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对谁用情最深

年少不听李宗盛 听懂已是不惑年

众所周知,李宗盛的情歌是写得最动人心的。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尖深的语言,也没有故弄玄虚,但每一首都饱含深情,100个人听能演绎出100个故事。所以能作出这样词曲的人,心中也一定深入藏了很多故事吧。

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想藏也藏不住吧。

由于他写情歌特别出名,而且捧红了那么多女艺人。每制作一张专辑,他都那样的投入。在2012年接受访时说:每一个音乐制作人都要爱他的歌手,要把她们的前途当做自己的前途,只有这样,才能做好音乐。如果照此理论,他真得爱过很多人。所以他的绯闻女友也不少。

但是今天,我只想谈三位,也是大家最为熟知的三位,他的两位前妻朱卫茵,林艺莲,还有名字也特别响亮和有影响力的搭档张艾嘉,虽然他习惯称之为张姐。

这三个人在他的生合中结结实实的存在过,并且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还持续的不断的影响到他。所以这三个女人的重要性无可比拟。而爱情也一定存在过。

你一定想知道,在这一生中,他最爱的是谁?

第一任前妻:朱卫茵。

图片来自网络

香港电台主持人。香港出生,17岁考上香港商业电台DJ。

朱卫茵曾出书《真爱不死》谈及与李宗盛的相识,“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认识李宗盛是在电视机里,后来经苏芮的介绍认识。后来我们跳舞跳得投机。于是开始打越洋电话,2年之后有一天,我跟他说,我电话费要用光了,我们有两个选择,要么结婚,要么分手……“就这样,台湾情歌大师和香港知名DJ走到了一起。

1988年与李宗盛结婚,后随夫定居台湾。

1997年两人的婚姻最终因林忆莲插足而结束。离婚后,朱卫茵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苦。不过后来她的事业发展不错,重新找回自信的自己。也找到真爱。今天回头看来,一切好像得于李宗盛的成全。人总要经历才会长大。

说起李宗盛,朱卫茵感慨良多,虽然她至今都不认为李宗盛是个好丈夫,却表示:“对孩子,他是个很用心的爸爸,他一直很爱她们。”

他离婚后带两个孩子。学做父亲,学做爱人,学做一个家庭的顶梁柱。虽然始终没能做个好的爱人,但我想那些个日日夜夜的越洋电话,包括后来接受朱卫茵的电台采访,包括给她的新书写序等等一系列举动,他一定深深的爱过她,否则不会在声名大噪时选择和她结婚。

如果说他们是因着爱而结婚的。那离婚也能慈悲对待彼此。更是深爱的证明。

只是这一生我们都不能保证只遇见真爱一次,所以当林忆莲出现时,他彻底沦陷了。尽管当时他还没有离婚。

第二任前妻:林忆莲。

图片来自网络

1995年,李宗盛的生命中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重要女人。林忆莲在那一年加入到了李宗盛所在的滚石唱片,同属一个公司之后,两个人难免会经常碰面,再加上李宗盛当时风头正劲,而林忆莲也是滚石力捧的女星,两人接触的时间更长了便日久生了情。像李宗盛这样一个用生命写词的人。他的倾力多少也说明他对这个艺人的专注力有多少。

李宗盛和林忆莲之间的感情与日俱增,最终陷入到一种无法自拔的地步,1997年,李宗盛为了林忆莲和朱卫茵离婚。

仅仅间隔一年的时间,李宗盛就和林忆莲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据说奉子成婚。在1998年的2月份,李宗盛和林忆莲在加拿大结婚,名星也是凡人,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8月生下女儿李喜儿。

这段感让两个人在当时都背负了一些骂名。的确,李是做得不好的。而林忆莲的情非得以也确实对其他人造成了伤害。特别是陷另外一个人于人生的低谷。

可是这世间最让人难以捉摸的不就是爱情吗,它的出现和生发本身就是一个感性事件,若是理性能让人回得了头。这世间或许就没有那么多的痴男怨女了。

美好的爱情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见合适的人。

然而那些在不恰当的时间、地点出现了的人呢?恐怕你的内心会一直戚戚然。要么变成一粒衣服上的饭渣子,要么变成心头一颗朱砂痣。

最终他们还是冲破重重阻挠在一起了。作为公众人物,两个人的勇气实在可嘉,他们最终给爱一个交待。

他们在一起之后,事业上并没有一帆风顺,反而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也许是上天对他们的一点小小的惩罚抑或是考验吧。

事业出现状况之后,李宗盛和林忆莲都开始极力想办法解决现状。而当时,林忆莲希望在香港重新立足,力求再次打开香港的市场,而李宗盛则希望主攻内地市场,两个人的分歧逐渐增大,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因素,最终让这段本来就不被看好的婚姻在2004年走向了终点。

具体是什么原因,作为公众人物的他们从未向外界披露什么。说实话,哪怕作为明星也没必要向大众交待什么。感情是那么一件私密的事情,无论好的坏的最终是决定在一起还是劳燕分飞,那都是当事人的事。

一段感情的好坏对错终究是外人无法评说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只要当时是真爱,不愧于心就好。

