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故事】:这对广州夫妇,活成了大多数人羡慕的样子

好的婚姻状态到底该是什么样子的?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最理想的状态,可能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择一城而居,过着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的生活。

而在节奏飞快的一线城市,可能就是这么一个简单朴素的理想,都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

但在我的朋友中,却有一个这样的女子,不仅过上了现在很多人都羡慕的“普通”的生活,更是在家庭事业两不误的前提下,坚持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把最平凡的生活,调剂得五味俱全。

今天要介绍的这对主人公,是我认识了快四年的好朋友,小瑜和她的先生苏寒。我和小瑜也是因为瑜伽而相识,在一次理疗培训班上,我们被分成了同一小组,于是便加了微信好友,知道了她是一个在IT公司上班,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的职场妈妈。

一个月前,在物色新的采访对象时,我第一个就想起了她。一直以来,我都被她那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所吸引,这次也想把我心中的宝藏这位宝藏女孩分享给你们,希望从他们的故事里,大家都能获得一些关于“幸福”的启发。

IT行业女和工科男组合

可能和你的想象不太一样

小瑜一直在IT行业上班,一般来说,从事IT行业的女生可能会给人一种严谨或者沉闷的感觉,而小瑜却在琐碎的工作中,依然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生活中的她,不仅喜欢瑜伽舞蹈,更是在去年开始挤时间学起了最爱的钢琴,而平时的周末,也用来参加各种活动,有时候是育儿课,有时候是陪女儿参加运动比赛,有时候是和三两好友一起品茶交流,在她身上仿佛永远看不到疲惫两个字。

而这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无形中传递给了家人,她上幼儿园的女儿,小小年纪就已经参加了很多活动,特别勇于表达,她的童年是充满爱和彩色的。

苏寒是中山大学的本硕毕业,妥妥的学霸一枚。但比起追求事业上的成功,他更重视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和和睦的家庭氛围。国企工作的他周末时光基本都用来陪伴家人,而在小瑜的朋友圈里也经常可见以及一家三口穿家庭装的照片。

苏寒读书时就是校园里的十佳歌手,而小瑜就是他最大的粉丝。两人搭配的也非常有默契,有时候是小瑜练习朗诵时苏寒弹吉他伴奏,有时候是小瑜弹钢琴苏寒便在一旁弹着吉他,或者是小瑜在舞台上跳舞苏寒在台下弹奏着吉他为自己的老婆应援。这种一般只出现在校园里的浪漫桥段,在这对已经结婚八年的夫妻身上竟然毫不违和。

他们在一起前,苏寒的生活也很单调,而他们在一起后,苏寒也开始慢慢学会了享受生活。原来并不是理工男不懂得浪漫,只是他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

“各司其职”的一家三口

采访小瑜那天,她邀请我去她家做客,我们人还没到,那边的四菜一汤就已经做好了。

饭后小瑜给我们泡茶,我们一起聊天,而她的女儿就在家里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也学着妈妈的样子,一边喝茶吃点心,一边装饰自己的洋娃娃。

我当时感慨了一下说,有了孩子之后生活的重心就变成了孩子吧。

而小瑜却纠正我说,她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围绕孩子转,而是先做好自己,再去教育孩子。

仔细想想,她确实是这样做的,相比很多自我牺牲式的家长,小瑜的育儿方式是和孩子做朋友,做好自己的角色,成为孩子的榜样,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而在这个过程中,她和孩子是一起成长的。

他们会一起参加演出,妈妈在台上主持,孩子在舞台上表演舞蹈,他们还会一起学习各种手工课,在孩子成长的所有过程中,小瑜都不是那个严厉的督促者,而是最真诚的陪伴者。

聊天中,小瑜和苏寒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他们说,听说一个快乐的童年能够治愈日后所有的不幸,他们能给孩子的,就是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

正是有了这样的理念,所以在他们家中,经常会有这样的场景,晚饭后小瑜练钢琴或读书,女儿就在家里玩玩具或和小朋友一起玩耍,苏寒就在一旁弹吉他或处理自己的事情。偶尔女儿会和妈妈一起来个“四指混弹”,偶尔一家三口会泡一壶茶,一起看着窗外的景色品茶。

那天见面后,小瑜有次在微信上给我分享了她和女儿的一段钢琴弹奏的视频,她现在开了一个账号,专门用来记录和女儿一起阅读练琴的日常。而日渐长大的女儿,也开始当起了爱拍照的小瑜的摄影师,在每天早上上学的路上,都会给妈妈拍好多好看的照片。

从家到学校的那段上学路,就是母女两人的时尚秀场,于是,本来单调的上学的时光,也因此变得有趣和有仪式感起来。

看了他们的生活

我突然不害怕婚后生活了

说实话,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很害怕结婚后的生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无聊而平淡。

但在亲自去了小瑜家里看过,和他们一家三口真真切切地聊了天,参观了他们的小家后,我突然不害怕了。

他们的房子虽然不是很大,但却很温馨。他们的生活虽然谈不上富裕,但却富足,一家三口人,相互陪伴,相互支持彼此的小爱好,一起成长,享受生活的每一个当下。

小瑜说,他们虽然已经结婚八年了,但却从来没有过七年之痒。因为于他们而言,每一天都是新鲜的。婚后的他们也没有停止学习,而是不断尝试新事物,不断为自己充电,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在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我未来想要的样子,也好像不再害怕变老,不再那么焦虑。

三十多岁的人身上已经背负了很多角色,对于小瑜来说,在公司里她是个敬业的好员工,回到家就是一个好妈妈好妻子,而除此之外,她又并没有被这些角色而困住自己,脱离了所有的角色后,她还是她自己,那个热爱生活,爱穿旗袍,爱瑜伽爱钢琴的女生。

在这个贩卖焦虑的社会里,我好像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小瑜说,她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和任何人一起,都能生活得很好的人,对此我深信不疑。

如果说从他们的故事中让我学到了什么,我觉得应该是无论任何时候,都应该做好自己,同时不失去积极生活的勇气。不要被这个社会的节奏带着走,而要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

如果能做到上面几点,也许你也能过上自己羡慕的生活,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