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从“汪汪叫”的人生到顶呱呱的人生

科恩拿到优秀青年教师第一名

布莱德·科恩(bradcohen)是一名妥瑞症患者,从小就行为怪异,不时的抽搐,挤眼,并且会冷不丁的发出汪汪汪的叫声,像小狗一样。所以他从小就饱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忍受各种嘲笑,还有来自高年级同学的欺负。他的人生就是一个错误的开始。

他的父亲总是不停的警告他,你可以尽量克制,而不要像这样肆无忌惮的吵个不停。在家里,餐厅或者其他任何公众场合。可是他做不到。以致于父子关系一直紧张。他心里始终认为父亲是不爱他的,甚至是嫌弃他的。又或者心里还有些许的自责,他才是导致父母离婚的真正原因。

剧照

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爱孩子的,无论这个孩子是从小就聪明伶俐获得颇多肯定的天才小孩还是智力低下行动有所怪异的缺陷宝贝,母亲的爱都不会有丝毫减弱和不同。这是一个母亲的天性。母子相连的不仅是心,更有十月怀胎期间的血脉相通和心有灵犀。甚至会对后者更加疼爱有加。因为他们觉得亏欠了他一个健全的身体。而科恩的母亲亦是这样一位普通又伟大的母亲。所以当她的老客户在她的店里买衣服时,由于科恩发出各种怪响而不耐烦甚至说出鄙视的话语时:他这样叫真像一条狗。你有没有想过找人驱魔?她立马翻了脸,告诉这个熟人:也许我真该提醒你,你现在的穿衣码数是12而不是10……

母亲的爱给了他很大的鼓励。他也因此没有被妥瑞症的各种表现打倒。不幸的是,他需要经常换学校。而其中一次换学校时,让他迎来了一位改变他一生的校长,一位给予他足够宽容,接纳和鼓励的人生导师。从此让他不再忌讳自己的疾病。并且大方向别人谈起这种病以及他的无法控制。他的生活才开始被阳光照进,不再是一片昏暗。

并且他确立了自己一生的梦想:当一名好老师。

于是他毕业之前就明确了自己要走的路。一毕业就开始一家一家找学校。一家一家面试。他是一个各科成绩都优异的学生,获得了学校老师大力推荐。并且在实习经历中也有成功教学的案例。这让他因此获得了很多面试机会,但是大多面试一轮就再没下文了。因为他的妥瑞症。

试想一个不时会发出怪响的老师,如何在课堂上维持好纪律,如何不影响和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如何做到让学生们接纳他这样一个“非正常”的老师,如何获得学生的尊重和理解。因为大家真得会嘲笑他的怪异表现。所以很多学校做出这样的一个决定,既有现实的因素也有不可忽略的人为因素:歧视。虽然在整部影片子中没有一处有这样的字眼。但根结底是不就是这个?是的,这在美国法律不被允许。但你以为通过法律可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有时,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我们不得不向生活妥协和低头。

面试时有一家学校对他的录用意向非常强,一切也很顺利。但是在校长复试的时候,他被要求到:你不能在课堂上发出现在这样的声响。如果能做到他就可以来报到了。他停顿了几稍,然后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校长。然后愤愤然摔门而出。他回到车上用力的嘣嘣敲打着方向盘,然后又狠狠的捶打自己的头。无奈又绝望的痛哭起来。

那时我就是在想,也许影片这里只是一个伏笔。说不定几秒之后校长良心发现,不能就这样毁了一个年轻人的前程,然后就折返来找他了。再然后就提供给他这样的工作机会了。可是现实社会里,一方面是仁慈,一方面是责任。其实没有绝对地对错。只是对于主人翁的遭遇有点同情也有惋惜。

即便这样也没有打消他致力于当一名好老师的梦想。他擦擦眼泪,重振旗鼓,开始了漫长的求职工作。一家一家投递简历。他把那个州所有的学校都找了个遍。眼见开学季就要来临了。他还是没能签到一家学校。

直到第25家。他迎来了山景小学的面试。从此打开了他人生的新篇章。那里的老师,校长都给予了他最大的接纳。一如十多年前那名中学校长用爱接纳了他一样。他成了一名小学二年级的老师。

他非常珍惜和重视这次机会。所以他拼尽全力做好的力所能及的一切,用心接纳和包容每一个孩子。发掘他们的身上的闪光点,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哪怕是其他老师眼中劣迹斑斑的学生。他用他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真诚和平等的沟通,尊重每一个个体体的差异,用满满的爱去接纳他们。因此他也赢得了班上所有学生的尊敬与热爱。

正是出于对教师这份职业的衷爱,还有教书育人的梦想,还有为这梦想全力以赴的投入。在年底教学工作的评估中他一举拿下了全州新晋优秀青年教师第一名的好成绩。因此《请叫我第一名》的片名也由此得名。

在影片的结尾,他在庆祝晚会上发表讲话。他依然是那个讲话会时不时的抽搐并且发出怪声的男孩,他没有回避,也没有羞愧,反而他很感谢这个陪们了他二十多年的朋友们——妥瑞症,当他问台下的观众为什么他会感谢一种疾病时,他的学生们都抢着帮他回答。有的说他学会了坚持到底,有的说让他找到了梦想,有的说因他没有被妥瑞症打败。他感动至极。台下的观众也掌声和笑声一片。

是的,一个坚持梦想,不轻言放弃的人怎么会被生活打败。哪怕是这种可怕的疾病:妥瑞症。

他也因为这种不轻言放弃,敢于追梦的精神,慢慢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组成了圆满的家庭。

每件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哪怕是一种看似让人绝望的疾病。然后生活就是这样悄悄给了你苦难也馈赠给了你礼物。只是这礼物要像跑马位松一样,坚持到终点方可见晓。

很温暖很励志的治愈系影片《请叫我第一名》,改编自Brad Cohen的真实故事。他现在仍然从事教师职业,依然是全美顶呱呱的教师。除了点赞还是点赞。


关于转载问题,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请尊重原创文字的心血)

以下为目前为止点击和好评最多的几篇文章,希望您喜欢~

《如何成为一个中等姿色的女子》 简书首页推荐

《简年4:给闺蜜——让生活变得简单和幸福的几条建议》简书首页推荐

《李宗盛对谁用情最深》最新“爆文”,简书首页推荐

《这样的女人嫁给谁都幸福》黛玉晚报最新推荐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