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获得人生中的第一个1000W的。

01.

昨天晚上,我打开自己的手机银行卡账户看了一眼,账户余额:¥ 10000000.00 。

我狂笑着,哈哈哈哈哈哈,哥也有今天呀,哈哈哈哈......

然后我就把自己给笑醒了.....

不哭,擦擦口水人生还是要继续的......

不瞒你说,我以前白天的时候也想过那天自己要是有了1000W,我咋样咋样......

甚至,我还想过要是我有个1000W我就把钱放银行里吃利息吃到老。毕竟就算是活期也有个把万,养活自己够了。

天天吃吃喝喝玩玩,想想都流口水......

现在想来,当初那种想法也是天真的可笑。

不说遇到什么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以及战争,或者某天遇到对的人脑袋一热生了个娃一下就变成了三个人......

就说卖菜阿姨手里“葱姜蒜”也能好好“折磨折磨”你了。手里的钱放到银行里的活期远不如通货膨胀来的厉害,购买力一天天下降直到一毛不文。这辈子这么长,要是再遇见个什么战争什么的,来个恶性通货膨胀什么的,1000W还不是分分钟为零啊。

不是危言耸听,德国和津巴布韦就是很好的例子。

第一次世界大战,在战争结束时,同盟国要求德国支付巨额赔款。这种支付引起德国财政赤字,德国通过大量印发行货币来为赔款筹资。从1914年引入新版马克代替金马克时候的1:1,到1923年11月初已经变成1:100,000,000,000(一千亿)。第三列是寄一次信件需要多少马克。1918年初只需要0.15马克,到了1923年寄信就得花一亿马克。最后一列则是美元对马克的汇率。1914年1美元等于4.2马克,但1923年马克已经贬值到了1美元等于420,000,000,000马克(4200亿)。

资料来源:知乎         

津巴布韦币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不值钱的钱之一,2009年2月2日津巴布韦中央银行决定从巨额钞票上删除12个零,也就是第三代的10000亿钞票将等于第四代津巴布韦元的1元。2009年8月,津巴布韦中央银行宣布去掉钞票后的10个零,但由于恶性通货膨胀又涨了回来。目前,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百分之10亿。事实上,1980年时津巴布韦币比美元还要值钱,兑换率为0.68津元兑1美元。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不管是不是发达的国家或者不发达的国家都发生过类似的高通货膨胀时期,你还认为遥不可及吗?

当然,在中国现在发生战争并且引起恶性通货膨胀的概率很低,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例如朝鲜脑袋一热。

古人有一句话:“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官二代说:“人啊,总是死到临头的时候,才会感受到压力。”心理学上有个概念,人总是喜欢关注那些具象的(现在),而忽略那些抽象的(未来),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香港有名的理财作者周显,在《钱的外遇》中甚至认为应该如果有钱应有必要在家里放点美元现钞,以防银行倒闭引起挤兑,到时你想取都取不出来了。他的理由是,历史上大多数银行都倒闭了。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一个意思,就算你钱多但是不未雨绸缪是不行的,何况你还穷......


02.

再回到假如你有1000w的那个问题。

现在不妨假设你真有1000wRMB,你会怎么用呢?

买车?买房?买......?

其实买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如何分配这些资金,才能使自己的资金利用最大化。

有钱的人和没钱的人有个最大的区别,没钱的人只靠工作赚钱,有钱的人即使下了班晚上做着梦的时候也在赚钱,这就是区别。

让我来说说对于资金如何配置的看法,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是平时要花的钱:

这个其实不用多说,你平时生活,吃喝拉撒,娱乐什么的是必要的钱。这个是必须有的,但是有个常见的问题。就是很多人啊本来钱就不多,而在这个方面的花销又特别大,更别说在其他地方理财了。关于省钱方面,我写了几篇如果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去看看。(如何用行为经济学省钱?

