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去涠洲岛,我陪你去可好

涠洲岛

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

被誉为“海上的香格里拉”

一月的日子里,是寒冷的。寒假刚来,我就不顾一切往南方去了。

这个时候,温度刚刚好,不冷不热。湛蓝的海水,淳朴的民风,微风轻拂,弥漫着海盐味。

你可以去这个地方,等风,等那个如涠洲岛海水般温柔的人。

 “日射涠洲郭,风斜别岛洋。”明代剧作家汤显祖曾这样写道。

独特的自然景观,让每一个来到这儿的旅人都不由赞叹这海天一色的壮美!

乘船是前往涠洲岛唯一途径,西角码头是航船到达停靠的地方。码头有一个很长的长廊,嵌入海中,退潮时非常好看。

Tips:微信关注“来游吧官网”,里面有涠洲岛船票的购买以及游玩攻略景点门票等消息。也可以在去哪儿网、携程平台购买。记得带上学生证,上岛票可以打折~

一出码头,就有到岛上各个地方的公车,非常方便。

岛上最常见也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当然要属电动车了。你可以想象骑着小电驴在岛上无忧无虑、瞎转悠的日子,是多么美妙!

Tips:30元起租,一般60元一天。

这是一座没有喧嚣的小岛,没有高楼林立,没有车水马龙,有的只是水清沙白,清新空气,绿树成荫。

|| 北海悲,北海有墓碑。

你见过海枯石烂的爱情吗?我想,或许连海也没见过。

有人说,这是文艺青年把爱情志向埋葬进了北海。历史久远,万物已变,只是人们把美好的向往雕刻在石头上,一直在坚守这个古老的誓言。任凭海浪拍打,依旧迎风而立。

没去之前一直会以为岛上商业化较严重了,但是旅途中总会有意外与惊喜发生,只有去过了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

|| 隐栖与我,风清日落。

这是我们当时去住的一家客栈,乍一看是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不过之后却深深喜欢上了这里。

老板和老板娘是一对年轻的情侣,他们人很好,也热情,从外地来涠洲岛开的客栈。

他们闲暇的时候,会去捕鱼、滑滑板、划船、游泳、吸猫……把日子过得像书里写的一样慢,叫人羡慕!

这家客栈离码头和暮崖都不太远,如果想看日落觉得方便的话,可以考虑住这里。

当天下午,趁着天气不错,老板号召客栈里所有的小伙伴组队去悬崖边看日落。五辆小电驴一起出发,老板来带队~

这个地方叫做暮崖,在涠洲岛的西面,据说是全岛看日落的最佳地方。

有人说这是中国版的巴厘岛,因为这里酷似巴厘岛的“情人崖”,所以有很多情侣会选择来这里拍婚纱,当然也是摄影爱好者青睐之地。

坐在暮崖边,伴着徐徐的海风,静静观望远处的夕阳缓缓下降。你只需要好好放松享受眼前的一切。

要说看日落另一个好地方,也可以去滴水丹屏。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奇特的是岩石上终年不断地滴水,景致非常养眼。

很多人也会选择在这里体验潜水、骑海上摩托。如果你想近距离接触珊瑚礁、热带鱼等海洋生物,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喵梓葱头

倘若你想看日出,那么在东海岸有一片长达1.5公里的石滩——五彩滩,绝对是一个观日出、拍大片的圣地。

只不过早上5点你就得起床,但是为了邂逅一场美美的日出,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穿着拖鞋小心翼翼的走着,海水很清凉。

可以看到满地石头长满青苔,石缝中时不时有小鱼窜来窜去,还有小螃蟹的身影,自然而又惬意。

||涠洲岛真的是一座很适合慢生活的小岛。

在岛上,最惬意的时刻莫过于和你喜欢的人一起骑着小绵羊在乡间小路上瞎转悠。

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里,听着喜欢的歌儿,一路上有说有笑。岛上的居民亲切友善,鸭子漫步在香蕉树下,人们行走在椰树林里。

路经天主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引人注目。听说这里的建筑材料全部取自岛上的岩石、竹木等,教堂屹立在这儿,独具风格。

每天下午大概一点的时候这儿会有吟诗班的礼拜。你也可以看到附近还保留着原始的生活状态,可以细细体会涠洲岛的慢生活。

ps:教堂不需要门票。这里推荐一家甜品店“七七家的糖水店”,听说里面的甜品超好吃~

||贝壳沙滩这片海域,是这座岛带来的惊喜。

涠洲岛海岸线最长的沙滩,放眼过去,海天一色,是一片还未被开发的沙滩。

海浪逐白沙,激起一层又一层浪花。

面朝大海,尽情呐喊。“沿海岸线奔跑,寻找属于我们的岛。”让这让我想起了十年前许嵩的那首《星座书上》。

蓝天、阳光、沙滩、海浪、细石、贝壳、渔船,构成了绝美的风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食海鲜,去南湾

对于吃货而言,最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这座岛上的海鲜啦。

南湾是整个涠洲岛最热闹繁华的地带,有两个海鲜市场,选择在这里吃喝玩乐都会比较方便。

你可以自己在海鲜市场买了海鲜去那些比较热门的饭店里加工,也可以带回客栈让老板帮忙加工。加工费一般在10到25一份。也算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体验。

ps:如果你想买到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的海鲜,建议去靠海的那个小市场。再给大家推荐一家海鲜店“食庐”,因为很有名,所以排队的人也会很多。

||鳄鱼山,栈道边。

涠洲岛是由火山喷发所形成的小岛,拥有着震撼人心的海蚀景观,因此鳄鱼山火山口也成为了许多旅人钟爱这儿的一大理由。

沿着栈道,伴着微风吹拂的海面,湛蓝的海水拍打着的岸边灰黑的岩石,处处皆为美景。

ps:岛上唯一一个需要用到门票的景点,务必保管好!

那时的沙,很软;风,也很清;

我们年轻且自由,沿海岸奔跑,开怀大笑。

岸边伫立着的垂钓的岛民,他在静静地与自然洽谈。

骑行在小岛上的我们,享受着这儿最后的漫时光。

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拥有一条渔船,

我愿放下所有执着做个渔夫住在海边。

每一个早晨我航行在晨曦的海面,

每一个黄昏我遥望在无际的海云天。

如果你要去涠洲岛,我陪你去可好。

在晴天相遇,在雨天想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