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术之结营——你问我答

一、声明:本次课程内容均来自@易仁永澄@幸福进化俱乐部【分身术训练营】

“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下面按照提问回答的方式来完成本次“分身术训练营”的回顾。

二、提问

对自己过往“积极主动”状态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参加训练营之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发布每天的训练图片来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

自己当下对“积极主动”的全新了解是什么?

如果您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您的未来会如何?

三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建议不少于三条)?

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评价分身术训练营,您会说些什么?

如果要将分身术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如果最后为训练营的同期朋友们送出祝福,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三、你问我答

对自己过往“积极主动”状态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自己当下对“积极主动”的全新了解是什么?

刷新认知

以前还觉得自己蛮积极主动的,觉得积极主动的含义就是做事勤快些、认真些、多做些、多点舍我其谁的意识,多主动承担一件事情的能力。

通过短训营的学习,我才发现原来的认识非常的浅层,片面。积极主动首先要有个前提那就是关注底层的情绪和信念,因为这些影响着我们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语言方式甚至身体状态,这点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只有先关注到这些,觉察这些才能够真正发挥积极主动这个元习惯威力,主动的去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

积极主动绝不仅仅是做事意愿上的主动,它更重要的是从底层信念和情绪出发的,对自己的思想、情绪,还有外部环境的主动创造的积极意识。很多人都忽视了对外部环境的主动创造的意识,总是会认为因为别人不给力,环境不给力,所以自己没有办法等等,但是其实事实上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到足够的积极主动。

设定标准的反思

啃完老师《你设定的标准决定着你的人生》后,我对积极主动,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当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积极主动的应用范畴太窄了。人真是很奇怪动物,每做个什么事情总是会给自己设定个标准,有时候我们是有意的,但大部分人大多都是无意的。有人可能说,我没有设定什么标准啊。那只是我们没有发觉而已,不代表没有设定。当你做完一件事情,心中略微出现满足感的时候,也许就是你认为你达到了某种标准的时候。但这种标准带来的结果真的是你真正想要的吗?还是只是小我的期待而已?

与其这样无明确标准意识的学习做事,不如在做事情之前早早的想清楚自己的标准。同样都是花时间和精力,多不了一点点精力和时间,但收益却能快速上升,何乐不为?这样即便是在刻意练习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容易进入自动完成阶段,要不我们经常进入自动完成阶段还不自知。

参加训练营之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刷新了认知与信念

刷新了认识,改变了错误信念:任何情绪都是发现问题的钥匙,找到情绪,才能找到背后的关键问题;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不适合;不再排斥和埋怨情绪,情绪上来的时候,它会给你带来成长,任何的负面情绪,它都有正面的积极意义;发现情绪,停下来,那是成长的契机。

小我的心智成长了

珍视情绪,抓住契机和小我对话,帮助小我进一步成长。通过几天的练习和反思,小我的心智获得了进一步的成长,心态平和舒缓了很多。情绪波动比以前更为平缓,对别人、对自己都更宽容了。

学习的方式与标准更清晰了

对于写作更加笃定,写作就是我自我对话的过程,对于觉察底层的情绪与信念非常的有帮助,以后知道了宁可慢一点,也要一点一点踏踏实实的做到应用的阶段,希望通过持续的学习在明年能做到评估的阶段。

明确了下一步行动

1、曾今的疑虑与迷茫

记得刚入俱乐部的时候,对于成长,我和很多小伙伴一样,有很多的困惑。从刚开始的时候比如:这老师靠谱吗?会不会听了浪费时间?他讲的真的有用吗?他讲的是不是就是那个什么什么,这个不就是我之前学过的什么什么吗?去听还是不去听?值得不值的?

我的做法是:先听个免费课听听看,学习永澄老师的第一个视频是《掌控每一天》,还有多贝网上的很多免费视频。觉的这老师还不错,就参加了每天三件事的3721活动(找马琦博士哦~),开始了第一次参与俱乐部的活动,里面的心路历程我记录在了《风雨阳光3721随想杂货铺》中,现在回看,才发现自己成长的不是一点半点啊。对于很多新入俱乐部的朋友,强烈建议从这个活动开始试手。然后就是参加了“内容战胜一切”团队,开始了【打倒纸老虎】活动的转录工作,参与了【钻石行动】,还成立了一个线下俱乐部,围观团、问题管理、海笔特初级训练营等等,不再舍得错过任何一次的活动了。

随着后来一次一次的被震撼,一次次的出人意外的满满收获,困惑又变成了:哇,这老师太牛了,讲的真不错啊,哇…太高能了,哇……,好了,学什么好呢?这个想学,那个也想学,哪个更适合我呢?时间顾不过来啊,精力顾不过来啊,怎么办?我的成长路线图到底要怎么走?