如果有1000W放个50W就差不多够平时花的了还绰绰有余。但如果你每只有几千块,还是先开源节流为主先把。

其次,关键时刻保命的钱:

比如:关键时刻生大病,或者遇到重大事件(银行倒闭,国家战争时)留的钱。平常的时候给自己和家人买些保险,关键时刻可能会改变你的命运。如果哪天你的股票跌了或者基金跌了,这时候你的家人生了重病急需钱,这时候你就不得不割肉套现了。如果有了保命的钱,你的生活依然有保障,心理依然有底就不怕什么大风大浪了。

还是那句话,未雨绸缪,临危不乱。

再来,保本的钱:

前面已经说过了,通货膨胀的厉害。如果你的风险偏好较低的话,就多放点资金在这里。

如何做到稳定的保本,避免通货膨胀的侵害?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黄金,毕竟黄金的价值摆在那,作为一种保值的工具有必要了解了解。其次现下很流行的P2P也是一种不错的保值工具,值得放入一些安全的平台操作。还有就是定投指数基金了,如果你有耐心,有技巧,可以说这是一个稳定且收益率远超普通保本工具的神器。我更倾向于定投指数基金。

最后,钱生钱的钱:

最后这一个部分,如果你没有太大的风险偏好或者说懒得去研究的话,请忽略吧。这个部分是可以给你带来额外收益的部分,让你的钱生钱,让你越来越有钱。

高收益高风险投资工具不外乎这几个:股票,主动型股票基金,房地产,外汇,期货,垃圾债券。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理财收益的话,这些是不可不知的东西。我只推荐前三者,后三者的风险太高并不适合一般人。

关于比例: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风格,有些人偏好风险那就多研究研究最后一部分,有些人少一点偏好风险就看看如何保本。还有些人什么都不想做,好吧,随你便~

如果你只有几千块,我劝你不要去买保险什么的,还是多看看怎么提高你的收入吧。如果你几千万,好吧,你可能就看不到这了......


03.

前面说到买车,接下来就来说说我对奢侈品的看法。

有些人为了炫耀或者出于自己的面子去买那些相对于自己的收入来说有些勉强的东西。

例如车子或者名牌物品。

其实一辆车子有两种功能:实用工能(代步)和外在价值(炫耀)。

其实买车子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它既可以算是你的“资产”但又不会升值,甚至可能会成为你的负债!

一辆20W的车子最多能开个10年,但你拿20W去投资理财就算祝按照5%的利率那10年后这20W可以变成32W。作为一种代步工具,买买差不多的就行了。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

聪明的商人都知道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做生意总会有缺钱的时候,豪车象征着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证明。有好车的商人更容易借到钱。

但是其他的什么名牌物品,如果你用来炫耀,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如果你是把LV包当做艺术品来看,那可以。嗯,人生活着就是要开心嘛。


其他精彩内容:

从一个月入10W的商人的经历总结出来成功的捷径

[干货]如何用行为经济学学省千元

[干货]如何用行为经济学月省千元02

年化收益80%原来这么简单

每天30分钟,赚的更多。


我是爱学习的官二代,

热爱看书,热爱生活

坚持做自己❤️

给你带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个人公众号点我头像,不定时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个人来说,没人嫌自己钱多,而是多多益善!可是,如果每个人都有数不完的钱,不见得是什么好事。1947年冬天的上海...
    鸭梨山大哎阅读 2,061评论 1 13
  • 本课要点 .货币通胀与价格通胀的区别 .政府干预怎样造成价格上涨 .通胀的危害 1·货币通胀与价格通胀 一直以来,...
    区块链赚小钱阅读 657评论 0 3
  • 女汉纸,你不需要被人保护。你自己要学会辨别危险,不被人欺。 女汉纸,你不需要被人照顾。只有自己才能照顾好自己,只有...
    浅草翛霂阅读 253评论 0 0
  • 2016年,一部韩国灾难电影《隧道》,一经上映就蝉联韩国4周票房冠军,成为令人追捧的热片同时,也带给人们对于人性的...
    Baron_0201阅读 1,047评论 6 1
  • 今天 的正念课上,我们做了一些正念练习,大致做法就是静下心来,把自己的注意力收回,并关注道自己身上。在正念...
    犹佑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