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女人嫁给谁都幸福

她就是这样从一个我心目中的女神活成了自带温度的女子

前两天哈林老婆怀孕,他自侃道老来得子。今年55岁,能再度当爹确有老天眷顾。对于这样一个重组家庭来说,也的确喜事一桩。

然后就有热心的网友评论到,可怜了他们家的老大哈利——哈林与伊能静儿子。这景像正如歌里唱得“爸爸一个家,妈妈一个家,剩下我自己,好像是多余的……”

也许当妈之后天生会对孩子的感受更加敏感,心中突然想念起那个经常被伊能静挂在嘴边的“小王子”——那是他对儿子的爱称。

可是看完伊能静现在的生活状态和心境,还有她与儿子的互动等小日常。我想我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了。就像多年前我也一直认为自己也是一个不会幸福的人一样。

伊能林与哈林离婚的那一年,我在深圳漂泊。大学刚毕业时候恰逢经济危机,虽然人才市场每天爆满和热闹。可是奈何僧多粥少,频频碰壁。尤其像我们这样一穷二白还没经验的小白甜。勉强找了个工厂安顿下来。却不知道人生的方向在哪,未来有何美好可以期待。要什么没有什么的年龄,活得毫无底气和尊严,一切只不过敷衍行就,勉强生存而已。

整个感觉就是幸福离我太遥远。那是我人生最为灰色的一个阶段。失恋。没钱。没好工作以及看不到未来的挣扎。

那一年的春节的余温还未了,伊能静与哈林离婚的消息坐实。我的整个人都不好了。连婚姻都不靠谱,爱情还经得起考验么?

这两个人冲破重重压力和家人的阻力,好不容易修成正果,怎么这么快就离婚了?实在不敢相信。那个时候伊能静就是我心中美好女子的代表和象征。离婚了,这美好还怎么继续下去?

我常常觉得能静下心来写书的艺人内心都是极为纤细和敏感的,比如奶茶,比如她。两个都是我很喜欢的艺人。那个时候,她甜美的长相,温婉娴静的气质,还自带细声细气的台湾女生腔……总之一言一行都让人觉得这个女子美。更让人难得的是写了那么多书,亲为自己的专辑作词,简直是美貌与学识并重。况且说话也让人很舒服,没有剑拔弩张的傲气,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温柔。

彼时,她有幸福甜蜜的家庭,蓬勃上升的事业,还女人独立思考和写作的状态。我觉得她就是我想像中的最幸福的模样了。

这幻像却在一瞬间坍塌。

现在想想,二十多岁的人生把爱情看得太过重要,因为太年轻所以才会觉得别人一个小小举动就可以毁掉你梦想中的城堡。

然而几年后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诉说着,哪怕幸福城堡坍塌了也一样可以用温暖与爱心再筑就起来。只要你不放弃自己。

图片来自伊微博

现在的伊能静有多幸福活得有多漂亮,你去看看她的微博就知道了。幸福的女人从来需要伪装。

她只是寻常着记录着,感受着,也分享着。就像我们每个人会在朋友圈晒美食,晒风景,晒幸福,晒心情一样。她也是这样一个寻常女子。而不同的是,她可以把每一件普通小事都记录成人生中精彩瞬间来保存,并且用心珍惜,好好的享受当下。

给婆婆过生日,发文祝福。同时肯定婆婆的婚姻哲学。还配上一家人和和美美的照片,有温度的家庭氛围一下子跃然纸上。说再多不如活给你们看。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情商极高的女子。

我记得她与哈林还没有离婚的时候,接受节目采访,也是大加夸赞婆婆如何体贴细心并且尽量照顾到她的不规律的作息。要知道哈林出身于一个有着极其严格家教的传统的家庭,包括吃饭睡觉和出行。所以婆婆对于他们的婚事一直是持反对意见的,那之前伊可以说是一个一直“流浪”中的人。这种非主流与传统家庭的冲突,也一度引发大家猜测。包括婚后大家也会直指婆婆怎么怎么不喜欢这个儿媳妇。且不论这传闻的可信度有几分。但是,这样一个女子。她从不乱说话。足以见识教养这个词的力量。

也许有人会喷她假。明明不喜欢还要口是心非。但正如她在书所道:相爱容易相处难。不仅恋人之间如此,家人之间何偿不是?更何况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在一起。难免有磕磕碰碰。

