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曾经惊艳了时光的绝色荧幕形象(一)

我们常说,时间是把杀猪刀,

多少青春年华随着时光流逝!

但,时光有时又非常温柔地

眷顾着幸运的人儿!

还记得这些,

曾经惊艳了时光的

荧幕形象吗?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小编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位女神——

黎姿


《古惑仔系列》之小结巴

还记得大哥身边的女人吗?相信很多人第一次认识黎姿,是因为古惑仔系列,这个系列是多少人的青春!

又有多少人是看着古惑仔系列长大的,兄弟情,义薄云天的气概,引领着当时的风尚潮流!

不知“岁月友情演唱会”看哭了多少人!当年叛逆的小伙们,现在早已为人夫为人父,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当然,小编还小,没有看过《古惑仔》系列!哈哈哈!


 电影版《倚天屠龙记》之  周芷若

李连杰版的《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汇集了当时众多的大腕明星,反而当时的黎姿并没有那么大牌。

张敏的赵敏,那英气的惊鸿一瞥,也同样惊艳了时光,惊艳了你我!

世间竟然有如此这般标致的人儿!

邱淑贞,又是多少人心目中最符合圣女形象的小昭!

不禁想感叹,90年代香港的演员们,那种绝代的风华,发自内心的灵气,好美!


《倚天剑屠龙刀》之赵敏

黎姿是唯一一个既演过赵敏又演过周芷若的女演员。

吴启华这版的《倚天屠龙记》是我最喜欢的一版,因为是最不像原著的一版改编了。

因为这版的张无忌对赵敏从开始就一心一意,并没有过多的“拈花惹草”。

而黎姿饰演的赵敏聪明、傲娇、狠毒,又对张无忌痴心无限,尤其是黎姿的两个小梨涡,一笑倾城!

好一个美人!


《九星报喜》之阿香

这应该是黎姿演过为数不多的几部喜剧里面最搞笑、最不正经的一部了。

饰演的是千金小姐(吴倩莲 饰)身边的小丫鬟阿香,淘气中透露着些许古灵精怪。

哥哥则是演一个千方百计要勾引小姐的浪荡书生,超级搞笑!

这部电影是1998年香港的贺岁片,众星云集。

当时的黎姿真是闪闪惹人爱!


《金枝欲孽》之 侯佳玉莹

真正让我开始喜欢黎姿是因为《金枝欲孽》,是那个为了母亲而不择手段地求上位,为了爱人也可以葬身火海的玉莹小主。

不管是剧本故事的张力,还是演员们的演技,《金枝欲孽》都要甩某些宫斗戏好几条街!

美丽、单纯又腹黑、善良又狠毒的侯佳玉莹:

肩上负着千斤重担,心中爱着无法得到的人,虽然活下来了却不如死去的董佳尔淳:

身处高位却高处不胜寒的如妃:

稳重、温柔、坚定的安茜:

每一个人都好有戏,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是那么的跌宕起伏又让人又爱又恨。

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隐忍,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善良,每个角色也都有自己的心狠手辣。

但每个角色都会让你爱上……

从2004年到现在,《金枝欲孽》依然是我最爱的清宫戏!


《胭脂水粉》之祝明惠

故事以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香港为背景,描述一个大家族里二世祖祝有业如何经历家族兴衰,自甘堕落后再发奋图强,重振“镜花堂”的曲折过程。

黎姿饰演的三女儿祝明惠非常有才能,却被父亲男尊女卑的观念束缚着,无法插手自家的胭脂水粉事业。

黎姿将一个尽心尽力孝敬父亲,勤勤恳恳操持家业的大家闺秀演的很稳,演技收敛。

褪去了赵敏和玉莹的坚硬外壳,成为了一个大气、稳重的一代巾帼!


《妙手仁心3》之岑雅晴

没看过《妙手仁心》任何一部的我,为了黎姿,恶补了第三部,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好开心!

黎姿饰演的法医岑雅晴,现代装里也是和吴启华配一脸。心中永远的张无忌和赵敏!


《火舞黄沙》之计明凤

几乎是《金枝欲孽》原班人马打造的《火舞黄沙》,从清宫到民国,不变的依然是那群人的悲欢离合和恩怨情仇。

阎万曦和计明凤之间,从互相怨恨,到慢慢相爱,再到最后的生离。

和《金枝欲孽》里玉莹和孙白杨之间的纠葛一样让人心碎。


《珠光宝气》之康雅瞳

黎姿隐退前的最后一部作品,虽然褒贬不一,但GiGi饰演的康家懵懂可爱的小女儿却是很招人喜爱的,也许有人会嫌弃这个角色太蠢了一些。

但是黎姿美啊!

一对小梨涡多可爱!


黎姿退出娱乐圈后,专心相夫教子、帮弟弟打理美容公司的业务。

虽然在影视作品方面慢慢淡出大众视野,但女神依然活跃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也会出席一些商业活动。

看到黎姿的微博认证依然是“香港演员黎姿”,有点感动。黎姿之后,TVB再无美人!

希望女神的生活会一直幸福美满下去!

 惊艳时光|倾国倾城

张敏

李嘉欣

邱淑贞

张曼玉

林青霞

……

哪个是你心目中的绝色美人呢?

欢迎留言讨论!

也许,

下一期的盘点就是你的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