,开始只是小范围的在贴吧里火了一把,没多久就被人截图转发到微博上,辅以名校、研究生、才女、小三上位、被包养这种组合起来十分敏感的字眼,加上A大好些个颇有影响力的博主转发,很快就上了热搜,排位虽不高,但冠上A大的大名搭上A大的名气,热度就开始逐渐上升,很快,居高不下……

帖子女主角是庄子栗,有人拍了她在学校上课的照片,虽然在脸上打了马赛克,但见过庄子栗和她认识的即便关系一般的人也能很快看出来是她。发帖子的是个小号,除了晒照片,还顺带着把她以前还在读本科时候的黑历史挖出来添油加醋,整篇文章所述内容根本就是一部援交女的励志上位故事,极尽狗血之能事,以致于所有看过帖子的人都在好奇女主角是怎么考上的A大研究生,骂声一片红红火火。

最初庄子栗没把这个当一回事儿,网上的东西都是浮云,三两天就会消停下去,可她晚上还没吃完饭,一直密切关注此事的言之阑又有了重大发现,在庄子栗有些涣散的目光中弱弱地开了口:“舅妈,你被人肉了,有人找到了我们住的地方,现在在网上流传的都是你高清无码的照片……。”

她噢了一声,完全没注意旁边已经黑了脸的程兮辞,问:“没有裸照吧,哪个王八蛋要是敢放我裸照我非弄死他不可。”

“舅妈你还拍过裸照?要不要这么……。”言之阑大惊,对她这个反应表示不能理解,这分明已经超出了人类能达到的范畴。

程兮辞让言之阑把手机交给他,虎着张脸看了一遍,在言之阑以为他要大发雷霆的时候忽然有些狐疑地问了一声:“傻媳妇儿,你大学的时候黑历史不少啊,那人是有多了解你,为什么连我都不知道?”

庄子栗切了一声,冷笑说:“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我的黑历史,是你不肯承认所以才觉得自己不知道。”

“你在大学时候的奸夫确定只有我一个吧。”

“不然你以为呢。”

“敢情这还成了我的错,谁让你这么不检点,怪我。”

“我不检点?说得好像你就很洁身自好一样。”

言之阑拍了拍桌子一脸严肃地看着眼前这俩货,很显然他们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重点分明是被人肉了以后很可能会有人上门找麻烦,而不是庄子栗在大学的时候奸夫到底有几个吧:“那个,舅舅,你们关注的点是不是错了,有人人肉舅妈啊。”

那个元旦假期庄子栗过得还算平静,原本以为这件事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热度慢慢下降,可她显然低估了网络暴力的力量,在去到学校上课的第一天就遭遇了大范围白眼以及闪光灯的阵仗,和她一起遭殃被人骂的,还有她无辜又可怜的小胖子。

程兮辞一直没什么表示,即便她抱怨说那些人太过分连小孩子也不肯放过,他也只是淡淡地嗯一声,往她脑袋上拍了拍让她不要生气。

言之阑的实时新闻播报说小三事件女主角的账号也被人搜了出来,她一时兴起也下载了软件登了自己的账号,上去搜了自己名字,再加上A大这么一个关键词,名校才女被人包养挺孕肚上学这种字眼就比比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好几千条私信,都是那些在网上把这件事炒得火热的一个个义愤填膺的网络喷子所为,他们用尽各种粗鄙恶毒的语言慰问她以及她的程昭旭,叫她主动退学滚出A大的也比比皆是。

程昭旭最无辜,依旧被骂得很惨,她作为事件女主角,招到的骂声那叫一个铺天盖地,而程兮辞,明明他才是罪魁祸首,可只有他一个能置身事外。很多人莫名其妙地跑来给她留言,没头没脑地破口大骂几句就跑,只是纯粹地为了骂而骂。

小三挨骂挨打被人抛弃没好下场这类话题永远能牵动无数国民那颗敏感而又脆弱的心,对她的声讨越厉害,那些曾被小三伤害过或者日常生活十分不顺的人的心就越能得到安慰,在事实真相依然被覆盖的情况下看来这种心态不可不谓是畸形。

可是谁都没办法治愈这种畸形。

“老大,你对滥交的定义是什么?”

“为了性而性,不计后果。”

“那如果是跟一个让自己心动、但又明知道不会结婚的人在一起,算吗?”

“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有承担后果的勇气,就不算。”

“那他们为什么还要骂我?”

“因为你过得很好很幸福啊,那些人见不得你过得比他们好,这个世界多的是心理阴暗又无处发泄的人,只有你过得不好,他们才会放心,好彰显自己那虚无的慈悲心向你报以同情。不过我不会给他们同情你的机会,遇到我,他们注定要这么眼巴巴地看着你闹腾一辈子,被嫉妒包裹着的人是过不好这一生的,他们想都别想……。”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