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三阶课后总结

1. 助教三阶四天课程的感受

生命的底色:受害-放弃

      第一天晚上与内在小孩互动的环节,忘记说了些什么了,只记得让内在小孩从后面抱着自己,挣脱走向代表爱的花时,我是一动不动的,连假装挣扎都没有,那个爱好像与我无关,我压根不想要,也不去要,也不相信那是什么。让拖着内在小孩一起往前走时,我很想甩脱,我说带着你我也没法活了,非要我背着你,那就一起死吧,我真的背不动,我往前走了活下来了才能来救你。内在小孩说你都不接纳我,你怎么可能往前走?她说冷,让我抱抱她,我无动于衷,她说你让我很生气,转身离开我,我也没有反应。爱走走吧,反正我从来都是一个人,习惯了,无所谓。看到了自我放弃,只是艰难的苟活于世,根本不愿意也背负不起任何人和事。

      第二天上午舞动后突然又链接到置身荒野空无一人的绝境,官儿让我感受那个空间,好像很远又好像很近却又触碰不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慢慢就放弃了哭救,就是蜷缩在那里,等死。当官儿一次次引导我去感受那种绝望时,渐渐从那个空间里跳了出来,看到周围还有人在围着我,等待我出来,那一刻被触动到,原来我不是不被欢迎的,我不是一个人,还有人为我而在,喜极而泣。这个画面跟第三天晚上我被大地托起时醒来看到周围都是关爱我的人的场景几乎一样。

      课间遇到老师,说起我的放弃,老师说我的根本还不是放弃,是没有真正认领自己的受害,当时内在还不服气,怎么就受害了,怎么到现在就还没认领了?到下午老师讲到教练的四大信念的第一个信念时,问我是否相信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天赋和价值(自己存在的价值-资格感),我说相信他人有,但不相信自己。老师问为什么?你相信自己是被神眷顾的吗?我说觉得自己是神路过人间是遗落下来的,不是我要来的,我没有资格在这里,我也没有什么天赋使命,我一直在等着神来找我,但一直等不到,我就这样混迹于世间,也不好好的活着,我用放弃来对抗神,对抗他对我的抛弃。无数次的撕心裂肺的绝望,都是与神分离的痛,这次真切的体会到了。无数次出现的画面是一个人抱着自己蹲在人来人往的路上,等着那个特定的人来,有人路过抬头看一眼不是我要的人,再来一个又不是,就那样固执的等到绝望。深深的看到自己内在的固执,来源于对神的一对一,我只要这个神,其他的都不要。

被神眷顾的孩子

      老师问你真的是靠自己一个人走到现在的吗?我说是的,我得到的都是通过我的付出和努力换来的,并不是别人心甘情愿给我的,我不是神眷顾的孩子,我是被他遗落的。所以我不相信任何人,我也不对任何人投入感情,我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只要有口气活着就行。我不想跟谁有很深的情感,我害怕得到后再失去,不愿意再体验分离的痛。所以我是冰冷隔离的,没有投入,没有情感交流,没想过要爱,也害怕有爱,我就是一个人,一个人随时可以离开的人。我只用自己的付出换来生存就好,其他的什么都不要。权威掌握着我的生死,所以我要求权威的认可,其他的都不重要。看到自己拒绝所有人,拒绝爱,看到自己对他人的伤害,内在深深的被触动,原来,是我选择了相信自己不应该来,选择了相信自己是不被爱的,所以才对所有的视而不见,执着的活在自己对神的妄念里。过往四十年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闪过,发现自己得到的远比自己以为的多,发现这么多年一直都被庇护着,身后一直有双脚印跟着我,在我最煎熬的时候背负我前行。看到自己一次次拒绝伸手来救我的人,执着的等待那个神,最后还怨恨神把我忘了,看到自己如何把自己困在牢笼里,一步步走到了现在,哭着,笑着,内心升起了无限的忏悔和感恩,感受到爱一直都在,从未离开,我向存在叩拜,忏悔,内心一遍遍被冲刷,感受到了轻盈,与过往的各种关系里的纠缠慢慢拉开了距离,感谢这些为了帮助我回到自己的小灵魂们。

只有相遇,没有关系

      看到自己生命最底层的痛,看到自己的执念和对他人的伤害,看到那些为了渡我而陪伴我的人,对刘安平也多了一份看见和感恩,也为自己的无觉知造成的伤害深深的忏悔。我们在各自的小组里分享时都表达了这份忏悔和感恩,在我们面对时,真的感受到了共同的痛,我们表达的文字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我才说我们是一样的,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看到了一样绝望放弃的你,看到了一样对抗的我们,看到了彼此互为内在小孩的纠缠,对关系的恐惧,对爱的不信任,对伤害对方的忏悔,对对方触发自己回家的感恩,那一刻,我们没有关系的纠缠,只有生命底层的相遇。虽然很多同学都为我们高兴,认为这是复合,以后关系都好了,我自己感受到的是分离,或者说是独立,没有了纠缠,内在轻松了,反而有些不适应了。感恩老师和同学们促成了这次的面对,在头脑里我们放不下这个执念,不愿承认是自己活错了,不愿认输,一直都无法真实面对,不管以后会怎样,我相信这都会是一个新的起点。

活出爱,成为爱

      四天三晚的课程,带给我的震撼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开始相信自己的存在,相信爱,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我们本就是爱,我们来这一世,就是为了学习爱,成为爱。徐娜的分享让我感受到了相信的力量,官儿和占群姐更是唤醒了我内在最深层的爱,那艰难往外蹦出的一字一字的“我爱你”,深深的触动了我。感恩场域里每个人的贡献,一起创造了这样的能量,滋养到每个人。看到每个生命越来越鲜活,看到每个灵魂都那么可爱,看到有这么多人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无比感恩!

2. 对自己阴影面的坦白

我坦白,我不相信任何人,所以总会把自己的负面想法投射给其他人

我坦白,我不愿意承担责任,我觉得能顾好自己就不错了,什么都不想背负

我坦白,我不接纳自己的脆弱,也不愿意接纳他人的,对受害的人会有嫉妒,嫉妒他们理直气壮的受害

我坦白,我什么都不想付出,我也想依靠,我就想凑合活着就好,不想投入和费力的做什么

我坦白,我害怕亲密,所以我不接纳他人的好意

我坦白,我很算计,差不多就行,一点也不愿意多付出,不愿意吃亏

3. 自己信念系统的疏理(信念树)

我相信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没有什么是可以轻而易举得到的

我相信自己不够好,不值得被爱

我相信自己没有爱,也给不出爱

我相信一定要自己对他人有用,才会有人来爱我

4. 对生命教练的新感悟

      这次老师讲临在-九型-教练三位一体构成生命教练的体系,发现自己一直没有把这三部分整合到一起,完全是割裂开的,没有互相借力支持。在官儿的分享和老师对觉察大纲的解读中,看到临在-觉察-疗愈的部分也没有诚实无情的面对自己,经常放过了自己,没有持续的做功课。

      对于生命教练,多了一份敬畏和神圣感,也更相信每个人存在的价值。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的内在清理了,对自己多了一份看见和接纳,就会对他人升起慈悲之心,也多了一份支持的力量,无需多做什么,在这里,就够了。之前会害怕教练效果不好,也经常会当成一项任务去完成,而没有真正的收获到对自己的照见,没能互相促进和滋养。我愿意踏踏实实从自己开始做功课,从观照自己的起心动念开始面对,并有意识的在实践中去整合学到和体悟到的。

感恩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