因为跟着永澄老师,我糊里糊涂的认识了生涯咨询师《在人生拐角处》作者赵昂先生,认识了大神药山易仁小生,并参与了他们的活动《我要上首页》《攀登阅读高峰》,原来迷茫的思绪越来越清晰了,最后《你设定的标准决定着你的人生》彻底让我醒悟了,迷茫什么呀,先把标准定出来,然后开干就好了,求那么多,那么全,有什么用?还没有到那个层次,想太多就是一种内耗。到哪个层次用哪个层次的策略,至于价值层次和规律在《价值的规律究竟是什么?》里面说的很透彻了。

要是还不明白怎么办?确实,永澄老师的博文,特别是最近的文章就没有容易懂的,可内容却是最重要的,还是尽力去搞明白的好。我觉得我运气还蛮好的,刚好刚上踩上俱乐部开始重新出发的节奏(可以翻阅《再次回到原点,但境界已经不同》),现在俱乐部推出的都是成长的基础课程,这个“基础”是指内容的层次基础,是从成长发展的整个价值阶段来看的,内容的深度与高能可一点都不基础,跟着这些课程打牢成长的基础,再回头看之前的困惑就觉得特别的简单了。

2、目前的标准

那么解决了我的这些困惑后,下一步行动就是跟着俱乐部推出的活动先上,但是标准要先定出来,我现在希望达到的是应用层,学的东西要在生活中产生影响。然后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能跟上几个活动就跟几个,扩充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刷新错误认知。积极主动的习惯持续下去,保持觉察。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该学习的时候学习,但凡参加活动,就一定把这个活动内容尽自己所能,做到能做的最好状态,无论是工作,还是领取的任务,每一件事都可以是成长的刻意训练。我要做的就是保持觉察,持续积极主动,悦纳自己的各种状态。

发布每天的训练图片来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

作业整理:

1、《积极主动的选择自我分身--习惯分享会有感》

2、《分身术之观察语言——泡豆子引发的思考》

3、《分身术之观察念头——泡豆子再次引发的思考》

4、《分身术之觉察情绪——小我成长的收获》

5、《分身术之结营作业——你问我答》就是本篇文章啦~

答疑与内容转录

(qq群上有小伙伴做了更加全面的内容整理)

《觉察念头答疑汇总》

《情绪的来源讨论》

《觉察情绪答疑汇总》

《分身术之观察情绪逐字稿》

如果您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您的未来会如何?

说实话,我真不知道,不过非常期待!你看到我嘴角的弧度了没?

三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建议不少于三条)?

1、刷新了认知与信念

2、找到了一个隐藏很深的未完成的情绪体验,将它完成了,小我的心智得到成长。

3、家庭关系更加和谐

4、更加笃定跟对人了,内心的喜悦翻番

5、无论是生活中还是个人成长的道路上,少了很多障碍与迷茫。

6、认识到语言的力量、情绪的力量还有信念的力量。

7、不再怕犯错,让每一次的试错都成为财富。

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评价分身术训练营,您会说些什么?

自认为还蛮积极主动的,刚开始看到“积极主动”这个习惯养成,我也有那么一点点想偷懒不想上来着,好在还处在迷恋期,被永澄老师一波一波的高能袭击的无还手余地,还是来了。幸亏来了,要不真是亏大了。这根本就不是我以为的“积极主动”,以后但凡我想着“这不就是……”这个话,一定要反省。这个之前老师就说过这是思维受限的一种表现,看,应验了吧。反正我是决定以后永澄老师开什么课我就上什么课,就算错也比我自己选错的概率要低的多的多的多,因为他的标准明显比我自己的要高的多,我就偷懒跟着就好,大树底下好乘凉,呵呵~

如果要将分身术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我不想推荐,这么好的课,还免费,我才不想推荐呢,免得被一些人说:“不就是……,有必要搞这个吗?”唉,不识货的人,真不想推荐。我承认的积极主动还有差距啊。

我只推荐给真正想成长的伙伴,你来就知道了,就算是上当了,马上停下来就是,浪费不了吃一个鸡翅的时间。如果没有上当,岂不是赚大了,是不是很划算呢?嗯,我就是个搞技术的,推销这活还是干不来啊。好吧,又一个错误信念。我的积极主动之路任重道远~

如果最后为训练营的同期朋友们送出祝福,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参加了这次活动的小伙伴无疑都是幸运的,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把握住这份幸运,让它落入现实中来,让它长久的留在身边,而从带来更多的智慧与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