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写之前一直在想如果用一句诗来形容赵丽颖,哪句是最合适,想了很多,最后还是认为这句最合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译文为:宝剑的锋利刀锋是从不断磨砺中得到的,梅花飘香来自它度过了寒冷的冬季,喻意想要拥有珍贵品质和美好才华等是需要不断的努力、修炼、克服一定的困难才能达到的。赵丽颖的人生就是一段不断打磨历练,最终发光发亮的过程。

赵丽颖

这阵子写过很多人物,但自己却不是个博爱粉,写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理由。对赵丽颖,说实话,一开始是无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年的一部大尺度床戏的花絮,当时年纪小,不是很能理解这样的拍摄手段。之后也一直保持着一个路人的姿态,即使是在《陆贞传奇》大火之时,也没太大感受。

真正注意到赵丽颖,是在不久后她和陈晓一起上的一个访谈节目上,依稀记得主持人问关于她家里的问题,她对着镜头自信的回答,“我小时候爸爸妈妈都是农民,我也经常帮忙干活。”农村人很多,可是在大家都忙着包装自己的娱乐圈中,这样的人很少,作为一个同为农村来的人,听她这样介绍时,心里也是有些高兴的。

《陆贞传奇》后,赵丽颖才算真正走进观众的视野,告别了一些小的角色,开始在许多电视剧中挑起了大梁,之后主演的《宫锁沉香》《追鱼传奇》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后来《花千骨》的热播,更是让她跃居一线,一夜爆红,现在回家,从读小学的妹妹嘴里听到最多也是她的名字。

赵丽颖

她的电视剧我没有看的不多,但对她的演技却是很信任的,我不是个专业人士,不知道如何评价一个人的表演,只知道每次看她演戏时,她的眼神里是有东西的,我想那大约就是投身其中的情感吧。

“一年当中有三百天都在拍戏”,这是赵丽颖的原话,一个没钱没背景的农村姑娘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想想也知道该有多难,当然外界也有许多闲言碎语,这在演艺圈中是无法避免的,但现在,我却更愿意相信是她自己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成就。毕竟作品的产量和质量不会有假,她所拿到的奖项和身上的伤也不会有假。

要说真正欣赏赵丽颖的哪里,我想大概是她身上那种淡而处之和拼搏的精神了。稍微关注一点娱乐新闻的人都会知道,即使现在的赵丽颖这么受欢迎,可是在不久前她也是被黑粉拼命攻击,承受着言语暴力的人。但她却采取了一种淡然的态度,没有反击,而是自己不断努力,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过后谈起这段经历,甚至还笑着说“我有段时间喝水都能被人黑,”其中心酸与困难大概只有自己知道。毕竟她总是用最好的一面出现在观众和粉丝面前。

赵丽颖

几天前,赵丽颖宣布暂时不会接戏,要休息一段时间,许多粉丝都知道她是因为腰伤复发,已经不能再坚持了。早些时候的白玉兰奖的红毯之上,赵丽颖因为后背的纹身引人争议,后面解释说,是拍戏受伤后有块骨头凸了出来,为了美观才用纹身遮挡,而她的腰伤也是在拍戏之时从马背上摔下导致的。别的暂且不论,她的这种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尊重的。

未来还很长,希望她能好好休息,以一个更好的状态回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