而我最瞧不上的就是那种受了一点点委屈就唯恐天下人不知的人。要知道身份与言行匹配,也是作为艺人最基本的修养。

王菲离了那么多次婚,你啥时候见她喷过谁。每段感情她都守口如瓶。从不发表任何看法。只是告诉大家我的决定。

随着年岁渐长,我自己也才逐渐意识到保留一段美好的回忆多么不容易。尤其是感情的。年少时的我们都爱的热烈与自我,分开时也要把自己弄伤痕累累才算轰轰烈烈拥有过。

而现在回过头来看,伊能静与哈林的和平离婚,以及离婚后还能相互祝福。这样的方式是一种多么温暖他人和自己的行为。尤其对他们还未成年的孩子而言,是多么积极和正能量的回应。

你看他对小王子的照顾和教育,再看看小王子与小米粒(她与第二任丈夫的小孩)的互动及合影。丝毫不受重组家庭的影响。在小王子眼里那个孩子是妈妈的孩子,也是他的亲妹妹。他爱她,如同对妈妈的爱一样不会因为时间及其他人的出现削减和改变。这是一种天然自发的爱。

图片来自伊微博

哥哥:麻~妹妹好可爱。

麻:是啊!

哥哥:麻~我可不可以借一下妹妹给同学看?

麻:?????

这就是她微博中非常稀松平常的一条,两个孩子间的感情一点也没有因为这个男人不是他的亲爸爸而有疏离。

微博中太多太多她与两个孩子之间的互动了。尤其是小的那个,就像一个母亲时时刻刻的牵挂与甜蜜,几天不晒就手痒痒。从他们咯咯大笑,到第一次走路,到第一次过生日,到一个奇葩的睡姿,到他们会叫第一声妈妈,到他们调皮捣蛋第一次惹恼你……总之每一段她都想记录,每一段都想参与,不想错成长的每一个瞬间。这是每一个当母亲的真实感受。

47岁选择再当妈不仅是他爱秦先生的一个身体力行的证明,更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热爱的最好践行。尽管当时她的身体条件不是很好,47岁已经非常高龄怀孕有诸多风险。尽管他为了生下小米粒几次伤口感染,她还是不辞辛劳要自己亲带宝宝。尽管她是美了一辈子的女王和教主,她仍然愿意为了孩子亲喂母乳,接受微微发胖的自己和产后不停的脱发……这一项项普通又平凡的举动但就是教人心生温暖和敬意。因为她的真诚,她的用心。她的爱是多么质朴与坚定。这个曾经高高在上的女王也一下子日常起来。

不工作的时候她也陪小王子出游,看得出他们母女情深。小王也非常绅士和体贴。不得不说在她与哈林两人都是相当智慧的。父母是最好的榜样。这个孩子冒似别同龄人更多了一份宽容。而这宽容的背后也一定需要很多很多爱来滋养的。母亲的温度便显现出不可小觑的力量。

周末她也会和闺密聚会,做点心,分享育儿经,享受生活的美好。偶尔也看电影,与最亲爱的人话家常。那些生命的体悟,对当下生活的把握,珍惜身边人,享受身边事,以最好的状态去面对庸常生活的每一天。

她就是这样从一个我心目中的女神活成了自带温度的女子。浑身散发着幸福的味道儿。

不得不感叹,这样的女子,嫁给谁都会幸福。希望能在修炼自己的道路上也变成一个像她自带温度的女子。


关于转载问题,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请尊重原创文字的心血)

以下为目前为止点击和好评最多的三篇文章,希望您喜欢~

《如何成为一个中等姿色的女子》 简书首页推荐

《简年4:给闺蜜——让生活变得简单和幸福的几条建议》简书首页推荐

《李宗盛对谁用情最深》最新“爆文”,简书首页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哈林老婆怀孕,他自侃道老来得子。今年55岁,能再度当爹确有老天眷顾。对于这样一个重组家庭来说,也的确喜事一桩...
    ea15bb023db3阅读 342评论 0 0
  • 天生骄傲,他是出身高大上的大男孩创作天才,他是沉淫音乐世界的演艺精灵任性执著,他与伊能静长达22年感情婚姻有口皆碑...
    tszDouban阅读 2,805评论 0 3
  • 记忆力的那抹斜阳 染红了江边小巷 冬榆树影残 熟悉的小弄堂 斑驳的乌篷船 走不过沧海桑田 吹散一世繁华 弦会断,诺...
    灯十盏阅读 32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