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怀旧——灿若玫瑰的梨涡美人黎姿

黎姿是圈中的冻龄女神,和刚出道时候比,脸蛋仍然看不出太多岁月痕迹,依旧梨涡浅浅,眉眼满是笑意,尖尖的下巴,皮肤紧致白嫩,貌美如花,只是多了一丝成熟的韵味,非常打动人。我想很多人喜欢黎姿并不仅仅是喜欢她的容颜,而是曾经作为女儿,姐姐这个身份的黎姿,吃了太多的苦,却仍然心存爱意,微笑坚强的面对一切苦难。她的前半生几乎都是在为她的父母和她的弟弟而打拼,承担了太多的责任和压力,幸福又努力的付出着,这样的爱美神黎姿才是最让人佩服的。

黎姿 1971年出生于香港 演员 歌手

主要作品 《古惑仔》《倚天屠龙记》《金枝欲孽》《胭脂水粉》《珠光宝气》等

黎姿出生于电影世家,可惜出生时家道已经中落,所以顶着家族的光环她却未受到家族荣誉带给她的好处。很小的时候由于家族纠纷,黎姿的父亲就带着小家几口人离开了祖宅,但是她的父亲脑膜炎失聪视力也差,只能靠在健身房打杂赚钱,母亲做火车司机为生。很小的黎姿就懂得了生活的艰辛,一直以童工的身份演舞台剧补贴家用。

1985年,14岁的黎姿去健身房探望父亲时被歌星许冠杰发掘,介绍到新艺城影业有限公司试镜,获得并参演了《开心鬼放暑假》这部电影的机会,同时由于这部电影黎姿引起了黄百鸣的注意,后黎姿与黄百鸣公司签约,正式踏入娱乐圈,陆续出演了《乌龙大家庭》,《飞跃羚羊》,《狱中龙》,《怒海孤鸿》,《烈火狂奔》等电影,这时的黎姿还是小女孩姿态,可能属于发育期,一头短发比较青涩,脸上给人感觉眉毛之类的发色比较重的感觉,五官虽然不错,却也没有看出后来大美人的雏形。

1993年,主演了王晶的电影《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中的周芷若,这部电影中张敏饰演的赵敏当年容颜正盛,英气十足,遮住了黎姿的光彩。但是仔细看的话,此时的黎姿已经褪去了刚开始进入娱乐圈的稚气,容颜已初见美人端倪,后来的黎姿就开始在美丽的道路上一直走到现在了。黎姿真正走红的角色是1996年《古惑仔》系列中的小结巴,当年的《古惑仔》系列红到发紫,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黎姿饰演大哥陈浩南的女朋友小结巴,这个角色让黎姿演的非常精彩,到现在还有很多观众想起小结巴死的时候悲伤不已,这是黎姿最精彩的角色之一。

1998年,黎姿出演了《倚天屠龙记》中的赵敏一角,赵敏这个角色性格本就非常出彩,黎姿的赵敏艳若桃李,千娇百媚却又心狠手辣,一举手一挑眉之间风采动人,明眸善睐顾盼生辉,艳丽不可方物,“当真是十分美丽,三分英气,三分豪态,同时雍容华贵,自有一副端庄之致”。很多影迷一直都觉得黎姿版赵敏,是最符合原著也是最好的赵敏,身姿挺拔,眼神凌厉,面对爱人时却又小女儿姿态,笑容灿若玫瑰,不仅演出了赵敏的娇俏和贵气十足,更突出了赵敏的霸气和妖气,一看就觉得她是赵敏。而且这部剧的装束也是最贴切的,女装带有一点蒙古的风情,男装也英俊潇洒,真是单看剧照就令人折服。

2003年,黎姿演了《黑夜彩虹》里的反面女二林艾美amy,这个角色是我个人看过黎姿演的最好的角色,没有之一。这个角色黎姿一头短发,非常干练娇俏,身材匀称,却阴险恶毒,坏事做尽,黎姿演的丝丝入扣,恨不得让人钻进电视甩她几巴掌,这个角色改变了我觉得黎姿不太会演戏的想法。而且我发现黎姿虽然长相甜美,但是她演邻家女孩绝对没有那种有心机的女主来的吸引人,她真正演的好的还是那种内心比较复杂的,正邪交织的角色,如赵敏 ,林艾美,以及后来的玉莹。

2004年,黎姿终于凭着《金枝欲孽》中的玉莹一角,获得万千星辉贺台庆年度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奖,这个角色也算是黎姿的经典代表作之一。凭着多年的经验积累,黎姿一朝爆发演技得到观众的肯定,演出了让人爱恨交织的玉莹,即单纯又世故,骄傲蛮横,最终香消玉损,让人惋惜感叹。之后黎姿又接拍了《妙手仁心3》和《胭脂水粉》,《火舞黄沙》,反响都很不错。2007年的《珠光宝气》的热播,又是黎姿事业的一个小高峰,只是由于蔡少芬的角色过于出彩,几乎压住了黎姿的角色。此后由于家庭原因,黎姿退出娱乐圈。

由于拍摄《珠光宝气》期间,黎姿的弟弟黎婴出了严重车祸,她停工一段时间照顾弟弟以及打理弟弟的生意。黎姿和黎婴姐弟情深,终于等到弟弟长大,准备大展拳脚却遭遇如此大的不幸,想当年黎姿的压力无人可知,看到她当时曾经一个人坐在路边低头哀痛的画面,实在是感叹上天太残忍,为何要一直折磨这样一个积极生活的美人?好在黎姿扛过来了,积极面对弟弟的病情和乱套的家庭,在后来老公的帮忙下度过了这个大难关,希望这是老天给她的最后一个磨炼吧。

曾经黎姿和黄玉郎有一段感情,以对方提出分手而告终,后来黎姿曾泪如泉涌的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活了30多岁,从来没有一个男人真正爱过我。。。。。。”,让人伤感不已,后来由于他弟弟的病情,促成了她现在的姻缘。现在的黎姿,家庭幸福,弟弟康复,父母健康,老公痛爱,宝贝女儿们慢慢长大,自己接手的弟弟的公司已经上市,一切都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她是一个将一手抓的稀巴烂的牌打成了好牌的强大的女人,十分佩服她。

她和马延强当年结婚时,嘲笑有之,讽刺有之,看好戏有之。。。。。。,总觉得男方虽然有钱,可是年纪老腿又不方便,或者他们没有爱情黎姿只是为了报恩。我实在是惊诧了,人家追求黎姿多年,在黎姿最困难的时候帮忙照顾,这种情况是人都会慢慢对对方产生感情吧,再说在婚姻中,长相真的那么重要吗?人家黎姿都不介意呢。这么多年看下来,黎姿脸上尽是开心幸福,真心希望黎姿永远幸福下去。

黎姿长得漂亮,这么多年保养极好,几乎未见一点衰老,皮肤光洁雪白,额头饱满。而且黎姿衣品也好,非常会穿衣搭配,她的普通生活照非常好看好模仿,当年的街拍黎姿在天涯上一直占有一席之地。我其实也是通过她的穿衣打扮才真正注意了解黎姿的,那么多的苦难在她脸上没有留下一丝痕迹,永远是笑意盈盈,梨涡醉人,致容颜依旧,美丽脱俗的爱美神——黎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