后来李宗盛还是给林写了很多歌,包括后来的《当爱已成往事》《铿锵玫瑰》。

尤其是《当爱已成往事》,几乎是演唱会上的必备曲目。而这首本是情侣对唱的歌他们却再没同台合唱过。李宗盛每次隔空对唱,数度唱到哽咽与落泪。

他对林忆莲的用情之深可谓再无人可及。

红颜知己:张艾嘉。

图片来自网络

张艾嘉,祖籍山西五台,1953年生于中国台湾,毕业于美国学校。华语圈内具有极高知名度的全能女艺人,不但是优秀的歌星、演员,还是女性导演、编剧、制片。曾荣获两届台湾金马奖影后、两届香港电影金项奖影后、一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张艾嘉比李宗盛大5岁,再加上阅历和实战经验都比李多,所以他总是亲切的称之为张姐。而且也是名副其实的大姐。在李宗盛还是一个无名小辈时,她的身上已经自带光环。

2015年李宗盛世界巡回作品音乐会上,台下坐着李宗盛的前妻朱卫茵,前妻林忆莲,还有他的知己陈淑桦、张艾嘉登台质问李宗盛“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一句“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背后,有多少真情,多少遗恨,又有多少时过境迁之后的物是人非。话一出口便石破天惊,让人心潮澎湃,眼前刹那间掠过30年的风云。

一句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的追问像是说明了一切。又像是输给了时间一记巴掌。

1985年李宗盛有幸进入到滚石并与张艾嘉结缘。到后来第一次合作。为她制作了专辑《忙于盲》。再到后来写出经典之作《爱的代价》。

张艾嘉本就不是一个平凡女子,尤其是在感情经历上。她的勇气多少也带给李对爱情的向往和鼓励吧。

张艾嘉曾开玩笑说李宗盛在给他制作专辑《忙与盲》的时候是比较爱她的,但到《爱的代价》的时候就不那么爱她了。不知道是不是借由这句玩笑话道出了她自己的心声。

后来在演唱会之后的私下聊天,李对张坦言,我那首歌就是根据你的故事写的,但那时你已经结婚了。

张艾嘉出道成名早,而且光圈早已盖过李多少倍。那时他一定在心里想过,这样的女人可望而不可及吧。

李宗盛邀请张艾嘉担任世界巡回作品音乐会的秀导,两人再度合作。在上节目时被主持人一再追问,《爱的代价》里有几句心声是否说与张艾嘉的,他都否认。但是不免又些堂而皇之。

还有那首《精灵》也一度被冠上是写给张艾嘉的名,但他说那时还不认识张。所以自然否认。

总之闪烁其词间,真假无人能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们这么多年的革命友情之中,一定有超过普通朋友的情份的。

他一直感谢张的赏识之恩,而他也承认张是最了解他的人,他所有的事情她真得都知道,他了解他的个性。所以张说:小李是一个特别真诚和善良的人。在圈在里特别真诚。他比较宅,比较安静。能做饭。他不是一个很主动的人。

所以最了解他的人主动出击了,在众目标睽睽之下,只为求一个答案。只愿在你的生命中真实得留下过痕迹。

张艾嘉在他心目中的份量由于事业上的搭档和合作,还会继续处延升,还会继续扩展,但是再往后恐怕再难与爱情有关吧。

在最美好的的年华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就像在《爱的代价》里唱得那样,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

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

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这三个女人与他的一生交织相融。

两位前妻都给他生下了可爱的宝宝,她很享受为人父的过程,也很享受可以继续为爱付出的乐趣。他词人情怀也同样体现了在了给宝宝取名上,李安儿,李纯儿和李喜儿。都是她的掌上明珠和心头肉。作为一个爱人,他是不圆满的,但是作你一个父亲,他赚得满盆钵。这两个女人此生将一直与他连接下去。因为她们是她最爱的女儿的妈妈。

而张艾嘉也是他一直合作到老的一个搭档,伙伴和曾经的“爱人”,至少他给制作专辑时是爱的吧。从二十多岁就认识并且能将这种情谊延续到老,到2017年,张艾嘉64岁,李宗盛59岁。并且还会继续在将来的演唱会中合作下去。在这样的年纪,爱与不爱真得不再重要了。我们看到难能可贵的是什么样的魔力让他们走这么久远和深厚。也许正是因他们没有真得恋爱和走入到婚姻中吧。所以有时爱情有时真得让人琢磨不透。

图片来自网络

回到我们文章的开头,这样三个人不同阶段,不同的影响力,不同的交集,不同的感情体验,那他究竟最爱谁呢?

或者许不如他手中的那把木吉他,弹出一首首动人的旋律,作出一只只经典的曲子,写出那些揪住人心的歌词。这一生他的最爱,大概是音乐吧:深入骨髓,化为精血。

PS: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十二篇


关于转载问题,请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手一枚,请尊重原创文字的心血)

以下为目前为止点击和好评最多的三篇文章,希望您喜欢~

《如何成为一个中等姿色的女子》 简书首页推荐

《简年4:给闺蜜——让生活变得简单和幸福的几条建议》最新“爆文”,简书首页推荐

《卿国卿城之腹有诗书气自华》写董卿的诗词情怀,简书首页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