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多数人都活成了“隐形贫困人口”?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叫《中国的傻子,一半在抖音,一半在快手》。揭露了中国部分00后未婚生子成荣耀,早孕早恋成时尚,其实大多数的人只是想去那里看看搞笑神评。

而现在又冒出了“中国隐形贫困人口”,我知道这个热词不是00后来报复90后的,而是老一辈专门来评价年轻人的。

所谓的"隐形贫困人口“的画像大概是:朋友圈里晒的得是去各地旅游,住的至少也是四星半级以上的酒店;用的一定是苹果最新款手机,时不时就吃顿大餐,穿的用的都是当季新款衣服化妆品,花高价健身或者是请私教。

------简而言之就是表面看起来日子过得相当不错。

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太多钱。从存款来看,是名副其实的穷人,零存款或者是卡奴。

-1-

最近的热播剧《北京女子图鉴》里面的女主闺蜜王佳佳,就是典型的”隐形贫困人口“。


王佳佳住在高档的小区里,进楼有保安为她开门。


但是她只是住在这栋楼的地下室里,手机只有在这个拳头大小的小篮子里,才能接收到信号。


每周都逛街,10年前1000元的裙子,因为喜欢不择手段也要拿下来。


会有”金主“请她吃价格不菲的日料。


会特意找到高仿的渠道,背高仿的大牌包包。


每周都去工体蹦迪,和一群背着LV、CUCCI的大蜜们。


玩会来之后,女主问王佳佳,她们哪些包包那么贵,是真的吗?王佳佳是这样回答她的:


电视剧设定在2008年,那时候还没有朋友圈,如果有的话,恐怕是这样的。

配文:明天也要元气满满的奋斗!

配图:一张自拍&一碗沙拉+定位xxx小区

留言:”就喜欢你这么正能量的姑娘“, ”真是个精致的猪猪女孩“、”这个小区房租不便宜吧?”


王佳佳就是那种典型的,看起来有吃有喝有玩,似乎家庭条件不错,就算上班了父母还会定期给小公举汇款,生怕她过得委屈了自己。

又有谁知道,她会不会悔恨自己这个月因为多买了一个高仿Prada钱包,下个月的水电费都交不起了呢?

-2-

女主角陈可,其实算得上“非典型隐形贫困人口”。

不同于王佳佳的吃喝玩乐贫困,陈可的贫困来源于他膨胀的欲望。

在公司,它是光鲜亮丽的"陈总“,手握生死大权,人美业绩好。


她会真的到LV的实体店里,刷信用卡拎走垂涎已久的包包,然后再去挤公交车上下班。


他住在一个高级的house里面可是房子是她老板的,她也要掏房租。


她背各种经典款的包包,手戴卡Catier的蓝地球,内衣一定要是La Perla的真丝款,可是每一样全是她男朋友送的。

他每天晚上都打扮的非常精致,陪她的男朋友出入各种高端的商务会所,可是她从来只是一个被边缘化的”助理“。


直到她想买房,却发现平时瞧不起几百块内衣的自己,连一套天通苑房子的首付也凑不出来。


而这时,平时给她买包买鞋刷卡都不眨眼的富二代男友,是这样回复她的:

陈可这种”女强人“,平时穿的用的都是国际一线大牌,浑身上下散发着”老娘就是有钱“的气息,局外人一定以为她的休闲时间不是红酒就是SPA吧!


殊不知,没有高级LOFT的她也要四处奔走找房子,没有华丽加身的她也只是世贸天阶路边的路人甲。

-3-

抛开影视作品,你身边一定也有这样的人:

他们拿着1万2的工资,租着在百子湾6500的带大阳台的房,朋友羡慕感叹道:你真的过上了北京的生活。


他们花着几千几万去上健身课,请一个月的私教就是6000+的额外支出,健身食谱每天都坚持,工体的皇家礼炮也照喝不误。


他们每天花4小时以上的时间去挑衣服,买一件3000+的衣服都不眨眼,还宣称这是自己的生活态度;2000+的眼霜每天两次,在看到凌晨两点的北京就觉得莫名心安。


他们自以为自己是在追求更好的生活,而这种生活,仅仅只是看起来更好。

“女人一定要舍得给自己花钱”、“好看的女孩都自带烧钱属性”,在这些充满诱惑力的引导和一众毒鸡汤的洗脑之下,很多人都被拉入了消费的陷阱。

细究来看,那些隐形贫困人口可能被时代给骗了,他们为了减肥吃几十块的外卖水果,为了不挤地铁打上百的专车,为了护肤买几千块的神仙水,然后自己负债累累。

这确实可以说的上是“完美人生”--完全是本末倒置的人生啊!

不是用了好东西就能拥有完美的人生,别再被毒鸡汤给骗了。

你怎么看待“隐形贫困人口”欢迎下方留言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周更了,继续写点东西。 说说EOS吧,也说点自己的感受了。 嗯。今天场外差不多50了。之前自己的操作,减了8...
    闻舒阅读 247评论 0 0
  • 今天午后闲暇时光,不知不觉就翻阅到去年的日记,2016年2月26日,晴。我们,相遇在大学。我们可以把大学当做我们的...
    东方清羽阅读 2,516评论 4 9
  • 今天周一了,我几乎完全没有感觉到,收到二美的信息,要打卡,我才想我该要完成今天的日记,最近休假,每天都晚晚的睡觉,...
    随安安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